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活潑好動的楊小子一直不斷地用力我的肋骨,那真的是他X個痛啊。雖然我很愛楊小子胎動的感覺,但是,踢到很痛的時候還是會忍不住要罵人,兒子你乖,以後踢小力一點喔!

距離與楊小子見面只剩一個月,大家都在問我,緊不緊張啊,會不會害怕啊。我一貫的回答都是『不會』,反正生產的痛是跑不了的,現在害怕跟緊張也沒用,等到要生的那天再來擔心吧!阮醫師倒是很有趣,每次產檢都要重複的跟我說『自然產不打無痛嗎?』,彷彿在測試我的意志力,呼,我只能說,這是我的目標啊,除非有任何意外,否則我一定會努力撐過去,跟自己的意志力搏鬥。雖然,我到現在仍然不敢去想像到底會陰撕裂的痛到底有多痛,反正,痛也就痛那一天而已,是吧是吧。我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啊!

楊小子又長大了,而且大到可以準備生出來了。他已經超過了2500克大關,雖然現在才34週,由此可見,他真的一定不小啊。超音波中很明顯地拍到踢我肋骨的元兇,就是他那強而有力的腿,就在我的右邊肋骨正下方。產檢的攝影拍到一半就沒電了,楊小子的爸要好好檢討一下,下回不能在犯了喔!

頭寬度8.8CM、肚子75.5CM2、大腿骨6.2CM,平均有35W+4的大小。這幾次量起來,差不多都大原本週數一週,看來楊小子變成豬寶寶的可能性越來越大,我得小心了。一定要撐到2月才能出來喔,楊小子你要多多配合啊!



這是34週的大肚子,我自個看都不覺得他大,不過人人都告訴我說,我的肚子好大一顆啊。有這麼誇張嗎?不過我現在終於開始感覺到孕婦之行動不便了,以前還會從捷運站慢慢散步20分鐘到公司,現在,連走都懶了走了,能坐就一定不站,果然胖子都是很懶惰的!



週五晚上,我躺在客廳看著星光幫,突然感覺到楊小子也在裡面High,於是趕緊拿相機攝影。比較規律的律動那是我的呼吸,至從有肚子之後,不論呼吸還是大笑,肚子就會不斷地跟著律動,不過可以很明顯地看的出來,在規律的律動之外,有一個莫名的物體在裡頭蠕動著,那就是楊小子的胎動啦。

*關於我


-   今天做了乙型鏈球菌篩檢(內診),自費800元,希望一切平安沒事才好。
-   體重變成了N+16.2,整整胖了16.2公斤。距離20公斤不遠了>"<
-   胃口超級好,每天到了下午三四點就開始餓。在Costco買的蘇打餅乾都快被我吃光光了。
-   決定當一個快樂的孕婦,所以減肥的事情還是等生完在說吧!



乙型鏈球菌(Group B Streptococcus GBS)感染是新生兒產後感染或死亡的重要原因之一。乙型鏈球菌大部分在孕婦直腸中聚生,然後再繁殖於陰道或尿道中。有10-30% 的孕婦在懷孕中可能於產道或肛門口附近帶有此細菌。乙型鏈球菌對孕婦可能造成尿道炎,子宮發炎或產後傷口發炎,也是可能引起早產、早期破水或產婦發燒的原 因之一。
新生胎兒若感染了乙型鏈球菌會造成新生兒感染肺炎、腦膜炎、敗血病(Sepsis)或甚至死亡。

目前對於防治乙型鏈球菌的對策有下列幾項:
(1) 在35-37週對孕婦做乙型鏈球菌的細菌篩檢,若是帶菌者,入院待產時予以抗生素治療。
(2) 不確定治療者,或未曾做細菌篩檢者,若破水超過十八小時、或產中孕婦疑似感染發燒(攝氏38度或華氏100.4度)都應予以抗生素治療。
(3) 過去懷孕時胎兒若得過新生兒乙型鏈球菌感染,或孕婦在這次懷孕時感染過乙型鏈球菌尿道炎者,在待產時都應接受抗生素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