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中午參加了小光同學的告別式,我第一次感覺到,原來,死亡是這種感覺。

看著熟悉、認識的人,出現在那方框當中,高掛在上面,他是一個年輕、俊俏,應該是活力十足的大好青年,他的人生正要起飛,他還要戀愛、還要結婚、還要生子,他應該還要旅遊、走遍很多國家,但是,這些他都沒機會再參與了。

我經歷了生命的起源,再感受這一段生命的殞落,原來,死亡一點都不可怕,死亡原來不代表結束,只是把你的印象更深刻的烙印在心底,很認真的回想著你。

過去參加的告別式,那些人,與我總是帶幾分距離,即便他是我的親戚,但是我對他們離去的感受,卻沒有這次來的深刻。或許是因為,你是我的同學,你和我年紀相符吧!我交付了奠儀之後,默默地站在門口好一會兒,我沒有進去會場,一方面是我知道我不會待太久,另一方面是,其實我真的有點害怕那種令人鼻酸的場景。

我看著你們家祭,看到你的姊妹們為你流淚,知道你是一個貼心的人,總是會在她們生日時給予驚喜,回想著過去你是一個怎樣子的人,回想著一些已經有一點模糊的塵封回憶,試圖想要拼湊出一些你的模樣。我回家翻了高中畢業紀念冊,再看看當年的你,我找不到你在我紀念冊上面的留言,原來當年我沒有給你寫紀念冊,真是失策!否則,我應該可以保留你的字跡,在多保留一些什麼屬於你的回憶。

我在門口,默默地看著你,在心底告訴著你,我會永遠記得你,請你一路好走,當一個沒有病痛的快樂天使,謝謝你曾經帶給我我許多回憶,也謝謝你讓我學習了一課。

原來死亡不是凋零,那只是一種精神的延續,我們換另外一種方式,把你永遠記在心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