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款皂是要給奶媽以及澔媽的。奶媽之前的紫草馬賽以及左手香清爽皂都快用完了,具奶媽的回饋告訴我這兩款皂家人都很喜歡,讓我真開心,還有之前幫澔媽做的薄荷清涼皂也很讚,洗起來真的超清涼,好適合夏天。這款皂是要給北鼻的,想想還是馬賽皂最好,所以,這一款還是一樣72%橄欖油,加入母乳、左手香汁,最後把躺在冰箱裡很久的黃金荷荷芭油搬出來,倒進去做超脂!荷荷芭油可是精華所在,有些人甚至直接拿來護膚,擦在皮膚表皮很容易被吸收,也經常用於洗髮乳/皂中,作為超脂可以保留較多油本身的特質,所以通常高級油都會留著來最後畫龍點睛。

 

我的皂總變不出把戲,原本是想做分層的,因為上回的薄荷清涼皂布丁般的外型好討喜,不過這鍋皂,我整整打了2個小時,還好當天下午TINA來家裡玩耍,與我一同打皂,我們輪流打著,才不置於讓我太費力(真是感謝TINA),不過2個小時之後,他還是沒有濃稠到可以做分層的程度,於是我放棄啦。

DSC00001

 

隨意的把之前的皂邊通通丟進去,期待著他會出些一些出乎意料的樣貌。

DSC00003

 

這裡頭的皂邊有沒藥皂、杏仁蜂蜜皂、薄荷清涼皂有的沒的一堆~

DSC00004

 

不過沒有切得很工整,沒關係啦,手工皂嘛!我想奶媽跟澔媽懂我的,總是要有點缺陷才美麗。

DSC00007

 

本次配方如下
馬賽皂的泡沫比較不多,這次加入蓖麻油,希望泡沫可以多一點~ 
左手香母乳寶貝皂公式

我用母乳+左手香在果汁機裡面先打碎,去殘渣後取約400使用,有加入一點點的過濾水。

 

[打皂日] 98.8.26

[脫膜日] 98.8.28

[熟成日] 98.1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