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童年的照片出爐了,搶先分享給大家。

 


這張全家福表情真是自然啊

 

台北童年這間是我同事介紹給我的,是同事的朋友在這裡拍,聽說價位上還挺親切的,看完他們的作品集之後,還蠻喜歡他們的自然風格,我不喜歡那種太做作,或者把小孩搞的太花俏(例如穿上奇怪的道具服、或者戴上天使翅膀,那整個零分透了),如何拍出小孩最自然的互動,才是最重要的。

 

優惠包套是12吋12組3500元,但如果拉一個人來『團購』,就會再贈送兩組,於是在噗浪上揪了剛好也想拍照的花媽。兩個人不一定要同一天拍照,反正先把定金1000元給付了,即可保留名額。加挑一張固定金額400元,如果挑40張以上,好像是當天拍照的底片全送,但若是20張跟30張以上,要加價多少錢才會送底片。細節我有點忘了,因為我從一開始壓根沒有想要全部底片,所以就沒認真記啦!這回我加挑了4張,還好還好,沒有失守!



楊辰辰玩氣球玩得可開心了

 

當天拍照的情形,整個很失控,哈!楊辰辰不斷的在破壞他們棚內的布景,一直去撿地上的石頭(這是道具),一直要搶風車玩(這也是道具),我看攝影師拍得很辛苦,他應該覺得這真的是一個難纏的小鬼吧!我問攝影師,楊辰辰是屬於好拍照的還是不好拍的,攝影師說,應該算是不好拍的。他雖然有很多表情,但是因為他的動作變化太快,鏡頭難以捕捉啊。

 

幫楊辰辰換衣服中,手上抓的正是布景用的石頭

 

拍照前,攝影師交代要帶個五套衣服。不過我實在也生不出五套很有變化的衣服,於是就隨便帶了幾套。在現場由攝影師來安排衣服,接著就直接拍照了。我以為跟拍婚紗一樣,都會先安排事前的溝通勒?我只有特別要求希望拍幾張把楊辰辰扒光的照片,其餘的,就看攝影師自行發揮功力了!

 

不知道為什麼,我第一次看到這張照片,就喜歡上它了。喜歡這張兩個人交錯著,同樣都彎身的構圖,兩個人都準備要去做某件事情,形成一種很有趣的情境。

 

每個小人,都一定要有扒光光的照片!看楊辰辰多麼真材實料的胸部,搞不好人家有A罩杯喔!露點幾層鮪魚肚,更增添性感啊!

 

楊辰辰的肥腿最美味了!

第一次看到照片的時後,準備開始刪片,整個刪得很開心!當下的感覺是,原來我其實也有攝影師的功力啊,感覺很多照片都是我也拍得出來的,很多朋友都覺得楊辰辰的照片我都拍的很經典,的確是啊,請看經典照回顧。所以,我在挑片的時後,一直不斷地提醒自己挑片的原則-『要是自己拍不出來的照片才能挑』還有『親子互動』。當初會去拍照,主要原因是我們實在太少能看的全家福了,因為總是會有一個人在拍照,要三人入鏡比較難,另外,楊辰辰實在太少跟馬迷的合照了,因為馬迷經常都是扮演攝影師的角色啊。

 


這張照片非常經典啊!楊辰辰那天太HIGH,得餵食一些小饅頭才會安靜一點。沒想到拍到這張飢餓中的小人,還有馬迷那隻不太好看的手。

 


這是我最喜歡的照片之一,有一種在雲門舞集的感覺!楊辰辰的動作跟表情,彷彿在跳舞一般,這真的就是我捕捉不到的畫面了。

 

街景也是台北童年的攝影作品集中很常出現的畫面,攝影師叫我們站在那裡,和楊辰辰有點互動,不過剎那間,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互動起。

 

12組包套僅有一點點的外拍,而且只能到附近的公園,但那個公園非常之小啊!還好有一個溜滑梯,楊辰辰最愛玩溜滑梯了。

 

剛好拍到楊辰辰吐舌頭的畫面,好可愛!

 

這張照片也是台北童年所擅長的『電影式』風格~

 

我也好愛這張照片!!!

 

台北童年整體上來說,我個人覺得還OK!不過拍小孩這種事情,還要一點天時地利人和,如果小孩心情好,或者可以Nature High,而攝影師又能抓住小孩的目光,會逗小孩的話,應該就可以拍出不少經典照片吧!但畢竟商業攝影還是商業攝影,很多拍照模式其實都被固定下來了,想要真的拍出很自然風格的照片,如果有還OK的相機跟還OK的拍照技術,自己拍,反而會注入更多的感情。其實我把我過去拍的那些經典照片集結在一起,也可以是一本很經典的攝影集啊!!(驕傲中)

 

照片不只這些,還有幾張隱藏版的,請見Flickr啦!〈立即去看

 

[相關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