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迷這一部日劇-夫婦,於緯來日本台晚上8點及11點播出。這齣號稱是要結婚的、已經結婚的人必看的日劇,演出平凡真實的家庭生活,並且確實感動到我了。

說來很有趣,每當我看這部日劇的時候,我會把老爺叫過來,坐在旁邊,逼迫他跟我一起看。或許這齣戲,男人與女人看的角度不太一樣吧,女人看到的是黑木瞳認真、任勞任怨擔任好媽媽的形象,以及田村正和外遇後產生那種愧疚,但又不忍放下偷吃外遇的那種矛盾心態。任何的女人,看到這一幕,都會為了黑木瞳而叫屈吧!

此時,我的眼神就會瞄向老爺,告訴他「以後你敢如此,你就走著瞧!」他用無辜的眼神,一副強調他絕對不會幹這種事情,然後找了一堆理由,說自己沒錢、不好看怎樣怎樣,絕對不會沾染上這種花邊新聞。我若說我不相信,他就會生氣到ㄋㄧㄠ我全身,他說「你居然不相信我,我太生氣了,所以要懲罰你」最後當然在我求饒的情況下結束了鬧劇。

不過,這部戲當中真的有太多值得討論的議題,值得夫妻之間深思。從子女教育、夫妻關係、外遇議題、面對子女的婚姻伴侶,每一個環節都真實的上演於我們的生活當中。一位男同事說,他的女朋友同樣的會逼迫他跟她一起看完這部日劇,而且每一次看完後,他們都會互相討論劇中一個議題,例如『男人為何會一而再再而三的外遇?』

仔細觀察夫婦中刻畫的家庭生活,很多方面,就有如我們現在的家,我的角色不是劇中的媽媽,而是劇中的女兒。婚姻到了一個程度,自然會平淡到有如白開水,日日夜夜重複著相同的事情,主內的媽媽忙碌著、操心著大大小小的瑣事,任何一個女人都渴望被愛、渴望被關心、渴望另一半的注意,這也是為何這部日劇會受到眾多女人共鳴的原因吧!我未曾看過父親在公開場合對母親做過些什麼親密的舉動,更別說一句親密的言語。或許,我媽的心中也有這一份期待吧!

我們的家,老實說很平淡,不論是與子女間的關係,或者姊弟間的關係,有時後安靜到一種詭異的狀況,我們都太習慣將心事藏在心底,也太習慣在沒人問的情況之下不會主動透露些什麼,不知道是什麼原因造就如此,或許,隱隱約約的也受到父母之間的關係所影響吧!就如,劇中的怎麼也不願意跟父母親好好的談,寧願封閉自己,也不想讓他們知道他的感受。

真想買這部日劇,讓幾年後、幾十年後的我們,可以在好好思考一下。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