close

昨天難得可以趕著六點多下班,為了洪大婉妳的第一場音樂會,一定要拼一下的。

 

雖然我很愚笨的,只知道要坐299到輔大,但是因為一邊講電話一邊看公車,所以,就整個坐反方向,直到了忠孝復興站才回過神,錯了錯了,趕緊下車到對面等車。還好299班次疑似跟307與310一樣,多的像垃圾般,很快地就等到車,趕緊上車,但滿心擔心著我聽不到妳的表演。公車上的時鐘,一分一秒的度過,擠的可以的車陣當中,我的心情越來越緊張,因為妳說可能時間大概是八點,但是,我七點50分還塞在路上。公車相當準時的在8點到了輔大,將近快一個小時的車程,我趕緊問了警衛藝術學院的方向-「升旗台右轉到底」,於是拿自己以前跑百米的功力往前衝,抵達的時候,整個喘到不行。

 

「吼,怎麼開不了門」音樂廳外面的門反鎖了,讓我好緊張。「怎麼辦怎麼辦,到底開始了沒」,於是傳了一通簡訊給妳老公「我不能進去」,於是他就破壞規定的來幫我開門了。真開心,終於進去了,還有,幹嘛反鎖啦,外面的紙條寫的感覺好像不會開門了一樣,讓我非常不安,所以才讓妳老公破壞了音樂會的規矩,真不好意思。

 

原來我八點到的時候,才第二組表演,妳在第五組,還久著呢。我承認第二~第四組,我都沒有很認真在聽,沒辦法,太期待第五組的表演了。妳表演前的那一段影片,配音太小聲,實在聽不清楚講話的內容,但是多少知道妳在講什麼。妳的故事,高低起伏,雖然並不是每一件事情都陪著妳經歷,但是,我是一直在一旁守護著妳。

 

妳的音樂,真的有把妳的生命融入進去,我聽完,有一種感動到想要哭的FU。

 

妳的生命,丈夫、孩子、家人、上帝以及永遠守護著妳的這些朋友,我的文筆沒好到有辦法形容音樂,實在沒辦法把我聽到的音樂用文字形容出來,但在妳的曲調轉換的過程中,低沈、高亢、緩慢、緊促的各種過程當中,我進入了妳的故事。妳用著可愛的兒歌開場,正式的表達出妳是一個媽媽的身份,結尾帶出了張學友的歌曲,那可是經典,喔,對,張學友也是妳生命的一部份,不過,他也是我的。

 

感謝上帝賜予我妳這個好朋友,永遠不離不棄的好朋友,永遠在我需要你的時候,妳會挺身而出的好朋友。

DSC00064

 

這是妳的第一場發表音樂會,我期待著妳的個人音樂會喔。

DSC00062

 

很開心,妳能夠真正往自己的夢想努力、前進著。真的!

DSC000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