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媽算是家裡附近的地頭蛇,因為在市場賣衣服的關係,所以人脈相當廣,許多當保母的聽到我媽的女兒生小孩了,都紛紛自告奮勇來報名參賽,日前,我們才談妥了一個保母,但今天,我決定反悔。

其實,那個保母我第一眼看到就覺得我跟他可能會不太對味,她屬於那種漢草很好的『鄉村女子』,我媽如此稱呼她,在市場講話超大聲,留著一頭短髮,像個男人一樣(這也是我媽說的)。總之,他就是一個傳統婦女,一次只帶一個小孩,很會弄吃的給小朋友,有辦法把一個瘦子養成一個胖子,只是,我不希望我的小孩去保母家,只是在吃吃喝喝當中度過,我希望保母會跟他玩,會教他東西,家裡面的環境要好,適合寶寶活動,這個保母雖然有相當多年的托嬰經驗,但是跟他之間就是少了一種感覺,所以我才會趁孩子沒給他帶之前趕快反悔,不然之後再反悔就更不好意思了。

其實我媽的想法跟我一樣,只是她總覺得日前都已經敲定了,人家也因為要帶我們而推掉了其他case,似乎會過意不去。而且他一次帶一個,也比較能夠顧的來,也不會有跟其他寶寶感冒傳染的問題,收費雖然貴了一點(1.5萬),但是應該是划算啦!但是我怎麼想都不對,他是沒證照的保母,這樣我就損失了政府一個月給的3000元補助金,一年算下來,我損失了3.6萬,這可以讓我付兩期的房貸呢!我何苦要白白浪費自己的權益,更重要的是,其實我根本就不喜歡她。

於是,昨日我找了另外一個有證照的保母,這個保母也是我媽認識的,而且還是N年前的老同事,也住在家附近,走路即可到。那裡的環境就好多了,有兩張遊戲床,有許多玩具,牆壁上貼滿了教具,讓小朋友學習英文字母和ㄅㄆㄇㄈ,家裡也有影片、音樂給小孩聽,那位媽媽給我的感覺也比較斯文一點,和我的個性也比較合。雖然他還帶了兩個小朋友,不過都是兩歲以上的大寶寶,所以再帶一個小的應該還OK,保母也會把他們隔離開來,給辰辰一間專屬的小房間。這樣聽起來似乎放心多了,收費一樣是1.5萬,不過還可再商議。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打電話給鄉村保母,將背的滾瓜爛熟的台詞講一遍,為了希望別讓我媽難做人,我只好把婆婆拿出來頂一下當藉口。接著跟斯文保母說OK,順便問一下能不能在降個價,斯文保母說,如果是帶長期的,他可以算便宜一點的啦!我心中暗暗的是希望能夠砍到1.3萬,不過這樣不知道會不會太殘忍了一點。

言而總之,終於幫辰辰找到一個我覺得比較好的保母環境,希望我去上班之後,他能夠適應得很好才是。

還有,我媽說,等到我生第二胎了,他就收我一個小孩的錢,幫我帶兩個,順便退休。我跟我媽說,您慢慢等吧!背付著龐大貸款的我們,現在無法去想第二胎的問題,SO~朋友們,別再問嚕!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