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個性婚禮"101項備忘錄,裡頭還有不少創意點子可以參考的,
不過呢,這文章來源有點時代已久,忘記出處來源了,僅供有需要者參考囉!
內容應該是主要提供給外國婚禮參考的,因此有些風情習俗與傳統不符,
但若想要追求西方婚禮的,倒是還不錯啦!只是有些點子寫的有點天方夜譚啊…

粗體字是我個人覺得比較可行,或有創意的。眉批看看就好ㄅㄟ....



個性婚禮"101項備忘錄

每個新娘都想讓自己的婚禮與眾不同,體味新娘的心意,本文特地幫你準備了101個小方法,簡單卻不失甜蜜,一定會讓你的婚禮個性十足。

一、結婚邀請卡
    在你們的結婚邀請卡上裝飾個性圖案,比如說棕櫚樹、鳳梨或者鮮花的圖案,清新又可愛。
    (放鳳梨可能有點太俗了吧,但是,若能有象徵性的LOGO那倒不錯)

二、晶瑩的冰雕
    在餐宴的布菲臺上,用冰雕成一種對你們而言非常有意義的形狀,或者是你們的寵物,或者是你們自己的形象。
    (有多的預算的確可以考慮啦)

三、在空中寫下你們的誓言
    請一位飛行高手,在天空中用飛機噴出的煙寫出特殊意義的語句,或者是富有個性的標語。
    (這超炫的)

四、婚禮上的邂逅
    如果你和你的新郎是邂逅相識的,那麼不妨在婚禮上來個“邂逅”座位,賓客們按他們選中的號碼就座,讓每個賓客都有機會結識新朋友。
    (造福一下單身未婚朋友也不錯,一定超受人喜愛的好點字)

五、卡通
    製作一個卡通形象作為你們的愛情的象徵,把它印在你的婚禮儀式裝飾上。
    (就例如Q畫囉)

六、分享你的愛情故事
    讓你的主婚人在結婚儀式時講述你們的愛情故事,讓所有的客人見證你們浪漫的愛情。
    (這是一定要的啦,不論用何種形式,婚宴的主角還是新人,總是得讓賓客更瞭解這對新人的故事吧)

七、個性主婚用詞
    讓你的主婚人問在座的賓客是否同意你們的結合,賓客們一定會高興地鼓掌並大聲的叫喊:“我們同意!”
   (………)

八、甜蜜祝福
    在上甜點的時候,給每位客人一張卡片,讓他們在感覺最甜蜜的時候,寫下他對你們的祝福吧!

    (這招常被用,但用不爛喔,卡片留著以後回味無窮呢!)

九、鋪設甬道
    為你婚禮儀式中走過的甬道做一些小裝飾,比如:或者灑上你從海灘上撿來的貝殼,或者灑上一些秋天的紅葉。

十、復活節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是在復活節期間舉行,不妨在婚禮上裝飾帶彩蛋的樹。

十一、國慶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十月一日,不妨在婚禮上點燃焰火,把小的焰火棒插在每塊婚禮蛋糕上。

十二、夏日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夏日舉辦,在宴會上放幾籃你喜歡的新鮮水果,或者做成好吃的水果派。

十三、秋日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秋天舉辦,可以在南瓜上刻上你們名字的字母組合,作為婚禮裝飾,或者是餐桌中央的裝飾品。

 十四、萬聖節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萬聖節舉行,別忘了準備各種各樣的手執面具。

十五、節日禮物
    作為節日婚禮的禮物,不妨贈送一個裏面有雪花的玻璃裝飾品,並且把你和你新郎的合照放到裏面。

十六、冬季婚禮
    當賓客們到達你們的冬季婚禮,不妨用濃重的紅色來迎接他們的到來。

十七、聖誕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耶誕節的那一天,把精緻裝飾品和聖誕禮物座位餐桌中央的擺飾。

十八、除夕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除夕舉行,那麼就把你的結婚邀請卡塞到塑膠香檳瓶裏。

十九、婚禮Logo
    以你們名字的首寫字母拼成婚禮的Logo,或者做成頭冠,把這些簡單的字母製成花押字,印在你的結婚邀請卡、新婚儀式、感謝卡還有結婚蛋糕上。

二十、在捧花中加入時尚元素
    自然與時尚的完美結合。如果你的婚禮在春天舉行,不妨也加進一些新一季的流行元素和奇思妙想吧!

