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老師今天要上的課是『設計你的專屬條碼』,大家都知道什麼是條碼吧?(異口同聲:知道),『你的專屬條碼』意思就是設計出擁有你名字的條碼(哇,好神奇喔!),怎麼做呢?其實簡單到不行啊…(哇!老師好厲害啊!)

Step 1:下載字型
首先,你需要下載一個barcode-font這個字型,右邊有一個Download的圖示,下載檔案後,解壓縮檔案即可。
Step2:安裝字型
複製字型檔案(點選檔案後按Ctrl+C),開啟開始>設定>控制台>字型,打開所有字型後,按Ctrl+V,即可安裝檔案。
Step3:打開你常用繪圖軟體(這裡以nEO iMAGING為例)
開啟一張圖片後,設計出你愛的邊框(建議用黑框效果較佳),接著選擇工具>文字標籤,輸入你想要打的文字,並設定邊距與位置,顏色選擇白色。然後,點選文字方塊右邊第二個Button。


重要的來囉,選擇『barcode font』字型,建議大小至少36以上。


Step4:大功告成

照片右下方的專屬條碼完成囉,這是用我們英文名字做出來的呦....


放大看…


聰明的小朋友應該已經領悟出其中的奧妙,沒錯,這條碼不過就只是一個字型而已,任何的繪圖軟體都可以活用他,不限定一定得這樣使用。安裝一個這好玩的字型,讓圖片更豐富有趣喔!說到這裡,老師又忍不出要介紹幾個字型給大家了…

接下來要介紹的這幾款字型,都能做出粉特別的圖案,可以幫助各位同學讓圖片設計的更他媽的(這不是髒話,這是成語)可愛喔!
  1. Hip Hop 搖滾風
  2. 郵戳風格
  3. Kitty家族
  4. 犯罪風格
  5. 邊框類
  6. 著名企業LOGO
進入以上頁面後皆可看到字型的預覽圖,只要根據預覽圖中輸入指定字母或符號,就可以打出你要的圖片了。簡單又方便,再也不用辛苦的去找圖片囉!!

(噹噹噹噹噹)請自行伴奏

下課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