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之後的胎動,那種感覺實在是很令人難以形容啊!

人家都告訴我,要記住這種胎動的感覺,因為,當孩子生下來之後,妳會很懷念這種感覺,除非,妳願意再次體會這種感覺,再生一個小孩。我直到現在仍然無法回答我要不要生第二個這種問題,所以,我只好努力用心去體會,但,實在很難形容,到底胎動是什麼感覺。

胎動,就是很大力的腸胃蠕動。老爺的二嫂是這樣告訴我的,這是我目前找到最好的形容詞。

而且,這種蠕動沒有啥頻率,不過還是有規則可循。通常在吃完飯後動的比較大力,代表楊小子是一個愛吃的傢伙。聽愛樂電台的時候,楊小子也是相當興奮。明明我心平氣和地坐在辦公桌上,聽的是優雅的古典音樂,但是肚子裡面有個人似乎在開Party,不知道是不是嗑了搖頭丸,與我的心境、還有環境呈現很大的反差,這種感覺,相當複雜啊。

人家都說,會明顯地感覺到手拳頭從肚皮上劃過去的感覺,不知道是不是我這當媽的過於遲鈍,我無法從翻滾的肚子上摸出這到底是哪一個部位,不過,的確可以摸到關節,而且明顯地在肚皮上突出一個區塊,老娘我用手去戳戳他,楊小子就會很不爽的收回去。偶爾,還會被他用無影腳踹到肋骨,還好他踢的不算用力,否則等他生下來我一定要打他屁股。

隔著肚皮摸他其實很有趣,現在他的活動範圍變大了,從肚臍以下10公分到我胸部以下都是他的地盤,他翻滾的可愉快了呢!他開Party的時候,我幾乎很難專心做其他事情,既然他High,我當然也不要錯過,所以隔著肚子與他互動,偶爾他會很不爽的踹回來,偶爾他會更high的跟我一起玩。

胎動還有分成幾個階段,要開始動之前,他會先很用力的撐著我的肚皮,肚皮開始變硬,等到他蓄勢待發,他就開始手舞足蹈,所以,我只要又開始感覺到肚子被撐起來了,就知道是楊小子醒了,我得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很想錄影下當楊小子在滾來滾去時的肚皮模樣,但是通常時間都太過於緊迫,而蠕動通常只有一瞬間,當我真正開始想拍他的時候他就不動了,所以至今仍為捕捉到精彩畫面,最後的幾週,希望楊小子配合一點,這樣以後我才能做成影片,給你老婆和以後的孫子觀賞啊!(我會不會想得太遠了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