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個月,邁入『靈活的胖子』階段,已經可以亂翻一通,亂滾一地,很會爆衝,很難有安靜下來的時候。

身高:73 cm(>97百分位)
體重:10.8 kg(體重器上是11.1kg,扣掉300G衣服尿布重量) (97百分位)
頭圍:46.8cm(>97百分位)

嬰兒界姚明的稱號不是假的,小噗麻你是對的!

滿200天時打預防針,五合一+B肝,花費1700元,下個月還有肺炎鏈球菌要打。這回沒回去板橋國泰打針,到對面的王林診所,發現在那裡打預防針我比較省事,因為板橋國泰小兒科沒有晚上門診,至少我不用特別請假,那裡的護士醫生人也都很不錯,以後接近打針日還會寄明信片通知,應該未來會考慮都去那裡打針。



滿五個月後的前兩個月,每天晚上都在歡,究竟是不是長牙在作祟我也不確定,至少小白到現在也沒看到他冒出頭來。那種歡是很不一樣的歡,以前原本可以乖乖睡覺的,突然間變得睡到一半驚醒大哭,相同的模式過了好幾天,不僅如此,半夜也是不得閒,要不是沒事起來歡,就是沒事起來High,而且還曾經有一整晚不睡覺的紀錄,約莫從一點多到六點多,這小人一直很HIGH,我們兩老輪流顧他,半夢半醒之間還會被小人的手腳給踢到。這段惡夢持續了大約兩個星期多,到三峽收驚之後似乎有漸漸好轉的跡象。後來,就恢復成正常的小孩了。

不過,過了一陣子之後,5M22d,當天晚上楊小辰又罵罵號,那種又是很不一樣的哭,感覺的出來他很不舒服,哭聲快要把天花板給掀開來,整張臉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而且是『狂哭』一個小時。沒發燒、看似也沒其他不適,或許又是長牙作祟吧,也只能這樣解讀了。


5M22d 楊小辰哭的很悲慘

這個月撿過三次小孩,不過還好,也就只有三次而已,未來應該不會再撿小孩了。現在舉家睡地板,把彈簧床搬到楊小辰的房間去睡,即便會掉下床去高度也還好,地上在撲上巧拼應該就不用擔心了。


這張照片很有趣

[關於吃]

在保母家依舊一餐150cc左右,依舊少量多餐,兩三個小時就喝一次奶。保母沒有特別幫他追加一餐的份量,不過倒是給他吃了不少新鮮的東西。米餅、麵包、粥、ㄤˋ(粥的湯汁部分)、果汁、蔬菜汁等等,保母幾乎每天都會給他吃好幾種。保母的觀念是不要讓他挑食,會盡量讓他嘗試新鮮的食物,只要確定他對食物沒有特別不良反應的話。

第四、五個月,偶爾我也會餵他吃一點副食品,5M25d他第一次吃米精,我用Hipp的米精調母乳,楊小辰吃的津津有味呢。


970728  5M25d 第一次吃米精

還有,他終於學會啃腳了(這也可以列入『吃』記錄的一種吧?)


970803 6M 啃腳中

[關於行為]

會倒退嚕,不過我看他根本就是在蠕動。
會搶東西,不過大部分都是搶去吃。
對很多東西都有興趣,喜歡到處亂看,還有對人傻笑。

會看書,不過我看他幾乎都在吃書。

信誼的布書,很適合這階段的北鼻來啃呢


楊辰辰的第二本書

他什麼都吃,任何他拿的到的幾乎都會塞嘴裡,也包括推車。


貝親的小花,是楊辰辰現在很愛的玩具之一,外公外婆都不懂這玩具到底有啥好吃的。(爹娘也不懂@@)


有時候想喝ㄋㄟ時,他會拉拉我的衣服,然後用一種很ㄋㄞ的聲音跟一種很迷濛的眼神看著我,老爺說這是代表他要找我。喔!原來他懂得表達啦,這樣的進步真是讓馬迷開心啊!!


我很愛這張照片,笑得好迷人

5M4d    到中壢小婷阿姨家,楊小辰又多一個妹妹,未來還會有一個弟弟出現喔!
5M24d 外婆的家族聚會(那天楊小辰很歡)
6M        到權小熙家


5M24d 拍攝於外婆古厝外

會帶楊小辰去剃光頭,主要還是因為他的頭後方實在太醜了,整個禿成一大塊!

請自動忽略後面那個人

大便時候的表情很好笑!!!


5M9d 一家三口第一張自拍照,楊辰辰的臉好大,哈!


我大概已經很習慣走出外面時,很多人幾乎都會對楊小辰投以一種很奇妙的眼光。那種眼神代表著很多含意,有人說『哇!好可愛喔!』,有人說『哇,肥資資ㄟ!』,有人說『哇!健康寶寶勒!』,不過我最討厭聽到人家說『哇!好胖喔!』。雖然我知道他不輕,但是面對小孩可以換另外一種形容詞嗎?

楊老爺曾經在逛Costco時抱著楊小辰,一個路人甲跑過來詢問他現在幾個月,老爺回答他後,路人甲給了一個大拇指就離開了。我總覺得楊小辰應該是那種喝空氣就會長大的,不然怎麼會從2個月到現在的奶量一點進步也沒有,體重倒是增加了不少。我想他真的算是很好養的寶寶吧,不太需要讓人太操心,反正我也在糊里糊塗當中就把他奶到這麼大隻了!


因為我是健康寶寶啊!!

最後要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楊辰辰的新技能,至從他學會了這項技能之後,他彷彿整個人愛上了它!這段影片真的很可愛,一定要來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