橋了很久的聚會終於成行了,雖然這回並沒有全員到齊,不過還是值得慶賀!今日我們這群大學社團死黨一同至北海岸進行一連串的吃吃樂之旅。

今日行程:富基漁港吃到撐-> 富基漁港逛逛 -> 富貴角吹冷風 -> 劉家肉粽 -> 十八王宮廟 -> 金山老街+鴨肉

本次出遊的同學有~依舊帥氣的阿章(左上)、仍然豪邁的阿萍(右上)、辛苦開車的福哥(左下)、很像眼鏡蛇的眼鏡蛇(右下)


當然還有,長的很美的派翠西亞(哇哈哈哈哈..誰叫這是我的部落格,隨我怎麼寫)


原本老爺也要一起出遊的,但出發前發生一點小插曲。在火車站等待其他同學的時候,公公打電話來說他發燒了,現在立即需要去榮總一趟,我們當然得以公公的事情為重,於是老爺回台北去,而我們也從原本的兩台車變成一台車,五個人高馬大的人擠在福哥的小藍當中。



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是『富基漁港』,沿著淡金公路來到了這個海風超大的地方,計畫吃一頓豐盛的海產。進入了魚市場當中,真的是嚇死人的恐怖,馬上圍上一大群老闆、老闆娘,紛紛地向我們推銷他們的魚貨有多新鮮,我們根本手忙腳亂不知道該如何開始。開了一個小會,決定隨便選一間,哪間順眼就在哪裡買吧!

隨便挑了幾項海產,總共830大洋。還沒完,接著料理還要另外計價。看著這些原本活繃亂跳的魚蝦馬上變成桌上的美味料理,突然覺得真是殘忍的感覺啊!這就是當魚的宿命啊~


鮮魚味噌湯相當讚,魚肉非常鮮嫩!




男人們吃的相當認真,桌上的菜有大部分都是他們幫忙解決的。
 
桌上的青菜與蚵仔都是招待的。這幾道菜的料理費用加上五碗飯與飲料,共710大洋。算算一個人午餐平均為308元,小貴,但算值得啦!


飯後,我們在富基漁港附近逛逛,享受這冷的要命的海風。不過這對於有一點感冒前兆的我,可不是一件好事。


幫他們四個人拍了一張合照,大家的臉都相當正常,唯獨眼鏡蛇的臉,後~跩成什麼樣子啊……


有人自願要來表演跳海,當然要趕緊按下快門。可惜這張沒拍到大頭…


阿萍這張姿勢真是精彩,不過快門太慢,整個晃到。


富貴角就在富基漁港的附近,是台灣的最北角。我們曾經在台灣最南角拍過合照,原本想要到最北角也拍一張來一下相互呼應,但這裡冷風實在太大,再加上燈塔似乎遙不可及,逛了好一會,我們決定折返,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孤獨老人的背影


途中我們到劉家肉粽買了幾顆肉粽吃吃,但是,午餐的海鮮似乎仍然滿到喉嚨,我整個吃不下。但是,不吃又可惜,我買了一個10元小肉粽,嗯,果然真的是10元的價格,裡面除了糯米就只有一塊肉。老實講,我不覺得這裡有特別的好吃,不過就是一個有名的老店,值得用吃吃樂來記錄旅遊。在路旁嗑完肉粽,繼續前往十八王宮廟附近走走。

最後一個目的地-金山老街,我們經過了這一間廟宇。請告訴我,這應該怎麼念是『祖媽』還是『媽祖』。我是很直覺地念『祖媽』。喔!真是對神大不敬啊!


大家的胃裡仍然充滿了中午的海鮮與剛才的肉粽,其實並不太餓,點了鴨肉與薑絲大腸,淺嘗即可。這薑絲大腸相當夠味,不過我覺得可以再酸一點會更好吃!


金山的鴨肉當然不用講,他的肉質相當有嚼勁,而且不會有老掉的感覺。老爺還特別叮嚀我要記得買一份回家給他吃,我還順便買了上次吃的印尼超大蝦餅回去讓他嗑個高興。


今天的天公不做美,給了我們一個陰雨綿綿的星期六,在逛老街的時候,開始下起了毛毛細雨,我真是擔心我的感冒會越來越嚴重,看來我得小心一點了。我們從淡金公路回台北,在淡水將阿萍卸貨,回程的路上,在車上聊著一些有的沒的。大夥紛紛都退伍,準備開始工作了,我們聊的話題,也漸漸從八卦變成了工作、理財。

這群人是我們大學時共患難的死黨,以六個男人與三個女人共同組成,我們這三個女人被這六個男人訓練的不像女人,或許如此,我才可以在他們面前表現出最原始的一面。跟他們出遊很自然,很自在,很舒服,想講什麼就講什麼,不用偽裝,不用擔心講了什麼會傷了誰的心,或許是因為男人的個性比較海派,所以,我們怎麼亂講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每當回顧以前社團的一些事情的時候,我開始發現我的記憶力衰退到無法想像。我們曾經做過什麼、去過哪裡、社團的活動辦了些什麼,我居然都只能回憶起片段畫面,但無法拼湊起來。我想,我是不是應該趁我自己還有一點腦袋的時候,將所能夠記憶的事情以文字記錄下來,否則,等我老了,這些珍貴的回憶可能就無法追尋了。


[相關文章]
[後記]
        公公今日住院觀察感冒的情形,老爺說應該是沒大礙,只是公公比較謹慎,希望還是可以仔細觀察一下。今日臨時請了一位看護來照顧公公,希望明天公公就可以順利出院。這兩天溫差大,老人家身體容易不適,也請朋友們多保重自己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