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湖灣潭玫瑰園,從板橋啟程一路順暢、晴天萬里,約莫一個半小時就已經到達苗栗了。這裡是一個可以吃吃喝喝、可以採草莓、又可以採玫瑰花的假日聚會好去處。

今天的套餐有,牛肉、草莓、玫瑰套餐。來這裡建議點草莓或玫瑰套餐,牛肉就很一般嘛~~


玫瑰園.....其實並不是很大,抱持太大的期待會有點失落。不過玫瑰花的品種相當多,而且有些花朵開的超大一顆,相當驚豔!不過適合採走的玫瑰花並不是太多,我們看看就好。^^


頭頂上還佈滿了葡萄藤,結實纍纍,不過別亂嘗試,聽說很酸。


玫瑰花這麼大一朵


含苞待放的紅玫瑰,老爺的傑作,幫他鼓鼓掌!


這裡也有櫻花,果然是一個賞櫻的季節~


餐廳內望外的景色,就是一個很純樸的鄉下。


我們選在一個窗邊的位置,偶爾看看戶外的景色


窗外的小黃花


餐點部分,這是我點的玫瑰套餐。雞腿肉是用玫瑰醃製,每一口咬下去都充滿了玫瑰花的香味。老實說,會有一種吃雞肉但沾了玫瑰精油的錯覺,但個人認為口味相當特別,適合嘗鮮的朋友享用。


老爺點的草莓套餐,豬肋排上灑了草莓,不過草莓的甜味並沒有與豬肋排混合在一起,如果將豬肉與草莓一起在嘴巴裡面攪和著,那口感實在很詭異啊!我嘗試了一下,雖然不難吃,但甜與鹹還是不該和在一起。


套餐中除了主餐外,還有三菜一湯。




連給的開水都要加入玫瑰花


甜點上仍不忘記要放上草莓。如果是點玫瑰套餐,甜點蛋糕就是玫瑰口味的喔!


餐點整體來看還不錯,尤其是餐後的桑椹汁,居然還吃的到桑椹的果肉,超好喝!不過餐廳內實在很小,建議早點來(11:30以前)比較好,即使『事前預約』可能也沒什麼用,畢竟老闆還是根據到店的前後順序安排位置的。一點之後,餐廳內已經坐滿,甚至得坐到戶外的餐桌,如此聊天就容易備受干擾了。

雖然這裡就有草莓園,但是我們來到的時候,草莓幾乎都零零落落,稀疏的可憐。於是我們尋覓附近的草莓園。

今年由於是暖冬,草莓長的都不太好,於是今年的價格超級貴,一斤要價180~200元。就在玫瑰園的門口就有一台貨車,老闆在哪兒兜售他的草莓園,他說一斤180,我們大夥嫌貴,他不斷地要我們別考慮了,說什麼別的地方更貴、甚至沒有草莓,後來我們還是決定尋覓其他草莓園。

以為會撿到便宜的我們,結果找到了一斤200元的草莓園,雖然更貴,但是他的草莓比較漂亮,老闆娘還不斷地告訴我們「不想摘草莓的別下去啊!」他極度害怕我們的屁股坐壞了他的草莓。她有點憂鬱的說,「今年草莓長的不漂亮,我們是靠天吃飯的人,所以只好賣的比較貴。」雖然同情農人們的辛勞,但也可憐自己荷包的輕薄。但畢竟採草莓的樂趣在於過程,我們會一一發現各式各樣稀奇古怪的草莓,會因為看到一顆超美的草莓而興奮。這才是生活的樂趣啊!


大湖灣潭玫瑰園

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一鄰水尾路33號之15
營業電話:037-994248、0926-266261劉玉嬌
電子信箱:rose_i520@yahoo.com.tw

交通方式
  1. 中山高公館交流道下
  2. 接苗72縣快速道路(或台6線省道)往大湖方向行駛
  3. 至台3線省道後轉苗62縣道(往泰安溫泉方向)
  4. 見到「大湖雲莊」右轉行約200公尺即達。
網友遊記:大湖-灣潭玫瑰園採草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