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款一樣是母乳皂,用的是澔媽的母乳,繼上一回清爽款的左手香母乳皂之後,這次來的是超級適合夏天的薄荷清涼皂!!

油脂的組合仍然以洗感清爽的芝麻油與米糠油為主,這次特別還加入了15%蓖麻油,蓖麻油一般會拿來做洗髮皂,泡沫多且持久,如果可以接受用肥皂洗髮,這款說不定會是不錯的洗髮皂。另外加入了3%的薄荷腦,希望這一款皂洗起來有涼涼的感覺。薄荷腦透明、一片片的,我一股腦的就把他跟油脂全部和在一起隔水加熱,但是後來查資料發現,應該是要在最後才加入溶解後的薄荷腦,這樣才能夠減少揮發,保存更多有效物質。記下來,下次別再搞錯了。

原本沒計畫要做分層皂,這一鍋皂有刻意打的稠一點,在trace之後發現倒出來的皂液因為很濃稠,所以不會像以前一樣和在一起,於是才留下部分加入備長炭粉,在慢慢地倒在上層。這可是我第一次成功完成分層皂呢!

這次放了四天才脫膜,上層加入備長炭的部分其實還是有稍軟,但等不及趕緊看到成品啦!

入膜後第二天有發現表層上有水滴,趕緊用面紙擦乾,接著就發生了火山爆發,可能是因為壓克力實在太保溫,我雖然沒有刻意保溫,但仍然過熱了,還好只有一點點,稍微修掉就好了。


火山爆發的痕跡


這次一樣加入一些之前做的皂球,這好像是我一直來點綴肥皂的方式。


正所謂『布丁皂』,如果拿布丁盒來入皂就更像了。


加上皂章,我發現我應該還需要另外一款大的皂章,否則這小小的名字刻在這麼大塊的肥皂上,有點太單薄。


除了切大塊的,當然還是得幫澔媽切幾個小塊的,方便她拿來送人,或者洗手使用。


這一款皂又是我得意之作之一啊!!!真開心!!


這款比較適合大人,建議2Y以下的小孩或皮膚敏感者先不要嘗試,因為有加入薄荷腦的關係,擔心會對於皮膚過於刺激。澔媽跟澔爸這款就給你們大人用啦,小人的我下回再繼續打!


本次配方

 

[打皂日] 98.7.4

[脫膜日] 98.7.9

[熟成日] 98.8.15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