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特愛留下一些可以紀念性的東西,即使哪些東西,別人覺得丟到垃圾桶還嫌佔位置。

旅遊景點的門票、看電影的票根、朋友送的喜餅/彌月蛋糕盒子、生日禮物的包裝紙、看起來可愛的小盒子、學生時代入學的資料袋、畫的亂七八糟的考卷、國立編輯館的教科書(高中的全留下來了)、英文補習班的講義與課本、社團活動的筆記本及製作物、從小到大朋友寄的卡片、信件(從國小到現在)…等等等。

這堆東西占滿了我房間的角落與抽屜,裝不下的還得借用我弟房間,或者客廳書櫃。我割捨不下這些東西,即使我知道我這輩子可能很難再把他拿出來,或者可能用不到。但我的心仍然等待著有一天,老了,突然想要懷念一些以前的人事物,拿起沾滿灰塵的筆記本,坐在搖椅上笑著。

而這種愛懷舊的習慣,也存在於我的手機當中。

我習慣將朋友傳來的簡訊保留,即使我知道這只是罐頭簡訊,即使簡訊內只有短短的『我到了』三個字,但因為簡訊記錄了時間,因此,我經常一個人在捷運內拿起手機,將過往訊息再重新複習一次。

他關心我結婚的事情籌備的如何,她關心我天冷了要小心保暖,他說他看完了我BLOG覺得我成熟好多,她永遠記得我的生日,他在每年過年中秋都不忘給我祝福。

累積了兩年多的簡訊,無奈手機SIM卡空間不足,許多訊息被迫存在手機當中,但割捨的時候到了,換手機的時刻來臨。

老爺的新手機報到後,家裡自然多出一隻手機,於是,他一直希望我將現有的手機換成他的舊手機,原因只是,因為他的比較貴,不想浪費。但是,我一直念舊著這隻螢幕早已裂兩行的Nokia 6100i,第一嫌麻煩,因為有些通訊錄存於手機中,我還得花時間轉換;第二,割捨不下這些訊息,我害怕失去他們,就會遺忘。

我一一刪掉每一封訊息,那些人事物,雖然在記憶體當中逝去,但我努力的讓他存留於我的腦細胞當中。我刪去了老爺出國的日子中,我們一封封的簡訊,大部分都是甜蜜與不捨,但也有兩三封鬧的不愉快的訊息,我們用簡訊記錄了那一段記憶,刪除它,但他永遠存在。

或許我應該把這些簡訊一一存檔下來,但是,偶爾拋除這種念舊的習慣,應該是一件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