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前與舒文約好去他家玩小孩,之前遇到的時候,還不會跑跳,現在再遇到,不僅能走、能爬,還會上上下下跳來跳去,活潑的很。

在玩小孩之前,我們先到中和烘盧地找註生娘娘求子一下。

想當初在前年璟樺的訂婚宴上,這個女人不斷地催我們結婚,還說不要等到他小孩都生出來了,我們都還沒結。結果,果真如此,她女兒在八月誕生,而我們十一月才結婚。現在,他女兒都一歲多了,他等待著第二胎的出現,而我,連顆蛋都還沒孵出來。然後,我們相約在中和,祈求註生娘娘賜我們一個小孩。每次回顧這一切,就覺得這些變化實在太奇妙。

很快的結束了拜拜之旅,我們隨著他們的車子來到林口。林先生開的路線,果然不是一般的車子可以到達的地方,我們這台1.8的Focus,被2.0的四輪傳動遠遠丟在後面,跟著他們爬上爬下的,真的是令人感到詭異,為何他們會走這種不是凡人可以知道的路線。

話說雖然是玩小孩,但不如說是被小孩玩。一歲多的孩子永遠都精力旺盛,對於任何事情都好奇,一定要去摸一下、抓一下、爬一下,然後自己莫名其妙的大笑、大叫。喵喵已經會說『謝謝』這種簡單的詞彙,而最擅長的就是說『這個這個這個這個』,當他想要什麼東西的時候,就會一直比著他,然後說『這個這個這個』,也講不出其他的句子,但已經懂得強烈表達自己的慾望。或許太久沒見到他,一開始他對我們有點害怕,但跟他玩了一下子,他也漸漸可以接受我跟老爺這兩位客人,會跟我們玩,也會跟我們分享好吃的葡萄乾。

喵媽媽說,『看著她每天都能玩出新花樣,覺得蠻有成就感的。』

這種成就感,真的要親身體會才能夠感受到。從她這句話當中,感受到了為人母的期待與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