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小辰不知不覺的又長大了一個月,第八個月,他已經從爬行類動物準備往兩膝類動物邁進。爬行的速度越來越快,而且越來越愛站,這個月來,一下子長大好多,看起來越來越熟了。(楊小辰,你已經很臭老了啊!)

迷人笑容四連拍
[超級迷人四連拍] 我真愛他的笑容,多希望他永遠都這樣開心一輩子

本月大事:
7M3D  到榆恩妹妹家
7M4D 小白一二號冒出頭
7M13D 會叫阿巴巴巴巴巴
7M18D 玉兔趴

這個月,楊小辰很愛發『ㄅㄚ』的音,搞的他老爹很樂。雖然是無意義的發音,但對我們而言那是多麼珍貴的一個聲音啊。

爬行對他來說已經幾乎不是問題,雖然有時候爬很快的時候還是會有一些不協調,容易跌倒之類的。我想他應該可以去比障礙賽,他不僅可以輕鬆地從我身上爬過來又爬過去、即便是客廳與廁所的高度,或者客廳與和室之間的高度,他都可以輕鬆跨越,他已經懂得該把腳抬起來,跨過去,不過要他從高處下來,這他還沒學會,只懂得往前爬行,然後整個身體撲了下去。


[不知為何,我很愛這張照片,大概是因為有互動吧]

這小子越來越愛吃巧拼,家裡面的巧拼我想幾乎都沾過他的口水,他會很暴力的把裡面的數字或字母拆下來,然後拿巧拼來磨牙,吃不夠的會再繼續把地上的巧拼拿來啃,行為跟某一種動物很類似。


[開始拆]


[開始啃]


[地上的巧拼也不錯吃]

如果搶走他的巧拼他可是會相當生氣,每次看他啃巧拼,都為了我買給他的固齒器感到悲哀,貴三三的玩具都晾在一旁不玩,偏偏愛吃巧拼,我看我以後隨身帶巧拼給他玩耍就好了,根本不需要再買玩具給他了。


[小孩的睡姿真的很可愛啊~]

楊辰辰這個月最大的進展在於『站立』,雖然我知道小孩太早站對於骨骼發育不好,可是他就是愛站阻擋不了他,據專家說法是只要別讓他雙腳施力太多,如果是扶著站還ok,而我的教養觀念是『順其自然』,反正就隨著他個人的發展進度,不要去刻意阻止他的發展行為。

他現在從爬到坐、從坐到站的速度越來越快,相當之靈巧啊。


[我會扶著站嚕]


[我很厲害吧]

有時候,他站一站還會試圖放手,保母說他也有發現這點,他會放手個兩三秒鐘,然後在自己屁股著地。他也很聰明,似乎都已經找到方法,知道該怎麼著地才不會痛痛,了不起啊!


[這表情很有趣]

接下來繼續上映楊小辰站立的影片,楊小辰很迅速地站起來,我們家的沙發是他練習站立的最佳所在。

連辰外婆都說,他這個月突然看起來好成熟,已經完全不像是一個這個年記得小孩,也沒人相信他才八個月大,而我也早已無法判斷別人家的孩子是多大,明明才一歲多的,怎麼看來和楊小辰差不多。至於他到底怎麼長大的,至今真的是一個謎,或許他就是遺傳了我們家的『大隻』吧,還好他是男生,男人粗獷一點好,哈哈,這樣以後才可以保護馬迷啊!

上個月的紀錄中,大家對於楊小辰的裸體照相當有興趣,為了回饋觀眾,這個月繼續上映,給大家眼睛吃吃冰淇淋,歡迎享用啊!(楊小辰,委屈你了,就滿足一下這些流口水中的叔叔阿姨們吧)


[很有技巧的掩飾住第三點]

 


[馬迷說]

每天看小人換新把戲,就感到相當滿足。前陣子工作上的爆忙應該已經到了一個階段,最近景氣不好,廣告業當然也隨之受到影響,所以我終於可以早一點下班陪小孩。上班媽每天能夠和小孩接觸的時間真的很少,經常回到家都八點多快九點,吃完飯、搞一下小孩,就睡覺了,一大早醒來還得看小少爺的心情好不好,如果他肯賞臉早點起床,我才有時間跟他玩耍,如果他不賞臉,那我就讓他睡到該出門的時候,然後挖他起床去保母家。算算一天能夠跟他講話、玩樂的時間少之又少啊。

真怕因為過於忙碌、而忽略了孩子的成長過程。所以,部落格應該要認真一點寫啊。


[楊辰辰成長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