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個月前,一個以前同事送給我一件骨盤健康褲,說是讓我體驗一下,實際上應該是看不過去我屁股太大了。

 

他說,我是美女主婦代表,所以我特別交代他,必須在信封上面這樣子寫。


還好郵差沒有在門口大喊我的名字,也還好總機看到這個包裹的時候沒有撲吃笑出來、還給全公司傳閱。不然我想我真的會紅!

 

生產完之後,我曾經買過一件塑身褲,那時候在百貨公司買的名牌貨,穿起來的確整個屁股小了一號,大腿瘦了不少(不過脫下來之後又恢復原狀了)。但是,實在是不舒服,尤其是在坐下來的時候,腰部會整個卡住,我的贅肉擠在一團,皮膚跟塑身褲的表面摩擦之後,搞的我晚上回到家,小腹都是紅通通的一片,非常不舒服。透氣度各方面是還好,不會悶熱,為了要瘦,也只能忍著繼續穿。但穿沒多久,那件昂貴的塑身褲就被我丟棄在一旁了。

 

我本來很怕這件骨盤健康褲會有一樣的命運,但發現這件好穿多了。不過,當然這件的功能性跟塑身褲是不一樣的。


 

這件叫做『骨盤健康褲』,主要是保護女性的骨盤。練過瑜珈的就知道,骨盤如果不正常,做很多瑜珈動作的時候就會有明顯的疼痛反應。骨盤也會相對的影響到脊椎、體態甚至生殖器官,也就是說,如果骨盤不好的話,就會『整組壞料料(請自動翻譯成台語)』。而骨盤健康對於女性的影響可能更為明顯,因為還有生理週期的關係,骨盤不好,會引發一連串的生理病,每個月都要痛苦一次,也是很難熬的。

 

當骨盤開始歪斜後,脊椎為了保持上下的平衡,慢慢會開始產生位移,使其他器官功能受到影響。當脊椎兩旁或骨盤附近的局部神經受到壓迫時,會使內臟功能失衡,而被壓迫到的肌肉也會開始產生疼痛及緊繃的感覺。再加上雙腳踩地的重心不平均,也會開始有長短腳的狀況出現(from Patia老師的分享--骨盤,生存的原始能量。

 

我想,大部分的人也都不知道該如何保健自己的骨盤吧,除了時時刻刻提醒自己要有正確的坐姿,以及適當的運動外,沒想過原來可以靠一件褲子來做平常的保健。主要的原理是來自於骨盤本身隨著女生的生理週期有週期性的張開閉合的變化,在這段過程中,如果骨盆的運動變化是順利的,相對女性的生理病狀況,如手腳冰冷、經期不順就會減輕許多。

 

骨盤是會隨著女性的排卵及生理週期做開闔動作,每個人的骨盤都會有不同的律動節奏,一般來說是從排卵開始骨盤會打開,然後在生理期結束後閉合,而這個骨盤的開闔運動,實際上會對全身產生連鎖效應。在運動不足的情況下,跟骨盤連著的肌肉和韌帶由於不常使用就會變得緊繃,讓骨盤無法順利地做開闔運動,因此就容易造成生理痛和腰痛。(from 骨盤體操成為日本女性健康新風潮

 

這件褲子有兩大特色,一個是前面的『丹田加強帶』,以及後面的『仙骨保暖墊』,這兩個東西都聽起來好神奇!!也是靠著這兩個重要元素,幫助女性骨盤的週期性運動,讓閉合更確實。

 

這樣的交叉的寬鬆緊帶便是那神奇的丹田加強帶,交叉的位置,剛好就是肚臍下方三公分的丹田處,穿著的過程中給予持續的施壓,可以幫助幫助鍛鍊丹田附近的肌肉。我個人穿起來的感覺是,的確會有一種壓力不斷地壓著肚子,但並不會不舒服,我是這樣肖想著這樣壓一壓小腹會不見。不過我想應該沒這麼神奇~

 

背面在腰部的部分有一塊『仙骨保暖墊』,這就是我覺得神奇的地方了。女生其實還蠻容易感覺到腰酸、不舒服的,而這一塊保暖墊恰好就在腰部的下方一點,也就是骨盤的正後方,穿著之後,腰部的部分感覺好像一直都有一個力量支持著,很舒服。話說雖然叫做保暖墊,但它其實也沒有很厚,不影響到一般的衣著。

 

生完小孩之後,一定多少會去買一件塑身褲來肖想要瘦屁股、瘦大腿,不過通常都不耐穿,最後就會像我一樣把他丟棄在一旁。我想,這件產品應該也蠻適合生完小孩的媽媽,畢竟生小孩可是骨盤大移位,產後的骨盤復原保養,對於女人也是相當重要的。這一件的價位不算非常貴,大約1800左右,而且穿起來不咬皮膚、很透氣,缺點就是上廁所得整件脫下來,小麻煩一點啦!詳情可參考這裡

 

 

PS: 這篇是友情工商服務文,感謝同事贊助我骨盆健康褲一件^__^ 大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