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004年4月的第一篇文章開始,到現在,寫部落格已經邁入了第四個年頭。回想著四年的變化,真是恐怖。我從當年的小姐,變成楊太太,變成楊媽媽。原來我也到了那種可以說『當初我當小姐的時候…』的境界。

讓我來為這四年做一個簡單的大事整理表:

[2004]

-  2004/4~5     兩人手牽手去上愛家基金會開的情侶課程
-  2004/8           踏入網路廣告界的第一步-進入ADCast
-  2004/11        老爺離開新竹,搬去中壢,到日月光工(四個月後離開日月光到現在的公司)

[2005]
-  2005/7          我們兩個買了人生當中第一台車-Ford Focus
-  2005/7          離開ADCast
-  2005/8/14    老爺離開中壢,搬到板橋跟我一起住嚕~
-  2005/9/7      公證結婚
-  2005/11/12  文定/結婚/宴客
-  2005/12       到查號台公司-104

[2006]
-  2006/4         老爺第一次離開我四個月,到美國出差
-  2006/4~8    寫了四個月的交換日記(雖然到後面幾乎只有我在寫)
-  2006/8/26   我一個人分奔到美國見郎君,長達兩週的美西二度蜜月
-  2006/9         回來了四周,又要飛奔去上海7週
-  2006/10       趁著中秋節假期,忍著燒錢的痛在飛奔去上海見郎君

[2007]
-  2007/4/13   買了我們第一個愛的小窩
-  2007/4         離開104 & 到現在的公司
-  2007/6/11   發現懷孕

[2008]
-  2008/2/3      我們第一個孩子-楊辰辰誕生

如果從文字當中還無法感受到我人生變化的程度,我想從以下照片就可以一覽無遺。



想當年我青春的模樣,早已在我生完小孩之後不知道跑去哪裡了。懷孕期間,我將我過肩的長髮簡短了,這是多年來我第一次以短髮見人,在加上懷孕後的懶惰成性,根本懶得花太多時間搞頭毛、化妝等等,所以只好一直以『樸素』的裝扮出現,即便是現在生完小孩,卻因為可以穿的衣服不多(不是因為太胖不能穿,而是因為要餵奶擠奶,還有胸部太大不方便穿),所以只好幾件衣服換來換去,臉上掛著的是比熊貓還要黑的黑眼圈,青春小鳥在哪裡,我根本找不回來。

這四年的變化真是大,還有,結婚生小孩真的很恐怖,可以把一個年輕貌美的女人變成這樣子,哈!

其實當初會寫部落格,純粹抱持著生活分享的心態,雖然MSN相當方便,但是,當我今天發生了某一件事情,我極想要跟朋友分享的時候,MSN卻不是這麼好用,朋友也許不在線上,朋友也許在忙,當這股想要分享的熱情退燒後,剛才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也許就忘光了(其實Blogging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我記性不好,如果不馬上寫,一定會忘記)。部落格幫助我記錄自己的生活、整理自己的回憶,更是讓我聯繫與老朋友的管道,認識新朋友的地方。

我不是一個文筆好的寫者,或許我的文字或許不是這麼有感染力,但總是有許多朋友默默的陪伴我。真的很感謝這四年來在部落格當中陪伴著我的朋友,那些我早已熟識的,還有後來才認識的新朋友。在這裡,隨著我人生階段變化的不同,都會認識一些新朋友,這也是另外一件有趣的事情,剛結婚的那個階段,認識了不少跟我同一梯結婚的朋友,認識了參加同一個旅行團的朋友,懷孕的時候,認識了同樣都在等待寶寶的朋友,生完小孩之後,認識了和辰辰年紀相近的朋友。

感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PS1:我想我Blogging成癮,我應該可以寫到我兒子長大成人吧,哈!
PS2:我希望我可以趕緊回到懷孕前的青春活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