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是用花蓮讚炭工房買來的高級竹碳粉做成的竹碳皂,這竹碳粉100G要價400元,10克就要40元,這鍋皂打起來成本不便宜啊!

 

這次挑戰竹碳皂,配方以軟油居多(約70%),因為這鍋皂是要給出錢買竹碳粉的老媽用的,還是儘量以滋潤保濕為主,硬由就沒擺太多了。但也因為硬油放的不夠多。這鍋皂切起來軟趴趴,黏到不行。竹碳的功效在於深層清潔,對於油性痘痘肌膚有幫助,也相當適合我那個長滿青春痘的小弟。原本想要挑戰分層皂,但我想我真的是想太多,分層皂得等一層先做好,進保溫凝固後,再上另外一層,至少也要花個兩天才能完成。我這個沒耐心的人,不太適合做這個,最後還是來弄渲染皂吧!這回做的渲染,有稍微那麼一點點成功了…一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而已,大致上說來,還是失敗的。因為加了竹碳的黑色皂應該是放太多了,所以白色的皂倒入後,顏色最後還是被黑色吃掉,再加上trace後準備要進保溫,不小心給他手不穩翻倒了一點點,原本應該有渲染到的地方應該也毀了,總之,整個糟。下回再來挑戰會成功的渲染皂好了。

 

我想這應該是唯一一塊我覺得有漂亮的皂吧,只是邊邊切的很醜而已。(做漂亮的皂目前還不是我的專長啊)

 

才等了一天就迫不及待要切皂了,第一次做這個黑嚜嚜的皂,看起來好恐怖,竹碳的顏色黑的發亮呢。

 

 

這也是第一次使用葡萄籽油入皂,而且還是『得意的一天』。據說葡萄籽油對於抗皺有幫助,聽起來就是整個相當適合老媽啊!

葡萄籽油富含維他命、礦物質、葉綠素、果糖、葡萄糖、葡萄多酚與蛋白質。適合細嫩、敏感性肌膚及暗瘡、粉刺油性肌膚使用。是種非常清爽的油脂,容易被皮膚吸收。可以改善靜脈腫脹、水腫,預防黑色素沉澱、強化循環、增進肌膚彈性,降低紫外線傷害、預防肌膚下垂與皺紋產生。

葡萄籽油製成的手工皂,洗後一點也不乾澀,具有抗氧化及高保濕的效果。INS值很低,需搭配硬油做皂。

甜杏仁油也是保濕的聖品,同樣也有抗皺的效果。我看這油脂說明都寫的好神奇,感覺好像用了這個油品做的肥皂真的都個個神奇,具有保養品般的功效呢!用手工皂也可以變成一種保養啊~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疱、富貴 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痠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 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疱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保存期限短,大約只有3-6個月,需放在冰箱保存。

 

竹碳皂配方

手做日:98/1/4
切皂日:98/1/5
熟成日:98/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