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辰辰已經滿十個月超過三星期了,每個月該交的功課還是一定要寫的。

page

第十個月成長小記錄 (9m22d健檢的時候量的~)
身高:77cm(90百分位)
體重:11.7(>97百分位)
頭圍:47cm(90百分位)

身體抽高許多,體重也緩慢成長,頭依舊大,很多帽子都戴不下,再不然就是太緊,包的很像肉粽。

9M5D 二月寶寶PA
9M9D 小白四五六號出現
9M12D 打流感第一劑
9M19D 雲林嘉義三日遊
9M27D 正式升級XL尿布了

很愛翻滾
我想每一個小孩都很會滾,這真的不值得驕傲。但話說某一日,明明楊小辰是睡在牆壁邊,然後等我在看到他的時候,他究竟是如何越過一個大床,翻滾到旁邊的地上,這真是令人百思不解。

 

開走了!
這個月最大的進展莫過於如此,從第九個月開始醞釀學習走路,而第十個月終於真正放手一搏,邁出他人生的一大步。這個月他的成長真的太快,快到我快要跟不上進度,三不五時的就會給我一個大驚喜,我真的好希望他長大的慢一點,不要這麼快。

看到他真正放手走了好幾步,那種感動說不出口,雖然還是跌跌撞撞、歪歪扭扭,可以獨立行走的他,彷彿真的變成了一個『小朋友』,不再是『嬰兒』了,『我的孩子長大了』,心理頭有一種捨不得他長得太快,但又好開心看到他一天天的進步。這種心情還真複雜!

9M24D 可以放手走五步
9M27D 可以放手走八步

目前技能有:往前走、往後走、繞圈圈、蹲下站起來

不過這次沒拍到楊小辰走很久的模樣,每次要拍他的時候他就不肯配合了。


[影片:楊辰辰愛走走]

 

很沒驚喜的結婚紀念日
11/12是我們的結婚三週年,原本應該是要開一篇文專門寫這天的紀錄,畢竟過去兩年都有寫(週年二週年),今年沒寫,因為真的是實在一點驚喜也沒有,老爺並沒有獻上任何浪漫的殷勤,別說一句我愛你,那句話我很久沒聽過了。也因為這一切都在我的預料之中,所以這天我刻意請假,中午和查號台同事聚餐,順便讓他們和楊辰辰見面玩耍一番。

出發前拍了一張照,以資紀念。這天我就是這樣扛著快12公斤重的小人在台北市趴趴走,為了怕腰斷掉,吃完飯後先逛一下統領,用推車先頂著用,至少可以不用一直扛著他,而櫃姊看到楊辰辰整個很愛,塞了旺旺仙貝給他吃。我不好意思在他面前拒絕,只好讓楊小辰先舔個兩口,然後離開後趕緊把他搶回來,自己吃掉。這種餅乾鈉含量太高,北鼻目前還吃不起。

我想這天最大的驚喜應該是我居然跟楊老爺一起搭捷運下班吧,逛完統領後不知何去何從,於是乾脆回公司一趟,帶小人去跟同事見面,然後順便打開電腦,趁楊小辰玩累睡掛的時候辦點公事。而這天楊老爺在台北南京東路站附近上課,所以我們才有機會一起搭捷運回家,這大概是頭一遭,平常在龍潭上班的他,根本和我的上下班時間一點交集也沒有。

 

哭起來還是很醜,你看看,嘴巴這麼大一個。

    

眼淚鼻水一起來。只要天氣開始劇烈變化,楊小辰就會流鼻水,我也只能讓他自然好,總不能老吃藥吧!

其實楊辰辰越大越像我,真的沒有人這樣覺得嗎?至少有『越來越』的傾向吧!

笑起來還是很迷人,小姑姑總說,楊小辰是見人就笑的模範寶寶。

還是很愛把客廳弄得亂七八糟。如果會弄得很整齊那才有鬼呢!

瓢蟲裝亮相!這是跟傑媽借來穿的啦~

新技能:會拍手


[影片:楊辰辰愛拍手]

 

依舊很愛吃!如果有小人界的大胃王比賽,我應該會帶他去報名。

 

本月最愛:玩電話

還好我們家的室內電話沒人會打進來,他每天最大的樂趣就是把電話拿起來,然後摔來摔去、拉來拉去、玩來玩去。就讓他玩吧,難道連電話都要收起來嗎?


[影片:楊辰辰愛玩電話]

 

第十個月已經過了3/4,在11個月將屆的時候寫這篇,幾乎快要把上個月的進度都忘光了。而這個月又爆炸忙,我的心情就如這一篇所說的『悶』,但是無論如何,還是一定得擠出一點時間寫文,所以只好犧牲睡眠時間了。

我承認這兩個月放在孩子身上的心力減少很多,所以才會有那種腳步跟不上孩子成長的感覺,孩子啊,慢一點,等等我,我想要一步一步去體會你的長大,不要用跳躍的方式,我不想一下子就錯過你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