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對我來說,是人生中幾乎改變最大的一年。很值得紀念。

從2006到2007年初,我滿心期盼的楊小子趕緊到來,但經過一次次的失敗,我決定重新檢視這個問題。於是,我找到了答案。原來,我在這汲汲的期盼當中迷失了自我,我過份的以一個不可求的期望來定義自己的人生,而忽略了內心真正想要的自己是什麼。我以為處在一個安居樂業的環境之下,就可以快樂的結婚生子,但怎知,楊小子到底要不要來臨,其實並非當爹娘的可以控制,而我們唯一能夠控制的,就是用什麼態度面對來這個問題。我完全可以體會在一次次失敗中的心情,那只會讓人很挫折,只是,如果如果女人該做的事情只是生小孩,那麼,我們的人生究竟還可以再做些什麼呢?

於是,我決定換工作,我明知我不喜歡這種安居樂業的生活,我明知我應該還有更想去嘗試看看的事情,那麼就別再猶豫,大步往前邁進。年中,離開了數字公司,來到一個我沒接觸過的職務,這邊有很多新鮮好玩的事情,至少有趣多了。

就在我決定,一切為自己而活的時候,換工作的第一個月,沒想到楊小子就來報到。有點太令人驚恐,這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就當我想要放棄這個念頭,而他就主動的來找爹娘了。楊小子很乖,至少是我目前聽到身旁懷孕的朋友當中,數一數二最乖的一個。初期、他沒讓我孕吐、任何的不舒適,後期、他沒讓我水腫、或者難過到無法走路,懷孕到現在快要接近第9個月,未曾感覺過不舒適,除了肚皮上多了一條妊娠紋、體重多了很多公斤之外,楊小子一切配合。我愛這個小傢伙,似乎他真的是來報恩的,有了他之後,老爸常常在中樂透,老媽做任何事情都很順。楊小子對我來說,是一個生命的奇蹟,也讓我更相信這世界上真的有上帝,彷彿有一種力量,真的會聆聽到你的聲音,然後給予你想要的東西。

說來也很玄,在楊小子還沒來臨之前,我們就已經買了房子。買房子也是另外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從尋屋買厝,前後才一個月,而且,今天晚上看屋,明天晚上下定,這房子似乎就是跟我們這麼有緣份。屋主說,他們這間房子很有靈性,住過的人都會賺大錢,雖然至今我沒尚未感覺到它會讓我們賺大錢,不過,至從買了這間房子之後,我很順利的找到新工作,也很順利的有了楊小子,所以,該說是這間房子帶給我們好運嗎?或許是吧!

人好像就是如此,總是得為這些人生變化找到一個可以歸結的理由,好讓自己有所依賴或信仰。但不論如何,我感謝這一切給予變化的力量,因為這股力量,讓我的2007,活的很精彩!

回顧我2006許下的幾個願望,現在都達成了。

人生,有了老爺、車子、兒子、房子,雖然差金子就可以伍子登科,但,這依舊是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