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兩個月的楊辰辰,在行為發展上有比較明顯的改變。

 

◎會自己半夜走到我們房間

自從跟他分房睡之後,1Y1M的時後幾乎都是我半夜滾到他的房間去,只要他一稍微唉一下,不論我睡的多熟都一定會啟動移動機制,昏睡地爬到他的旁邊塞ㄋㄟ給他喝,但也不知道怎麼了,他發現他可以自己走過來我們房間,而且老爸會把他抱起來,我會塞ㄋㄟ給他,這樣的模式試了幾次就成為慣性了。現在半夜,我再也不會聽到楊辰辰唉唉叫的聲音,他總是很乖的自己走過來討奶喝,而老媽我終於可以好好的在自己的床上睡到天亮。

雖然起床之後中間總是會多了一個小人,很擠,雖然老爸經常被楊辰辰踹到快摔到床底下去。

 

 

◎ 為了拿到東西,會不擇手段的往上爬

我以為家裡的東西已經收的夠高了,但現在還得在收更高一點。楊辰辰整個長高太多,為了取得高處的東西,他一開始是努力的墊腳尖,墊到幾乎是用腳姆指在支撐著全身的力量,手抬的高高,只為了希望可以拿到東西。現在不只如此了,他學會攀爬,他會把一隻腳抬起來,踏上他可以支撐的地方,試圖整個身體爬上來。我真的不懂這個階段的孩子,為何總是有一些特別的執念啊。

 


影片: 楊辰辰努力往上爬

 

◎ 會點頭、搖頭,也會掰掰、偶爾來KISS BYE

保母從楊辰辰出生之後就經常教他講謝謝的時後要點頭,這點他倒是學的很棒,現在彷彿只要聽到謝謝二字,他就會啟動點頭模式,狂點頭啊。現在拿東西給他的時候,我們都會跟他說謝謝,然後他就會點一下頭。大人看他點頭倒是很開心,但是怎麼覺得很奇怪,應該是他要說謝謝,我們該點頭吧!哈!會點頭之後,他開始也莫名其妙的會搖頭了,偶爾可以看到他整個像小狗狀的趴在地板上,然後拼命狂搖頭,彷彿像嗑藥一般,這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至於揮手掰掰,這也是這個月才開始比較肯賣力表演的,之前他總是很不甘願的微微舉手,現在只要準備離開外婆家的時後,他會把手抬高高,搖一搖,然後跟外公外婆擊掌一下,這樣他就開心了。偶爾他心情好的話,會表演KISS BYE,嘴巴張開開的,把手放在嘴巴上,然後在把手抬高高,如此可愛樣,不過很難得見到啦!


影片: 楊辰辰會點頭

 

◎ 很愛把吃過的東西塞到大人的嘴巴裡

大概是想跟我們分享東西有多好吃吧,但是他吃過的東西通常都很噁心,他會把他用手從他的嘴裡抓出來,然後再試圖塞到我的嘴巴裡去。實在是很孝順父母。


這件心福睡袍從出生穿到現在,非常實穿的一件衣服,具有睡袋+睡袍兩項功能。很推薦!

 

◎ 愛咬人,而且都來真的!

還好不是愛咬我,楊老爺又老愛沒事把手伸到他嘴巴裡,所以他就整個咬上癮了,沒事就給他狠狠咬下去,雖然楊辰辰只有六顆牙齒,但是咬下去是真的會留下深深齒痕的。不信的話下次可以給楊辰辰咬一下喔~

 

楊辰辰一歲之後訂了小太陽給他看,好聽一點是叫做給他看,不過其實到現在也都只能給他聽而已。唸書給他聽,他沒兩三下就只想往外跑,放DVD給他聽,他的耐心沒有一分鐘,不過最近發現他有稍微肯看電視了,所以,大部分都還是放CD給他聽,然後唱裡頭的兒歌,彩衣娛兒給他看。話說我真的覺得小太陽的兒歌不錯聽啊!三月份附的玩具組是PIZZA扮演組,這是很難得幾個楊辰辰肯玩的玩具,他一玩可以玩好久,很專心的想要把蔬菜貼到PIZZA上面,不過令我煩惱的是,他經常把他當作真的PIZZA塞進嘴巴裡面去。


影片: 楊辰辰吃PIZZA中

 

另外一個他喜歡的玩具便是樂高。我想他應該是比較喜歡那種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然後叫老媽來收拾的感覺吧!現在他也不懂得該怎麼玩樂高,只會把他全部翻出來,倒滿地,然後拿一兩個來敲來敲去,發出聲音,或者一個一個把樂高積木丟進小箱子裡面去。光完這個東西,可以稍微讓他忙一會,但是不論玩什麼東西,大人一定要在旁邊跟他一起玩,他是不可能一個人乖乖玩的。


感謝舒文阿姨贊助樂高一組,楊辰辰出生後就送了,放到現在終於可以玩了。

 


影片: 楊辰辰研究樂高中

 

這個月幫楊辰辰拍的照片實在相當之少,我也越來越懶的在家裡用相機拍他了。他動來動去的,家裡的光線不足,我又不愛開閃光,照片整個糊到不行。這個時候就會覺得,如果能有一台單眼的有多好……但是,買了單眼就是敗家的開始啊!!我們這台偽單眼不知道能夠撐多久啊~

和馬迷搞自拍

 

楊辰辰脖子處經常長濕疹,挺讓我頭痛的。這可能真的是人胖的悲哀,下巴太多層導致的。有時候流汗,脖子的皺折處汗水積著,馬上隔天濕疹就來了。其他部位都沒這種困擾,偏偏只有脖子,我除了用手工皂幫他洗澡之外,還是會幫他上藥,但這樣的狀況依舊會反覆,只要天氣稍熱,流個汗,原本已經好了又會復發。感覺他脖子的皮膚抵抗力好像不太好,我也不是那麼喜歡給他擦藥,那裡面都是有類固醇的,希望楊辰辰之後脖子可以瘦一點,這樣也許濕疹就不會來了。(不過怎麼瘦脖子啊@@)

 

本月大事紀

楊辰辰跑趴@陽明山貴子坑
小人也是要搞社交,很忙碌的

AVENT手動擠奶器退役!
擠奶器退役之後,消毒鍋也跟著退役了。現在已經完全不擠奶,只用親餵,也因為在家裡依舊用不到奶瓶,只有在保母家喝配方奶,所以消毒鍋也派不上用場了。

 

這個階段的小孩,真的是一下子撒嬌甜的很,一下子又轉身當小惡魔。以下這段影片便是最佳應證,一歲兩個月的小孩,是很恐怖的。

影片: 撒完嬌之後去搗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