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上一篇紙抹布之後,接下來要跟大家介紹的是最近發現的新產品-五月花創新三層面紙。以前只有看過三層"衛生紙",而三層"面紙"倒是頭一回。

楊辰辰:(舉手)衛生紙跟面紙有什麼不一樣啊?
翠西亞:.......對後,衛生紙跟面紙有啥不一樣啊?不是一樣的東西啊?


[疑...這是什麼,可以吃嗎?]


我買完之後才在想,對喔!已經有三層衛生紙了,幹嘛要買三層面紙?到底衛生紙跟面紙有啥不一樣?我跟老爺討論了一下這個問題,得到一個結論。衛生紙是通用的,從屁股擦到嘴巴,從馬桶蓋擦到餐桌,啥米都可以擦。不過呢,面紙通常就是拿來擦臉擦手的,所以質地會比較細緻,衛生紙一般摸起來會有一粒一粒那樣的觸感,但面紙通常來說是平滑的,比較舒服,不過與衛生紙比較起來,通常比較薄一點,適合比較嬌嫩的皮膚。


[又多了新玩具可以玩了]

過去我們客廳擺的大部分都是加油站牌面紙,那種粗糙不堪的面紙,通常都是拿來粗用的,擦桌子、擦地板之類的,如果拿來擦肌膚,就不太適合嚕!


[馬迷我流鼻水了]


這一陣子楊辰辰鼻水貢貢留不停,這幾天狀況終於有稍微一點點的好轉,但是依舊得隨時面紙standby。小人真的很麻煩,以為自己的鼻子是金做的一樣,打死不給人碰一下,每次幫他擦鼻涕都東閃西躲,還會用手一揮,老娘幫你擦鼻涕還得相當有耐心才行。

過去通常都是用一般的衛生紙給楊小辰擦鼻涕,容易留下紅紅的一塊,因為北鼻的肌膚比較敏感,不喜歡粗粗的感覺,而這款三層面紙的確比較細緻,至少在楊小辰東閃西躲的讓我擦完鼻涕之後,在他鼻子處不會紅紅一塊,當然還得配合著溫柔的動作,通常我會把他折成四折,用『點』的方式來幫他擦鼻水,不過當然,這僅限於我有耐心的時候啦!(大部分時候我都沒耐心)


[我要準備開始嚕!]

五月花這款三層面紙,摸起來的觸感的確比一般的面紙還要紮實一點,當然也比較厚,不容易破。至少比加油站牌那種亂七八糟的面紙可是好上100倍,雖然免錢面紙不能強求太多,不過有時候家裡堆了太多免錢的垃圾,也是一個惱人的問題啊。


[該怎麼開始呢?]

每一個小孩都愛玩面紙盒,楊小辰也不放過,我把買來的面紙拆完之後,他好奇的一直嘟過來,索性就先拿來給他當玩具把玩一下。當然,我得承受他把面紙撕的到處都是的風險。


[先啃啃看]

而小人認識世界的方式就是先啃啃看,然後在...

[吃吃看]

反正楊小辰他高興就好,通常沒有什麼危險的狀況我都不會去阻止他用嘴巴認識世界,我會在一旁看著,讓他多探險一下世界,好好享受這種原始人的生活。

[外包裝]

以前都是用一般的衛生紙,其實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這種東西就是很無形的生存在生活當中,他必備,但我們通常不會過於講究。直到我知道原來這世界還有三層衛生紙這樣的東西之後,我才開始發現,原來善待自己的小菊花也是很重要的。兩層跟三層真的有差,用過才知道。

既然如此,那麼楊小辰用的當然也不能是那種粗劣的加油站面紙,果然當了媽之後,什麼都願意給孩子最好的啊………


[真的是三層]

不知道大家洗完臉之後是用什麼來擦臉?看到BBH最近的一則討論後,赫然發現原來我以前的觀念是錯誤的,我通常習慣洗完臉後直接用毛巾很豪邁的擦臉,不過有種說法是毛巾放在浴室裡面容易滋生細菌,所以為了自己顏面著想,應該是要用面紙擦臉,正確來說,應該是用『吸』的。活了20多年,這下子我終於知道正確的洗臉方式了。

好物推薦喔,全聯有賣!五盒100元出頭左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