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辰辰爆走的進度,我想應該是小人界中的前段班,這樣的進度不知道是好還是壞,而我們兩個一向採取放任策略,順其自然,讓他依照自己的發展曲線進行。所以,現在楊辰辰已經正式成為『小朋友』,用兩隻肥肥的小腿邁向他未來的康莊大道。

楊辰辰學步的進度

8~9個月:已經開始為學步做準備,會扶著椅子走道沙發,
9~10個月:從一開始可以放手走兩三步,變成走五步、八步,會走過去、走回來、也會繞著大人轉圈圈
10~11個月:會走超級遠了,從幾步路進展為走至少兩公尺。
12個月:已經可以在家裡全家走透透了

爆走的小人,當然要有一雙小鞋。楊小辰其實在這雙學布鞋之前,有穿過兩雙鞋子,一雙是剛出生的時候,姑婆買來給他『裝飾』用的鞋子,依照楊小辰長大的進度,那雙鞋沒穿過兩三下就不能穿了。另一雙是軟底的學布鞋,當初買的時候已經挑比較大,12M的鞋子,大概在6或7M的時候穿的時候還太大,有點ㄌㄤ,好一陣子沒穿它,發現已經有點塞不進去了,如果勉強塞進去,整個腳會變形。我一直擔心這樣勉強穿會對他的腳發育不好,所以尋尋覓覓他的新鞋子,尋了好久。

楊辰辰的腳除了『大』之外,還很『厚』(不知道是遺傳哪個奇怪人的奇怪腳),這才是最難買的問題所在,之前在花蓮市區逛的時候,外婆一直想幫他買鞋,但是尋覓了三個攤子以上,完全找不到他可以穿的軟底鞋。畢竟他才剛學步,不想買那種『兒童』穿的硬底鞋,但是,軟底鞋的XXL他都沒辦法塞進去,整個很無可奈何啊!後來,我們到嬰兒用品店找鞋,依舊軟底鞋找不到可以塞進去的,最後只好買了一雙『兒童』穿的硬底鞋。

楊辰辰,你好厲害,才11個月你就升級成『兒童』了(12M以前不是應該叫嬰兒嗎)

他的鞋子,也要找一個地方放著,就在我們進門後的鞋櫃上面,是他專屬的小位置。

以後出門都要穿鞋子喔,這樣才能保暖,而且,這樣就可以放楊辰辰在外面趴趴走嚕!

爆走之後,楊辰辰的活動範圍已經跟大人一樣了,不僅在家裡面爆走,以後也可以去外面玩耍了呢!

我其實很想給他挑深紅色或其他顏色的鞋子,因為我覺得,男生為什麼一定什麼都要藍色啊。無奈這雙鞋款是不多,另一款又很女生的顏色,還是做罷。

買鞋的當天,我帶楊辰辰去家旁邊的運動公園玩耍一下,他穿著鞋子,我放手讓他站著,讓他試圖走幾步路。看到那個從一開始只會在床上扭來扭去,變成在地上爬來爬去,現在成為一個可以用自己的雙腿站立且行走的兩膝類動物,活動範圍從室內擴大到室外。心裡真是感到激動萬分啊。

我的寶貝,你長大啦!!!

不過接下來要過著追小孩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