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體重:11.5KG(在家量的)
身高:打完預防針在補
頭圍:打完預防針在補

第九個月是忙碌的一個月,楊小辰經常外出忙社交,也經常在家裡忙來忙去,沿著沙發走來走去,跟著大人爬來爬去,忙著把東西全部翻下來,然後他娘就忙著把東西收上去,他醒著的時候沒有一個得閒,我懷疑他根本是天生的勞碌命。

這個月變的超級黏人,他黏人的程度是每一個月逐漸加倍,連保母都快要搞不定他。不過這僅限於只有爸爸馬迷在家的時候,如果有客人來,他完全可以拋棄爹娘自己去玩耍,果然是典型水瓶座的個性啊

DSC00004
我最愛的笑容

他不喜歡被拘束,在保母家也不肯被安置在遊戲床中(還好我沒有買遊戲床,省下來),不喜歡一直被抱著,喜歡一個人在地上玩耍,任由他爬行探索。這也是典型水瓶座的個性吧!

DSC00007

他現在正在努力的學習走路,雖然這個進度實在有點超前。他已經可以很熟練的沿著沙發走走走,然後快步跳到隔壁的椅子上去,另外他也會把健力架當作學步車, 嚕著健力架就可以走好幾步路,也可以放手站兩三秒鐘。我們家沒有買學步車,不過娘家有一台,只有在偶爾想要關小孩的時候讓他玩一下,大部分的時間學步車都躺在一旁晾著。

DSC00026

話說這頂法拉利的帽子戴起來已經很緊了(幾乎戴不下去了= =),可見得這幾個月下來楊小辰的頭真的成長不少!


[影片] 楊小辰扶著沙發走來走去

每次從娘家準備回家的時候,到了門口,大家就會跟楊小辰揮手說掰掰,不過楊小辰相當有個性,至今可是不會隨便跟人掰掰的,據保母說法,他其實會的,他就曾經跟其他小朋友掰掰過,只是不願意在我們面前表演罷了。楊小辰這個階段開始會去探索手部的動作,他會抓抓手,或者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手,他正在從只能用手掌抓握東西的粗行為,邁向用手指抓握東西的細行為,所以現在開始,我們幾乎都是讓他自己練習拿水果吃,雖然會弄得滿臉跟滿地都是,很難收拾。

DSC00005

楊辰辰七個月多的時候,買了這一套卡拉成長故事套書,要價1500元。話說有一天經過了台大幼稚園(真的叫『台大』,而且我還是這所畢業的!)遇到了國語日報的推銷員,一看就知道是大學生兼差的,他拿給我看了一些圖畫書還有的寶寶字卡,努力跟我推銷著他們家的東西,我看這大學生如此努力,決定給他們機會跟我聊聊,於是我留下了我的聯絡方式。

爾後幾次,他們跟我聯絡但我都抽不出空來,於是我只好請他們來公司找我。兩個大學生,扛著一大堆書本,很辛苦的從樹林騎車奔波到台北市來,賣命的介紹他們的東西,但我實在覺得,國語日報雖然也有出像小太陽和巧虎那種一歲寶寶看的月刊,但是感覺起來就是比較不活潑,再加上楊小辰這麼小,還不到那個年紀,在加上我只對他們家的故事書有興趣,所以最後我只買了這一套。

這整套八本,1500元,算算還不便宜,每一本都在講一個關於品德方面的小故事,有很可愛的繪圖,以及一片CD,楊小辰很愛拿書起來玩,不過目前也僅止於玩而已,每次要唸書給他聽,他都相當沒耐心啊!

本月大事記:

-  8M2D:參加劉小茱阿姨的文定

DSC00014

-  8M6D:到遲緩兒基金會作寶寶發展篩檢,老師說楊小辰各方面發展都很棒呢!
-  8M8D:和妍妞在東區吃午餐+到樂天樂園玩旋轉木馬
-  8M9D:健保園爬爬比賽,爬完全程就是第一名啦!
-  8M22D:小白三號冒出頭
-  8M23D:遠百萬聖節爬爬比賽:整個被嚇到,沒爬完全程。


[還是很愛啃貝親的牙刷]

話說馬迷我原本都是用X型背巾帶他去保母家,但是在這個月我也終於放棄了,一條200多元的背巾可以撐到現在已經回本了,雖然楊小辰的體重從六個月到現在幾乎沒啥增加,但是老娘我已經確定背不動他了。現在改用小玄子借我的抱嬰腰帶,的確省力不少,但麻煩的就是得空出雙手環抱他,否則他會很容易溜下去。
DSC00021
[楊辰辰和權小熙哥哥第三次會面,這兩個小傢伙居然還蠻像兄弟的!哈!]

楊小辰現在很愛碎碎念,而且一念就可以念很久。8M30D那天我們帶楊小辰去大稻埕慈惠宮吃午餐,他坐在他專屬小車裡面,沿路一直喃喃自語,很開心的自己在跟自己對話,雖然外星語我們聽不懂,但跟他答腔他反而好像還聽的懂我們在說啥,會跟我們一起對答呢!哈!雖然連我都不知道我自己在講啥。

DSC00006
[我媽說我很搞威,有嗎?]

小孩的睡姿真的好可愛啊!

DSC00001
[楊小辰:這叫做有個性]

接下來為大家上映的是楊小辰回眸三連拍~

1. 眼中帶淚、鼻下帶水

DSC00013

2. 愛睏賣岔,偶睡不飽

DSC00020

3. 抿嘴壓鼻,淚珠閃閃,愛裝可愛

DSC00009

大家都問我說那張抿嘴壓鼻,又有兩滴閃亮眼淚的照片是怎麼拍出來的,只能說當時氣氛好,我快門抓的還正是時候啊,這張照片可愛指數100分,要在拍到一次這張照片幾乎是難上加難啊!看來我要去放大洗個十張來擺啊!哈哈哈!

最後上映,楊小辰之快速爬行~

[關於派翠西亞]

這個月的ㄋㄟ事真的相當不順利,第一次乳腺炎把我搞的整個人不舒服到一個極點,也一度擠不出ㄋㄟ來讓我焦慮到不行,雖然後來又恢復正常了,但是也能夠確定一件事情,就是我幾乎很難很難再做庫存了,現在供需平衡到一個極限點,假日我幾乎都親餵,而且我們也經常跑外面,擠奶的時間少之又少,再加上我也懶啦,還是親餵方便多了。雖然我不是這麼喜歡給楊小辰喝庫存,但是畢竟有安全的庫存量,我才比較放心,但現在眼見庫存量越來越少,我的不安感也越來越重了。

對於餵母乳的期限,其實我並沒有設下一個時間表,如果可以這樣順其自然的下去,能多久就多久吧!不過我有在想,一歲之後,是否還要繼續堅持全母乳,畢竟我漸漸沒辦法做庫存,終究有供不應求的一天來臨。不過,又好像有一點不甘願啊!真複雜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