二十一、親自派送禮物
    不要讓每位賓客去領取禮物,把禮物親自送到每位賓客的手上,這樣你可以和你所有的賓客交談,並接受他們的祝福。
   (可多思考如何與賓客戶動的活動)

二十二、愛的箴言
    把你們如何相遇的故事寫成卡片放在餐桌上,這樣你們的賓客會聚在一起細細品讀,互相交流。

    (兩個人的故事,很重要)

二十三、美麗菜名
    如果你要列印你婚禮宴會的功能表,把菜名換成你們共同的經歷的一些事情,或者如:天長地久等寓意吉祥的名字。

    (不用花大錢的巧思,只是菜單得自己印而已)

二十四、富有創意的小點心
    比如,在雞尾酒時間裏奉上松脆餅乾、烤乾酪辣味玉米片。對那些電影迷來說,可以準備用圓錐形紙袋裝好的爆米花、奶衣糖球等一些有趣的甜點。

二十五、燒烤聚餐
    如果是在初夏的郊外舉辦婚禮,在餐會中,不妨準備一個露天燒烤架,讓你們的賓客也來試一下。

二十六、用有紀念意義的名字為桌子命名
    把婚禮上的桌子以你們去過的特殊的地方命名,比如,你們住過的地方,或者你們第一次接吻的地方。

    (這個讚喔,多麼有創意,又能吸引賓客的注意,還能多一點故事性可以討論)

二十七、共同搭建儀式臺
    搭建獨屬於你們婚禮的儀式臺,或是一頂小帳篷,讓你的家人和朋友都來幫忙,寓意在未來的生活中,你們都會得到親人的關照與祝福。

二十八、調製特別的雞尾酒
    在雞尾酒時間裏,可以用你們所喜愛的酒飲調製一種特別的雞尾酒,並為它起個有趣的名字,以此作為你們婚禮的紀念。

二十九、讓所有的人都為你出謀劃策
    不要把籌備婚禮宴會的人員局限起來,如果你最好的朋友是個男生也無妨呀!讓他來幫忙。不能想像沒有媽媽的宴會是個什麼樣子,讓她做個榮譽督長,幫你出謀劃策。
    (在台灣,父母親通常都是出餿主意的來源)

三十、展示你的文化淵源
    把富有文化氣息或者民族特色的裝飾品點綴到你的婚禮上,比如,在墻上挂起你們民族特有的樂器,或者把三葉草放在賓客簽到處的桌子上。
    (如果是原住民,那就來跳隻山地舞吧)

三十一、融進季節的因素
    如果婚禮在冬季,用串燈裝飾房屋,用閃亮的裝飾點綴放結婚蛋糕的桌子;在夏天,就拿出棒冰和檸檬水。

三十二、讓你的寵物也參加婚禮
    比如,讓你的愛犬為你們送結婚戒指,或者讓你的貓咪戴上鑲有珠寶的項圈,當然項圈要和婚禮的色調搭配起來。
    (哇賽,寵物也要金光閃閃啊…不過如果寵物一起走紅地毯,這倒是不錯啦)

三十三、邀請特別的主婚
    邀請你的家人、你的老師或者最好的朋友來當你的主婚人,在他們的祝福中完成你們的婚禮儀式。
    (邀請一些對於新人重要的人上台致詞,絕對比立法委員致詞好太多)

三十四、回憶大學時光
    如果你們是在大學相識的,那麼不妨在婚禮後的聚餐,以你們母校的顏色為基調佈置宴會區;在婚禮上,不要忘了展出一組你們和同學們合影的照片。

三十五、請有音樂才能的朋友參與音樂演奏
    在你的賓客中挑一位音樂高手,讓一位歌唱得好或者曲子彈得好的家人或朋友一起來為你的婚禮演出。
    (這點我也想過,場地允許的話,這樣子可以帶動氣氛喔)

三十六、選擇伴娘和伴郎喜歡的音樂
    當你們的伴郎和伴娘出現的時候,為他們選擇他們最喜歡的音樂做伴奏,以顯示你們之間的默契與友誼。

三十七、播放你們成長經歷的錄影
    用幻燈機或者製作一個簡板,把你從小時候一直到現在的照片在婚禮上展示出來。
    (現在好像成為必備了)

三十八、為婚禮準備豐富的節目內容
    比如,可以在晚間娛樂中舉辦卡拉OK,或者是爬山、游泳甚至是一場高爾夫比賽。
    (不要再唱歌了,不要....拜託)

三十九、伴娘的捧花各不相同
    讓你的每一位伴娘都拿一束不同的花束,或者是同一顏色不同種類的花,或者是同一種類不同顏色的花。

四十、用門票裝飾請柬
    在你和你的準伴侶去看完一場電影、一幕歌劇或者一場足球賽之後,把那些票據都留下來,讓它們成為婚禮上的裝飾。
    (這個點子我有認真的想過,但由於製作龐大於是放棄,但這的確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喔,重點還是在『故事』)

