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娘說男生是生出來後第30天是滿月(女生是幾天我就不知了),至於滿月有啥習俗,我是沒特別瞭解,反正,就讓這個滿月這樣簡單的度過吧。


970304 金光閃閃的楊辰辰
配備有:金牌一只、金項鍊一只、金戒指三枚、金手鍊四條,感謝奶奶、姨婆、嬸婆的熱情贊助

簡單記錄一下這個月辰辰的進度:
  • 體重:3/2量已經有5公斤了,出生時3800,第一個月就胖1200克。
  • 身長:3/3量56公分(在家自己量,可能不太準),出生時52.5公分。
  • 吃:睡前奶已經可以喝120CC的ㄋㄟ,有時候喝完還會繼續討ㄋㄟ喝。白天喝90CC已經不夠了,可能要增量到100CC以上。
  • 2/27,第25天,頑固的臍帶終於掉了
  • 睡覺時很愛偷笑,笑的時候會先抽動一邊的神經、然後在換另外一邊,偶爾才會兩邊一起笑
  • 一開始不肯吃奶嘴,後來終於肯吃了。
  • 不厭奶瓶、不挑奶嘴,什麼都可以吃。算是一個蠻隨性的孩子啊。
  • 每次洗澡每次都哭,但下水之後就比較不哭了。
  • 便便的時候都默默的,有時候喝ㄋㄟ喝到一半突然安靜下來,不動了,他的嘴巴嘟起來,就代表他在便便。
  • 鼻涕跟乾咳的狀況已經有好轉,現在呼吸的時候比較沒有鼻涕的聲音了,但依舊有鼻涕。
  • 2/23,第21天,換S號尿布。NB尿布還剩一大堆勒。
  • 入籍台北市,2/20正式成為台北市公民。板橋的家至今還是只有娘我一人。
  • 怕寂寞無聊,醒的時候一個人在房間愛假哭。
當娘的第一個月,總算感受到當全職媽媽的不容易,有時候真的會覺得,上班比帶孩子容易多了。有時候抱著辰辰,心裡面的感觸真的很多,還會偷偷流下感動的眼淚,心裡想著,這小人到底怎麼繃出來的,生命怎麼這麼奇妙,大概是生產完比較容易多愁善感吧。剛開始辰辰回家的前幾天,我的確壓力挺大的,因為夜奶關係,晚上得爬起來幾次,但是自己的精神不太好,又得擔心他有沒有喝到ㄋㄟ,再加上不上手,而夜奶時他又睡大床,我擔心會壓到他、棉被蓋到他,一堆擔心,讓我壓力挺大。不過現在好多了,躺餵上手了之後,夜奶就不再這麼困難了。

當娘的工作就是成天看著他,與他四目相望、逗逗他,換尿布,以及處理很多意外事件,例如被尿或屎噴到之類的,還有不斷地自言自語,講話不知不覺都一定要有疊字,不知道為何,跟小孩講話就一定會不知不覺變成這樣。月子期間是我媽幫辰辰洗澡,爾我只負責清潔臍帶,我媽交代坐月子不要幫小孩洗澡,會對腰不好,於是我這個當娘的只好充當助理了。

辰辰目前看來還算是一個好帶的小孩,至少不太會無病呻吟,會哭一定是餓了或不舒服,但是他掛在我身上的時間現在越來越長,究竟是ㄋㄟ不夠他喝還是他真的食量變大,我也實在搞不太清楚,有時候一掛就是一個小時,不給他喝他就唉給我聽,我只好忍著痛繼續餵,再不然就是已經餵了一個小時,過沒多久又討奶喝,讓我也不禁很焦慮。最近ㄋㄟ頭大概又快要有破皮前兆了,呼…兒子啊,請善待你的食物啊!

接下來挑出幾張第一個月的精選照片,給叔叔阿姨們瞧瞧辰辰可愛的一面。

NO1. 970209  我是白米超人


NO2. 970210 馬迷說我這個表情超帥的


NO3. 970213 大家好,我在模仿招財貓


NO4. 970224 楊辰辰你這個迷人的表情是想要勾引誰啊?


NO5. 970224 馬迷說我睡覺的時候也好帥喔!


NO6. 970301  衣服是外婆贊助的,準備穿的可愛給爺爺奶奶看去嚕~


NO7. 970302 又拍到了一張老爺臉,相似度90%


NO8. 970303  馬迷說我笑得很開心,她就很開心了


NO9. 970303  無意間拍到的照片,喔,楊辰辰,你真的好可愛啊!!!

來票選一下你最愛哪一張照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