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淡如說「沒有人臨死的時候,後悔自己待在辦公室的時間不夠多」

當然還可以同理可證
「沒有人臨死的時候,後悔自己看的電影不夠多」我同事說
「沒有人臨死的時候,後悔自己女人玩的不夠多」 王又曾應該很後悔現在不能玩女人了
「沒有人臨死的時候,後悔自己吃的雞排不夠多」 少吃點雞排會活久一點
「沒有人臨死的時候,後悔自己看過的A片不夠多」

以上,當然是玩笑話。不過吳淡如講的這句話,讓我想了好久。

到底人死的時候會在意些什麼,會後悔些什麼,那麼自己現在應該珍惜些什麼,努力些什麼,做些什麼?人生的價值實在很很難追尋,你以為你快樂,但其實內心不快樂,而這種不快樂,非得夜深人靜的時候,你才會想起來。或許,人生就應該活的自在一點,活的自我一點,像佐賀阿媽一樣,樸實單純。但這說的容易,實踐很難。人生的道路中,你必須追求很多的價值,這些價值,可能是別人認為好的,或者自己認為對的,但人會再追逐當中迷失自我,而迷失了之後,要在找回來,你就會發現,很多能量,一點一滴的在消逝殆盡。而你卻不知道那是在哪裡不見了。

佐賀阿媽說「人生是總合力」,因為作者小時候各科考試分數都不高,阿媽說沒關係,國文、社會、英文各科加起來,分數就很高了。佐賀阿媽由此來推論「人生是總合力」,實在有點難以想像,作者說,他也不懂這是什麼意思。事實上,我也不太懂,還在努力的探詢當中。我不知道這句話背後的意義,但我認為他似乎附有許多我未知的深度。

有時後想法越單純的人,活的越快樂。想太多的人,即使得到了真理,但失去了純真原始的快樂。我希望我年老的時候,不要有任何遺憾。只是,那麼,我現在又應該多做些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