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日下午,參加了一場很有意義的紀錄片特映活動。心底暖暖的。

羅惠夫基金會將多年來從事海外義診的經過拍成紀錄片,週日於台北青少年育樂中心(Y17)公開播映。日前的部落客首映會沒參與到,部落格中太多人在討論這一部紀錄片,再加上自己也是羅慧夫桃園家長自助會的義工之一,當然不能錯過這一部好片。到Y17的途中,我突然想到皮包當中沒有面紙,又突然想到今天忘記擦上防水睫毛膏,突然覺得有點害怕等等看完會掉下眼淚,因為我聽說,這是一部很令人感動落淚的好片。

還好,這一整部片給人的感覺,是溫暖,是感動,而不是悲情,不至於動容落淚。但我似乎看到坐在前排的義診醫護人員,偷偷擦拭著淚水。或許,看這部片,旁觀者與實際參與者的心境,大大不同吧。


今天的特映會,是獻給參加海外義診的醫療團隊們,因為他們的堅持,因為他們無私的奉獻,才能讓海外更多的家庭重視、重新認識唇顎裂患者,幫助更多的人,換回他們完美的微笑。原來,在很多東南亞的國家當中,他們不瞭解唇顎裂是怎樣子的問題,甚至忽略這個問題,畢竟,在哪些國家當中,吃飽都是一個問題,於是不認為唇顎裂這種對生命沒有立即威脅的先天性疾病,有被立即治療的需要性。

那是怎樣子的一股力量,可以支持一個人願意這樣無悔的去奉獻,參與義診的醫生護士,他們不僅無給薪,還會自己捐獻旅費。義診的地點通常都是環境惡劣的東南亞,水土不服的情況太常見,他們到了那裡,一定非得拉各幾天的肚子,手術室當中經常斷電,操勞的程度比在台灣工作還要辛苦。但是,他們就如『傻子』一樣,一直做下去,似乎,還看不到要中斷的時候。


突然覺得自己生命的微小,突然也很想做些什麼。

活動結束後,我們買了羅慧夫義賣的咖啡粉,附上年曆以及<生命換日線>光碟一片。如果有朋友也想看這一步紀錄片,可以告訴我喔!^__^"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