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Y3M是瘋狂趴趴走月,因為大人為了處心積慮耗費小人的體力,於是週末幾乎只要是好天氣,都會帶他去外頭奔跑!來算一下這個月去過哪裡了~

 

4/4 青年公園
楊辰辰的腿力越來越好,可以服著欄杆爬樓梯,走路也越來越小心,遇到高階時,他也懂得要先觀察一下,再來決定什麼方式爬上去或爬下來。他的小腦袋裡面,可是每天都在動腦筋啊!

 

4/5 中壢綠光花園
主要是我太懷念母校,所以想帶楊辰辰去中壢玩耍,但無奈這天中午之後就開始天公不做美,整個打壞出遊的FU。綠光花園就在環中東路上,離中原非常近,這家店賣的以泰式料理為主,口味還不錯,但是並沒有兒童椅,只有沙發座,這只適合還不會扭來扭去的嬰兒,以及比較穩定的大小孩。楊辰辰這種根本無法溝通的過動兒,這頓飯吃起來相當辛苦。= =

 

這張拍糊了,但我很喜歡這張走路的FU!


還有,演技派的楊辰辰,為何跟我拍照要這種做噁的表情!!是有多不甘願啊!?


4/11 台北植物園
青年公園跟植物園都離婆家很近,這兩個地點會是以後我們週休二日不知該何處可去時的最佳口袋名單。

 

4/18青年公園&八德路社區公園
我喜歡這張跟鏡頭互動的FU!


也喜歡這張有動感的FU!


1Y3M的小人,最愛這樣裝模作樣了!


4/18那天帶楊辰辰去台北童年挑片,遇到一個社區公園,於是帶他玩一下溜滑梯。他現在只要遇到溜滑梯,就會整個無法自拔的想要攀上去。

 

5/1 三峽鳶山賞桐花
這件棒球裝是外婆賣的新貨!外婆是不折不扣的棒球迷,咱們家都是兄弟象的,如果有兄弟象的小人衣,我想外婆會很樂意買給他的。

 

5/2 大安森林公園
老是去青年公園也了無新意,總是得換一下花樣,大安森林公園其實也挺不賴的,有停車場,樹又多,又有超大的兒童遊樂區,隨時都可以在樹下乘涼野餐。沒有小人之前,身為板橋人的我,壓根也不會想要到大安森林公園來走走耶~


楊辰辰每次到公園都要跟別人搶球玩= = 這位哥哥很努力的要把他的球搶回來。我發現在公園遇到的馬迷人都好好,他們都很樂意把球分享給楊辰辰玩,只是這位哥哥正處在佔有慾很強的階段,有點難溝通啦~

 

楊辰辰遇到狗狗就會整個超興奮啊!之前在綠光花園的時後遇到一個狗主人,他們應該是狗狗趴吧,一餐桌上每個人都帶了一隻狗,楊辰辰很想去摸小狗,我觀察了一下這位狗主人,我發現他沒有特別的表情,有點小冷漠,於是我有特別把楊辰辰抓住,叫他看就好,不要摸。不過因為他太興奮了,還是趁我不注意摸了狗狗一下,狗主人很快的說『小心,他會咬人喔!』,口氣是有點冷淡的,通常大人看到小孩應該都是笑笑的,但是這位狗主人明顯的應該是不喜歡小孩的,於是我只好再把楊辰辰抓到更遠一點的地方。這件事情也讓我之後特別注意狗主人的態度,在沒有徵詢狗主人的同意之前,不敢隨意讓楊辰辰去碰小狗,每一隻狗狗性情不同,我也不確定狗狗會對小孩怎樣,或者小孩會對狗狗怎樣,所以還是離的遠遠一點好。不過這天在大安森林公園遇到的狗主人,他們就很樂意讓楊辰辰摸摸小狗,以滿足他的好奇之心~

 

這個月楊辰辰的大事記

 

新技能有:

  • 爬樓梯
  • 開門

    影片: 楊辰辰會開門

 

最擅長假哭,不過有時候假哭哭一哭就變成真哭了,還可以幾得出幾滴眼淚呢!


影片: 楊辰辰假哭

 

1Y3M的小人不是普通的歡,三不五時就來歡一下,沒事就上演這不是肯得雞的橋段。而且心機越來越重,也越來越懂得察言觀色,然後在鬼鬼祟祟的達成目的,一旦發現他闖禍了,就趕緊東西丟了趕快閃,跑得跟什麼一樣。對了,他還會跑,整個令人傻眼,我還沒想到,原來我還得用小跑步才能抓住他。


超屌的坐姿!!

 

4/26當天,同事Jennifer、傑媽、小世子媽來家裡跑趴,當天三個小孩輪著玩楊辰辰的搖搖馬跟小車車,這兩個大玩具楊辰辰之前都不太愛玩的勒!不過這天有其他小朋友的示範之後,當晚他就吵著要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啊~


影片: 楊辰辰會倒車




影片: 楊辰辰玩搖搖馬

 

關於派翠西亞

乳牛的日子依舊,15個月的乳牛生活,還不知道結束的那一天在哪裡。一歲之前,他成天掛在身上我也就認命了,其實我也甘之如飴,畢竟母乳真的是很珍貴的,我根本捨不得戒!但是一歲之後,他還是一樣要成天掛在身上,那我可就會有抱怨了。畢竟他應該要多吃點飯、多吃點菜,但是他正餐不吃,老愛吃我的奶,在家裡沒事就要跑來我身上唉兩聲,然後討個幾口奶,再繼續去玩他的!吼!是真的把他娘當成乳牛了嗎?而且每天晚上回到娘家,楊辰辰看到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哭,哭著討奶,討到我整個覺得好累,上班回到家已經全身疲憊,我的ㄋㄟ也不得休息,真希望趕緊找到平衡點,不然我的苦水會越來越多,ㄋㄟ就會不好喝了!

 

本月另外一個重要的事情就是,我終於結束了我23個月沒有小紅的日子。這個月小紅就來了兩次,間隔不到兩個星期,第一次的量超級少,第二次的量稍多一點兒,但也才維持個兩三天。看過醫生,幫我接生的阮醫生看到我第一句就問『懷孕了嗎?』,哈!講完症狀之後,最後還是逼我去面對現實,驗個孕再說。還好,楊辰辰還沒準備要當哥哥。阮醫生說他確定我的狀況是小紅來,會這樣不正常那都是正常的,因為餵母乳就是會亂亂的。好吧,那我就只好接受這樣繼續亂亂的下去,原本我是希望小紅可以滿兩年之後在來的,但居然在前一個月破功。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