四十一、婚禮上的第一支舞曲
    選擇你們喜歡的音樂作為你婚禮上的第一支舞的伴奏音樂,或者你喜歡的電影裏面的歌曲作為跳舞的伴奏樂。

四十二舒適休息區
    在婚禮舞會的場地邊上,留出一塊休息區,好讓跳累的賓客歇息一下,吃點小點心,而且也可以觀看其他人跳舞。

四十三、個性婚宴食物
    把婚宴中的菜肴準備成你們第一次約會時的食物,或者任何其他對你們有意義的一餐。
   (如果我們第一次約會吃陽春麵怎麼辦)

四十四、個性花飾
    把你們所在城市的市花作為婚禮上的主要花朵,或者你們結婚所在地的花材作為你婚禮上的捧花的組成部分。

四十五、新娘和新郎的座位
    把你和新郎的位置上做一些特殊的裝飾,比如:寫上“Perfect Pair"等字樣。

    (也許可以在椅背後做一些特殊花樣,又能讓所有的人看到)

四十六、在請柬的包裝上動心思
    用帶有你們字母組合的精美包裝紙來包裝結婚邀請卡或者把請柬放在漂亮的小盒子裏,朋友們可以把小盒子留作永久的紀念。
    (喜帖,是建立親友對於本婚宴的第一重要印象,用心的話,朋友都感受的到喔)

四十七、婚禮上的有獎徵答
    在婚禮後的餐會中準備一些有關於你和你新郎的問題,讓賓客猜答。

    (如果是朋友居多的婚宴,當然就可以這樣玩囉)

四十八、週末婚禮上的比賽
    把新娘一方的人和新郎一方的人組成兩個比賽的隊伍,在舉行婚禮的週末進行友誼賽,足球、排球等等都可以。

四十九、為每位客人拍照留念
    在婚禮那天多請幾個攝影師,這樣賓客都會在你的賓客簽到本上留下珍貴的照片。
    (這一定要的)

五十、魔術表演
    請魔術家或者請占星家加入到婚禮的娛樂節目中,賓客會得到意外的驚喜。

五十一、第二次婚禮上的誓詞
    如果你或者你的新郎已經有過小孩,那麼讓孩子也加入到婚禮中,把結婚誓詞改為家庭誓詞。

五十二、在婚紗上加一些顏色
    可以在婚紗上裝飾一條藍色的絲帶,如果是秋天,可以帶一些金色的裝飾,或者在裙擺上縫上一些紅色的玫瑰花蕾。

五十三、製作有聲的簽到簿
    在簽到處安置一個攝像頭,所有的來賓都對著它說出對你們的祝福,然後製成DVD,以後可以經常回味。

    (耶?不賴喔!)

五十四、讓你的家人或者朋友提供織物
    把它們拼起來做成個性織物,用它來裝飾你的婚禮主臺,象徵親人的關懷會隨時圍繞在你的身邊。

五十五、個性婚禮進行曲
    如果你想用非常高雅的儀式音樂,可以選擇安德里亞-伯契利(Andrea Bocelli)的《Con Te Partiro》,如果想用非常浪漫的曲調,則可選擇夏洛特-丘奇的《All Love Can Be》。

五十六、浪漫的篝火晚會
    把婚禮安排在晚上,圍繞著篝火,可以宣讀你們的誓言,在浪漫的情歌中翩翩起舞。

五十七、花園婚禮
    如果你的婚禮在花園舉行,別忘了在你們的結婚邀請卡中插一朵壓制好的小花,客人們可以一目了然,這是一個花園婚禮。

五十八、特別的座位
    你可以把椅子排成一個圈,讓每一位賓客都圍繞著你們,而且每個賓客看起來都像是坐在主座上。

五十九、高爾夫比賽
    婚禮的週末,打一次高爾夫球,把那天用的高爾夫球刻上你們的名字和結婚日期。

六十、個性餐桌擺飾
    以你的喜好為靈感,在餐桌中心擺上你喜歡的裝飾品。

六十一、個性書籤
    如果你是個書迷,那就送賓客書籤作為禮物,並寫上你們的名字和結婚日期。
    (是不錯啦,但我有點懷疑朋友們真正會用心收藏的程度)

六十二、為新娘演奏一曲
    如果你會玩樂器,那麼加入婚禮那天的樂隊,為你的新娘演奏一首動聽的音樂,或者一首浪漫的情歌。
    (如果功力不佳,還是別現醜的好)

