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也沒想到,這居然是我最後一次產檢,而且已經開三公分,我一點兒感覺、一點兒產兆也沒。

公司有一個同事,預產期比我早一個星期,同樣的也是事前無明顯產兆,隔一天馬上就生了。從那時候開始,我每天都很"挫",我怕楊小子也在我毫無心裡準備的情況下報到,當時的我滿心想要等到尾牙抽大獎啊,而且我已經請好了假(先請特休、再放年假、再請產假),做好了萬全準備,如果楊小子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來報到,可能會打亂我的計畫。我只好努力的跟他溝通,請他乖一點,等到我2/1抽完尾牙大獎,到時候他就可以隨時出來。

誰知道,我2/2去做38週產檢,醫生內診後說我開三公分了,可以辦住院了。我整個驚嚇到不行,沒有陣痛、沒有落紅、沒有破水,甚至還能活繃亂跳,這像是一個開三公分的孕婦嗎?

照超音波前,我先去做宮縮的檢查,從儀器上看起來,有規律的宮縮,大概三分鐘一次,醫生說要生產前會有這樣的規律宮縮是正常的,而且在測宮縮的時候,楊小子還很調皮的動來動去,不知道是不是在打隔,從下面的影片可以很明顯地看的出來,我的肚子很規則的動來動去。

最後一次的產檢,超音波預估出來3500克,我早在八百年前就跟阮醫生說我這隻一定是大寶寶,果如其然,楊小子真的是我們家的小孩啊!

被阮醫生驚嚇後,我們馬上就開始辦住院手續,然後衝回家洗澡、吃飯。我還特別把頭洗了兩三次,心想接下來要好久才能洗頭,一定要洗乾淨才行,原本我是想去吃一個吃到飽的火鍋,但是護士交代叫我最好一個小時後就要回去,他怕我隨時都會生。眼看著在生產前吃一頓吃到飽的心願即將破滅,我只好把一個大便當全部吃光光,不過吃完依舊空虛啊。

<最後一張大肚照...天啊!我肚子真是醜啊!!>


下午一點左右,我們就到了醫院,換上了醫院的衣服,做了生產前的例行事項(灌腸、剃毛),然後就是漫長的等待。宮縮監視器當中依舊呈現明顯的宮縮狀況,護士都覺得我很奇怪,一般人這樣的宮縮應該都已經開始陣痛了,但是我真的是一點感覺都沒有,打了子宮頸軟化的藥,到了晚上依舊停留在三公分,沒進展。辛苦的是老爺,醫院的椅子真的不好坐,他躺在旁邊怎麼都睡不舒服,而我肚子上綁著監視器,手上打著點滴,也是怎麼睡都不舒服。

<就保持這樣的姿勢躺了一天一夜>


我們就這樣很無聊地過了沒進度的一晚,到了晚上我一直很後悔沒去吃火鍋。直到隔天早上,終於有進展了……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