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很多東西,我到現在都還是不敢買,尤其是高單價的東西。我不確定楊小子以後究竟會不會用,就像是推車,雖然我已經心有所屬某一個型號的推車,要我買下手實在令人猶豫不決,擔心楊小子以後若是不坐,那這錢就浪費掉了,再者,面對著一大堆即將可能的開銷,我盡量延後消費時間,說不定撐一下就會發現,其實很多東西沒這麼必須,現在這樣子,也能夠安然度過。

鄰居牌消毒鍋
還記得小時候根本沒有這種東西,奶瓶奶嘴媽媽都是用水煮到沸騰,然後晾乾即可。現在還有更高級的什麼紫外線消毒鍋啦,隨便一個五六千元,真是太恐怖。這台僅能蒸汽消毒,不能烘乾,所以之後奶瓶奶嘴只能先暫時用烘碗機來烘乾了。



小玄子借的嬰兒提籃
話說上週末去小玄子家找他,就給他帶回來了兩樣東西(提籃&親密背巾),真是讓我受寵若驚。小玄子說這搖籃寶寶前幾個月都還能用(只要他別長太快的話),外出或在車上,提著就能走,順便充當一下提籃式汽座。原本以為我們家的恩典牌推車不能平躺,所以可以暫時用這個檔一下,等到楊小子骨骼發育較好,我們再來用推車。不過後來發現推車可以平躺,那麼我就先將推車放在娘家,用提籃把楊小子帶來帶去。



洪大婉送的搖椅
有這個搖椅,在楊小子還沒辦法過度好動的時候,他可以跟我們邊看電視,邊玩他自己的。



鄰居牌嬰兒床
我媽在我沒幾個月的時候就到處撿鄰居不要的東西,撿回了這張嬰兒床,而且還挺新的呢!那時候還覺得我媽幹嘛這麼麻煩,現在撿會不會太早了一點,但現在發現,有鄰居牌真好啊!!



洪大婉送的嬰兒床蚊帳組
我們家住在四樓,蚊子不常來造訪,但偶爾仍然有幾隻不怕死的蚊子蒼蠅來探險。有這個蚊帳,至少讓楊小子免於被可惡小蚊子叮咬的風險。



洪大婉送的嬰兒推車
洪大婉他們家兩個小孩都不坐推車,有些小孩似乎就是天生不坐推車,一抱進去就會唉唉叫,我打算先觀察看看,先試試看這台推車他坐不坐,如果肯坐的話,那麼我們在去買一台好一點的嬰兒推車給楊小子。而這台因為比較重,不易收納,打算就先放在娘家,因為娘家在一樓,比較方便。



小欣送的睡袋
小孩一定會踢被,已經有一個江小子的林小欣說,只要把小孩丟進睡袋中,綁好,應該就足夠保暖,感覺起來這個睡袋似乎蠻好用的。



小欣送的小衣褲
兩套睡衣&一件包臀衣,包臀衣還是名牌的呢!



洪大婉送的包巾一條
後來我發現,似乎很少人在用包巾,小朋友都是用浴巾捆一捆就可以了,不過既然有現成的,就加減用一下,和浴巾替換著用。



表姊送的毯子
這條毯子是有歷史的,與其說是表姊送的,不如說是把我們家的東西收回來。這條毯子是我小弟小時候用的,後來我媽轉送給娘家親戚那邊,轉來轉去轉到了表姊這兒,然後我們在去表姊家把他拿回來。相當歷史悠久的毯子,算算有17.18年了。不過我媽還是不喜歡用舊東西,總覺得給孫子的應該用好一點的,所以他打算在去買一條新的,這條就撲在床上保暖用就好。



恩典牌的東西不只這些,還有表姊送的汽車座椅、小汽車玩具等,洪大婉送的副食品製作器,等到楊小子有機會用到的時候在來一一亮相。

撐到現在,我只花了1000元買楊小子的東西,其實有好多東西想買,只是不斷地壓抑住想購物的衝動。我買的東西大部分都是一些小東西,例如奶瓶、奶嘴、浴盆、溢乳墊、奶瓶刷、尿布墊等消耗品,至於衣服類的東西,全部交給我娘買了。哈哈,這就是家裡面在賣童裝的好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