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發現的一個新玩意-Brightcove Console-建立自己的影音頻道。此網站本身運用了AJAX技術,而且功能相當強大,可以將網友所上傳的影音檔案轉成Flash,並且整合在一個Channel中。平常我們看到的皆為單一影音檔,如youtube或imTV,但這個玩意可以讓網友一次看多個影音檔,透過AJAX轉換影片,相當炫呢!而且,我發現,不論在影片當中操作什麼的功能,如mail、get a link等,影片照常播放,超褲的!

以下為我拿一部韓國歌曲MV三部曲做的測試影片,必須稍微耐心等待,load過一次後就會快很多了。(給他一點耐心啊…這真的很炫,別急著關掉,太慢的話先去別的網站逛逛,他等等就好了)





不過製作起來有點小複雜,入內請服用英文,我研究了好一會才知道該怎麼使用。
Step 1:加入會員
Step 2:登入會員後,在管理介面下載軟體(此軟體可協助網友上傳影音檔)


Step 3:上傳影音檔,不過根據我的測試,速度有點慢,而且耗記憶體。建議該時最好別開啟其他太多軟體。否則記憶體不足的會一直當當當啊!


上傳完成後,管理介面中的Assets出現所有上傳檔案。


Step 4:建立每一個影音檔的名稱與描述,點選右邊的Capture images可擷取影片的預覽圖。


Step 5:最後,點選New player,命名頻道的player,以及頻道的外觀等設定。


設定當中可選擇各種頻道外觀的呈現方式,推薦我使用的這個『Minimiaing with List2.0』


接下來點選顏色的部分,即可加入你要放在頻道當中的影音檔。下面還可以放自製的Banner圖檔,多麼個人化啊!


Step 6:完成後,按下Get Publishing Code


多種類型的語法供你選擇,用最簡單的Html即可。將語法貼入文章原始碼當中,就輕鬆解決囉!


由於功能有點複雜,還有很多細項功能就不多加解釋了,因為我也才剛開始摸索而已。不過建立一個自己的『婚禮記錄』、『寶寶日記』、或者特殊節日的影片記錄,應該是蠻有趣的喔!!

玩完的心得是,台灣的家用網路怎麼這麼慢啊!根本很難支援這種影音流串檔案,平常上一些國外網站都嫌慢,但為何國外如此大頻寬早已普及,比較起來我們真是龜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