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2/3(1Y) 打第四劑肺炎鏈球菌 (3200大洋又飛走了,還好是楊辰辰紅包錢出的)
身高:80.5CM(97百份位)
體重:13KG(97百份位)
頭圍:49CM(>97百份位)

 

二月六日,陪伴著我不論颳風下雨大太陽一起到公司上班的六甲村母乳冷藏袋終於正式退役了。

 

上班時的那唯一一次擠奶時間,我把他改成了下班的時候,於是,我發現我可以不需要冷藏袋了,反正擠完奶就回家,路程也才一個小時,放在室溫下是ok的。雖然不需要了冷藏袋,但我還是得用另外一個小袋子裝著擠奶器等傢私,不過,輕鬆一點了,至少不用擔心又忘了將保冷劑放到冷凍庫。過去我一直都是把這個包當成我上班時的包,設計來放擠奶器的位置,我拿來放雨傘、鑰匙、皮夾,有時候還會再擺一本書,加上擠好的母乳,這一包已經夠重了,而且我手上還得在拎著另外一個袋裝擠奶器。現在少了冷藏袋,我上班的感覺從容一點了。

(↑照片中的日期打錯了,懶了改)

 

楊辰辰本月的新技能是-掃地。

大概是他曾經看過我拿掃把,之後他每次看到掃把就會異常的興奮,甚至也會自己去主動拿冰箱旁邊的掃把,然後就掃掃掃…

大家好,我要開始表演掃地嚕

楊辰辰的娘:看楊辰辰的姿勢是多麼的認真啊

ㄟ…這麼頭斷掉了呢

讓我在來把他組起來吧
楊辰辰的娘:你組的起來我跟你姓啦~

 

然後,他真的超愛玩水的,每次洗完澡後,浴盆裡面的水就只剩下一半了。


影片: 980120楊辰辰洗澎澎

 

這個月,楊辰辰終於比較肯喝水了。我是用AVENT的奶瓶+鴨嘴頭給他喝水,基本上如果拿奶瓶給他,他是不會理人的。

 

楊辰辰滿月的時候曾經穿過這件衣服,這是外婆贊助的,不過記憶中好像也只穿過那麼一次,有天翻舊衣服的時候看到這件,在把他來穿一次,發現上半身還是塞的進去,只是下半身沒辦法穿而已。這件衣服拿來睡覺穿還挺適合的,夠厚,而且也可以蓋住肚子。拿來當睡袍穿了一陣子。

 

11M14D帶楊辰辰台大抽血,檢查之前打了兩劑的流感疫苗是否有抗體,這是台大的特別專案,而那天,我就是把他穿成這樣子,帶著一個可愛的小熊圍巾,這模樣還真的是惹人憐啊。

 

過年期間,我們幾乎沒啥外出,最遠只有帶他去新竹一趟。因為每一個新竹媽媽都說藍印子是每一個媽媽一定要去朝聖的地方,我抱持著要朝聖的偉大心態而來到了藍印子,那天正好是初五開工,藍印子的生意超級好,一大堆拿著寶寶紅包錢來準備採購一通的媽媽一族。但是,楊辰辰實在不缺什麼東西,看著滿滿商品的櫃架,一時之間還真的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唯一幫他買了一雙小鞋,天啊,這小子要穿15CM的鞋子呢,真是大腳丫,以及一本台語童謠(我一直覺得小孩應該要聽台語童謠啊),還有兩包超便宜的濕紙巾,花了一張500元消費券,如此而已。實在有點兒空虛。

 

藍印子外面有那種投幣式的搖搖車(我實在不知道這東西應該叫做什麼),楊老爺二話不說就投了10元進去。楊小辰顯然有一點坐的不知所措啊!


影片: 20090130楊辰辰第一次坐搖搖車

 

採購完畢後,接著到遊戲室去玩耍。

 

還有小型的溜滑梯呢

 

還有很多小球、小玩具等

 

偶爾還可以去找別人玩耍(楊辰辰的屁屁褲好可愛)

 

楊辰辰滿1歲前的最後一天,我們終於狠下心來讓他一個人睡一間,把我們的大床搬走,整個房間都還給他了。不過,為了以防我半夜得爬起來搞小孩,我依舊留了一條大棉被在那裡,但誰知道,之後的幾天,我每天都是蓋著那一件大棉被起床的。雖然他才一歲,但是我相信他應該是有能力自己睡一間的,雖然不是要強求他獨立,但只是希望這樣子我們兩個能夠比較有自己的空間,至少可以喘口氣,再加上我們家也是真的不大啊,空間不好好的利用,這樣子實在也說不過去。

 

第12個月的楊辰辰,開始慢慢改變了,越接近周歲越明顯,現在遇到生人會害羞,以前害羞這兩個字怎麼寫都不知道勒,現在遇到不認識的人就會害羞的躲到馬迷或把鼻的大腿後面,緊緊抓著,不過還是會給生人抱啦,只是他開始知道誰是認識的、誰是不認識的。

 

很愛外公,超級愛給外公抱抱,外婆老是說他只是阿公不愛阿罵,楊辰辰你要知道,你的衣服都是阿罵給的啊!要懂得巴結阿罵才行啊!

 

喜歡拿兩個杯子敲來敲去,這樣單純的動作,敲打出聲音來,他就會特別HIGH,喜歡翻書,對書本特別有興趣,可以翻書翻很久。

 

越來越愛假哭,整個很演技派,哭的很像真的一樣,但是就是沒眼淚。

 

[關於媽咪]

乳腺堵塞真的是每個月必來一次的,我也已經看的很開,反正只要不要又乳腺炎就好了。我也不懂我這個什麼怪體質,而且每次都堵右邊,反覆反覆著,不過這個月反而是堵左邊,還好一下子就暢通了。而我的小紅,從96年5月來了最後一次,到現在有20個月沒來了,不必用棉棉的日子真好。

 

至於ㄋㄟ事,我想就讓他順其自然的,時間到了,我自然就會考慮斷奶的問題,我還沒有認真地想要斷奶,但有一步步的慢慢做準備,讓他一個人睡一間,也是希望他能夠漸漸的不要晚上喝ㄋㄟ,接下來也希望他能夠漸漸戒掉ㄋㄟ睡,慢慢地不要那麼依戀ㄋㄟ,或許這樣子就可以和平的離乳。上班時縮減成擠一次奶,冷藏袋退役,都是有計畫的準備著離乳之路,雖然我不知道會是何時,但希望就能夠這樣順其自然的離乳,會比較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