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016

 

這一鍋皂是要送給老爺的大姊,楊辰辰的大姑姑。大姊在中秋前難得從米國回台,他每次回來一定會幫我們帶來滿滿的禮物,這回有楊辰辰的Cross小鞋,以及我跟老爺的夫妻鞋,還有我的一件衣服。心裡一直在想著可以送大姊什麼東西,看來沒別的了,就是手工皂啦!

 

這一鍋皂用了我浸泡紫草根四個月的甜杏仁油,紫草根浸泡油外觀是紫色的,不過當我把所有的油加進去之後,瞬間變成黑色的,最後Trace時呈現深綠色。不過,這次還有加入棕櫚果油,有一點擔心最後會變成黃色。我不想再做出黃色的手工皂啦....每次的精心設計都被棕櫚果油給破壞掉。有趣的事情是,過一天之後,居然開始偏黃,但又慢慢變成綠色。切膜的時候是以綠色收場,不知道之後會不會再有改變。

 

DSC00014

 

大姊在紐約,美國天氣乾燥,需要具有保濕能力的手工皂。這次的配方中有48%的甜杏仁油,甜杏仁油可以洗出質地細膩的泡沫、能夠改善皮膚乾癢,而且適用於任何膚質。這次一樣加入一半母乳、一半茶磚,真的希望這是一塊好皂啊!!

DSC00015

 

上面鋪了一層皂屑,是左手香母乳寶貝皂剩下來的,裡面的皂球也是。所以乾脆整鍋再加入一點廣藿香,讓整個充滿草本的味道!

 

DSC00018

 

公司的中秋禮盒一大堆,我物色到這一個盒子,拿來裝手工皂送禮最適合!

 

DSC00020

 

不過,我發現我切的實在太不工整,所以放在盒子裡就變的不好看了。

 

DSC00021

 

小塊的適合拿來洗臉跟洗手,大塊的適合拿來洗澡用,但小塊的不小心切太多啦!>"<

 

這鍋皂又讓我打了1.5小時,打完這次皂,我除了得去加(敗)油之外,開始覺得我需要電動攪拌器還有切皂器了!!!啊!!打皂之路怎麼這麼花錢啊!!!

 

本次配方

 

公式

精油:廣藿香精油 隨意

 

[打皂日] 98.10.01

[脫膜日] 98.10.03

[切皂日] 98.10.04

[熟成日] 98.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