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11/8) 在噗浪上看到John說打算來去鶯歌走走,不知該往哪裡去的我們,決定也跟尋他們的腳步。只是兩家子太沒默契,互相call in都沒接到電話啦。

 

既然來到鶯歌,首先當然要吃阿婆壽司。我問楊老爺,阿婆壽司不是去淡水吃就有了,他說那個是阿婆鐵蛋,不一樣啦!奇怪咧,不是都是阿婆,阿婆這麼多分身啊。(搔頭中)

 

阿婆壽司

 

阿婆壽司賣的涼麵附上雞腿,50元,而且雞腿相當大隻,非常實在啊!

DSC00008

 

涼麵加上海蜇皮,配上麻醬,楊辰辰吃得非常開心!(小孩真的都比較愛吃麵條)

DSC00011

 

大綜合壽司也是50元

DSC00007

 

壽司,好像差不多都長這樣吧

DSC00009

 

我個人覺得是不錯吃(但是個人不推味增湯,雖然料多但味道很淡),只是我也吃不出哪裡特別好吃,就像是台中的真好吃壽司,我也吃不出哪裡真好吃。而楊老爺的感覺是,阿婆壽司贏過台中真好吃!不過有一點我要說,阿婆壽司已經大規模的企業化經營,店內的服務生態度都超好的,讓人感覺很舒服,以後還會想再來吃!

DSC00010

 

路上還蠻多間賣包子饅頭,阿婆壽司隔壁就有一間,楊老爺覺得這一間宜蘭土包仔看起來比較像老店,似乎厲害一點。

宜蘭包仔

 

這間店的包子通通一顆10元,我們買了芝麻包、肉包、竹筍包,留一些上班日當早餐吃(不過只吃一顆太空虛,所以當早餐得吃兩顆才會飽。)我個人覺得他們家的包子超好吃的,我喜歡包子的皮鬆鬆軟軟,而他們家內餡的料是比較重口味的,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鹹了一點。芝麻包也不錯吃,但楊老爺不愛芝麻的苦味。還有,這間的酸梅湯也超好喝,一樣10元,大推!

宜蘭包仔

 

以上這兩間小店推薦給要來鶯歌陶博館玩耍的朋友們,必吃行程啊!!

 

DSC00016

楊辰辰跟著我們沿路吃,他這個表情正在嗑著芝麻包。(感覺就是相當不滿足啊)

 

陶博館本月入園只需掏出一張當月發票即可,停車單次60元,亦可抵一人的入場券,所以我們只有掏出了一張發票+停車憑證即可入場。進來之後,漫無目的的走走晃晃,而楊辰辰則是在這個地方跑跳了好久。

DSC00020

 

不過在室內真的好無聊喔,小人們還是比較適合到室外玩耍。就當我們準備離開室內,前往外頭玩耍的時候,就遇到了小玄子一家人。不過他們已經玩完了,打算去覓食去了,換我們去玩耍。

 

先玩一下小汽車

DSC00024

 

可愛的表情

DSC00026

 

小汽車來啦,借過借過

DSC00023

 

之前總看到很多格友分享來陶博館玩水的文章,也一直納悶著為何講陶器的怎麼會有一個玩水的空間。看到這一大片玩水的地方,突然覺得,當台北縣民真不賴耶!!這兒比自來水博物館大多了呢!!

DSC00034

 

我沒想到是這麼大的水池,然後也忘了帶一件多的褲子,只帶了衣服。乾脆就讓他穿尿布下去玩水吧~

DSC00042


水中狂奔。這張是楊老爺的得意之作!超動感!

DSC00037

 

玩完水之後,還可以飛奔去隔壁玩沙。

DSC00044

 

這裡有提供玩沙工具,而且隔壁就是洗手間,裡頭還有沐浴設備,玩完水、玩完沙,還可以直接洗個澡,相當方便!

DSC00040

 

不過楊小辰很不乖,他一直很愛倒來倒去的遊戲,於是他企圖想要把沙子挖了一陀之後,然後倒去隔壁的水池。我們不論怎麼阻止他,他都還是很固執。而且一直穿梭於玩沙區跟戲水區之間,都把沙子帶進水裡了,真是不良示範。

DSC00043

 

只是,玩完水之後,我比較納悶的事情是。立冬耶,這天是立冬耶!我居然帶楊辰辰去玩水,太誇張了吧!!

 

[延伸閱讀]

-  鶯歌陶瓷博物館 官方網站
-  小玄子:[台北] 鶯歌陶瓷博物館
-  [鶯歌] 宜蘭土包仔
-  鶯歌老街之阿婆壽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