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做過一版2006年部落格流量統計,按慣例應該再來一份2007年版的。以下的內容僅為簡單記錄2007年的流量分析,也讓我自己更瞭解讀者的來源,其中還會發現一些很有趣的事情,有空再看看就好,這篇並不是多麼重要的文章。

Overview

下半年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流量開始有比較明顯的提升,然後趨於穩定。


2007年來,共有將近15萬的訪次,扣掉重複拜訪的,共有5萬多的絕對訪客(也就是曾經來過本部落格的,共有五萬多人啊)。每一個訪次平均閱讀2.13頁,花費約兩分鐘的時間。其中有3成多僅造訪過一次。


Who are they?

89.6%使用IE,9.55%使用Firefox。Firefox的使用族群越來越多了喔,網站設計者也應該更注意各種瀏覽器的使用介面,別以為IE讀了沒問題,其他瀏覽器就一定沒問題啊!


有約六成的網友使用1024*768解析度,有一成網友使用1280*1024解析度。


有91.66%的讀者來自台灣,2.63%來自美國,2.1%來自香港,1.28%來自中國大陸。


What do they read?


依照瀏覽頁數來排序,除了首頁之外,其次為:
1.  [整理] 結婚有的沒有總整理
2.  [美食] 歡送會-新店「抱飲抱食」
3.  [推薦] 輕鬆寫部落格-推薦三項firefox外掛工具
4.  [分享] 婚禮音樂
5.  About wedding> 進度報告
6.  [分享] Costco會員勸敗懶人包
7.  [喜宴] Patricia&Jerry 成長MV
8.  [軟體] Twessanger-讓Twitter自動顯示於MSN狀態列
9.  [生活] 小姊退休宴-三井日本料理
   

Where do they come from?
52.67%來自於搜尋引擎、28.17%透過外部網站連結進來,19.16%是直接流量。與2006年的比例相差不遠。



仔細分析流量來源,由Yahoo搜尋進來的訪次最高,有34.4%,其次為直接流量,有19.16%,再來為Google搜尋,有17.82%。


分析從搜尋來的關鍵字組,第一名居然是『抱飲抱食』,相關的字組加起來,共有11428訪次是因為這家餐廳而來的。讓我萌生起應該收一點廣告服務費的念頭啊。另外讓我好奇的是,居然有人是直接打我的id進來的,有404個訪次,到底是什麼樣的情形才會這樣進到這裡呢?真是有趣啊!


不算結論的結論
1.   我真的應該跟抱飲抱食這家餐廳收廣告費,因為在MSN LSIT中已經有不只一人,他們事先不知道我的部落格,都是透過搜尋這家餐廳而找到我的部落格的。
2.   到底是什麼人會直接搜尋我的ID,我相當好奇啊!
3.   結婚相關的文章依舊是本部落格的熱門文章…
4.   其實我對於流量是什麼情形沒太大的期待,反正寫部落格只是我的生活記錄而已,跟一個讓我碎碎念的地方,不過透過這裡,我經常感覺到人情溫暖啊!而且也認識了不少朋友,有部落格真棒,以後我還是會努力記錄下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