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臍帶血,我從一開始就沒考慮過要自費儲存,一方面是所費不貲,另一方面,我總覺得臍帶血儲存是在儲存希望與未來,有太多不確定性,相當多的疾病也不見得可以用臍帶血來救命,因此再氾濫的臍帶血廣告似乎也沒引起我的興趣。

不過,臍帶血一輩子就只有一次,如果不儲存,也是當成醫療廢棄物扔掉,多麼浪費這唯一珍貴的禮物,於是我決定公捐,至少捐出去,還能夠造福有需要的人,或者幫助醫療研究。要捐哪一家,大部分的人一開始想到都是慈濟,原本,我也是打算要捐慈濟的,不過後來我才知道過年期間慈濟志工休息,不收臍帶血,而楊小子的預產期偏偏就在過年放假期間,因此,楊小子與慈濟沒緣分了。於是,我考慮永生臍帶血,因為這間是產檢醫院固定配合的臍帶血銀行,如此作業起來也相當便利。

捐贈申請流程簡單到一個不行,似乎也沒有慈濟來的複雜。撥了通電話給負責公捐的護士,護士說剛好週六,也就是我產檢的當天,她會在醫院公衛室,我們到時候再談即可。我只要準備好媽媽手冊,她確認過我的B型肝炎檢查都一切沒問題,填完一份落落長的合約書,確認過我沒啥特殊疾病、沒有近親結婚、然後在我的媽媽手冊上面貼上一個『同意公捐』的貼紙,便完成一切手續。等到生產當天,醫生自然會幫我做好臍帶血儲存。



永生臍帶血的合約書中有一點,我覺得是對捐贈者比較有保障的。很多人都會問『我捐出去是不是就代表以後就不能用了?』而永生臍帶血的合約書中載明,若為來寶寶有特殊手術需要用血,他們會免費提供,若我們的臍帶血已經被使用,他們會經過比對提供一袋血給我們。有這一條說明,感覺起來安心多了。



寶寶出生後,他們會再做追蹤,確定寶寶的健康問題。因為有些疾病是剛出生的時候無法發現的。



幫楊小子做善事是一件很棒的禮物,當然也希望透過公捐能讓真正有需要的人受到幫助。有興趣進一步瞭解公捐或自存,請洽永生臍帶血嚕!

諮詢電話:0800-80-80-80(AM9:00-PM9:00)
下載資料
填問卷送紗布衣(填完之後會有客服打電話來喔)

PS:有網友反應,永生的公捐服務僅提供於國泰醫院產檢的馬麻,SO...如果不是跟我在同一間產檢醫院的,恐怕無法透過永生來做公捐嚕,可考慮慈濟吧!


[其他馬麻的臍帶血公捐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