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種的左手香終於有派上用場的一天了!OH YA!

話說左手香真的是懶人最佳的種植植物,我幾乎沒太多理會它,反正放在後陽台隨他長,如果長的太長、太大隻,我就把他剪斷再重新插到土裡,這樣依舊可以活的很好,而且如果是葉子掉下來,同樣的把他在插進土裡,依舊可以活很久都綠意盎然,真不曉得這左手香是怎麼活下去的啊!

話說想打皂已經想很久了,一直都沒行動,11/8那天BBH 2月M群媽媽說想來我家學打皂,我一驚,不得不趕緊複習一下,免得那天搞砸了。這回除了買油,還敗了一個電子秤、波浪刀,有人說做皂是敗家的開始,我開始有這樣的感覺了。

這鍋皂打了50分鐘才trace,最後還請楊老爺上場才搞定,我則是手快廢掉了。過了24小時開膜,好濃郁的青草味啊!!


[隨便用幾個容器裝著,等我有錢在去買土司膜]

我喜歡切成這種長形或方正的樣子,比較原始、比較自然一點。

[手作日] 2008/10/19
[熟成日] 2008/11/30

配方如下

還加入了一些之前做母乳皂剩下的屑屑,於是變成了這個樣子。有點醜,但挺有FU的。

上回用了網友EMMA送的左手香皂洗過澡之後,就整個愛上這個味道啊!感謝EMMA讓我認識這個植物呢!左手香皂還有去除粉刺的功能,這回還加入了甜杏仁油,相當適合臉部肌膚用,真是期待熟成日來臨啊………

 

 


甜杏仁油  Sweet Almond Oil

由杏樹果實壓榨而來,富含礦物質、醣物和維生素及蛋白質,是一種質地輕柔,高滲透性的天然保濕劑,對面皰、富貴手與敏感性肌膚具有保護作用,溫和又具有良好的親膚性,各種膚質都適用,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緩和酸痛,抗炎,質地輕柔滑潤。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胸腺和腎上腺,促進細胞更新。

甜杏仁油非常清爽,滋潤皮膚與軟化膚質功效良好,適合做全身按摩。且含有豐富營養素,可與任何植物油相互調和,是很好的混合油。很適合乾性、皺紋、粉刺、面皰及容易過敏發癢的敏感性肌膚,質地溫和連嬰兒肌膚都可使用。

用甜杏仁油做出來的皂泡沫持久且保濕效果非常好,價格不便宜,但只需使用 一點則有相當的護膚效果。保存期限短,大約只有3-6個月,需放在冰箱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