六十三、個性袖扣
    可以把一些對你們而言具有特殊意義的物品,如瓢蟲、帆船、足球等等物品設計成你新郎禮服上的袖扣。

六十四、個性印章
    在裝你結婚邀請卡的信封上,打上富有個性的印章。

    (實用,還不賴)

六十五、交杯酒的徽章
    如果你們是在大學相愛的,那麼不妨在香檳酒杯蝕刻上你們學校的校徽。

六十六、把伴娘捧花換成花環
    不要總是遵循傳統,如果是在熱帶地區的婚禮,讓伴娘帶著花環;如果婚禮在花園舉行,就可以用花園裏的草花做成伴娘的捧花。

六十七、個性餐會邀請卡
    餐會邀請卡可以印在氣球上,或者印在照片背面,而照片可以製作成智力拼圖。

六十八、個性婚紗
    如果你是在夏威夷做婚禮的話,可以穿一件當地的服裝或者白色的小禮服作為你的婚紗,當然,也要根據你的婚禮的基調來確定婚紗的具體細節。

六十九、家族首飾
    把你奶奶的訂婚戒指上的鑽石鑲到你結婚那天佩戴的項鏈上,或者把你們家族傳下來的首飾放到你的捧花的手柄上。

七十、尋寶遊戲
    在婚禮的前一天,為年輕的賓客準備尋寶遊戲。

七十一、為酒杯加一些裝飾
    為婚禮上使用的玻璃杯繫上和婚禮主色調相一致的緞帶,或者再攪拌棒上刻上你們的字母組合。

七十二、 讓一位家人在機場等候賓客的到來。

七十三、海誓山盟
    如果婚禮在海邊舉行,不妨把準備食物中的龍蝦中填塞上熱帶蘭花。

七十四、個性賓客簽到桌
    在賓客簽到桌上擺上一個裝滿熱帶魚的魚缸。

七十五、選擇特別的鮮花
    把你們蜜月所要到的地盛開的花朵也加入到婚禮當中的花飾中來。

七十六、顯示你的傳統
    在婚禮上,讓人用特定的語言宣讀屬於你那個民族的傳統,並施以祝福。

七十七、撒播幸福的種子
    把包裝好的花種送給賓客,並在附條上告訴賓客播種這些花種來共同紀念你們共同生活的開始。
    (把種子當成禮物,這倒是頭一次聽過喔,而且又相當具有含意,讚喔!但希望賓客別都把他種死才好)

七十八、讓婚禮上的外國客人感覺更親切
    如果來參加你們婚禮的賓客是外國人,在婚禮的儀式程式中有文字顯示的地方也列印上他們國家的語言。

七十九、充分反映婚禮的季節
    在餐桌的中央擺上時令性的花朵或蔬菜。

八十、婚禮當天的早餐
    如果你計劃了一晚上的事情,那麼做一頓特殊的早餐。

八十一、婚禮上的私人誓言
    婚禮上,當你們正式的大聲說出婚禮誓詞之後,悄悄地在對方的耳邊說出私密的話語。

八十二、個性桌布
    把婚禮上的禮品桌、蛋糕桌鋪上家裏用的亞麻布或者綢緞,這樣的話就會讓你的餐桌與其他的婚禮區別開來。

八十三、搖曳的燭光
    用蠟燭的點點光芒映襯出婚禮儀式的聖典,或者在你們離場的時候用煙火燃起浪漫。

八十四、散播愛的語言
    在點心碟上題上有趣的或者感人的詞語,比如:你們名字的字母組合,或者像“鍾愛”、“珍愛”、“幸福”這樣的新婚題詞。

八十五、展現你們的愛情足跡
    在婚禮儀式中,可以引用你和新郎談戀愛時寫的浪漫卡片或者情書中的片斷,來展現你們的愛情足跡。

八十六、個性飲品
    選擇你出生那年生產的葡萄酒,或者你父母結婚那年生產的葡萄酒,並且把分享這種酒的原因寫在卡片上,放到每張桌子上。

八十七、個性菜譜
    把家裏常做的菜肴加入到婚禮的菜譜中,在功能表中解釋這些菜的做法,與大家共用。

八十八、奢華的裝飾
    買下很多綢緞,把宴會廳的所有墻壁都遮藏起來,看上去又美麗又奢華。

八十九、戒指托
    如果你沒有計劃穿你母親的婚紗,可以用它做成你的戒指托墊。

九十、個性禮服
    如果想要尋求一種祝福,你的新郎可以把他父親結婚時禮服上的袖扣縫到自己的結婚禮服上。
    (是怎樣,新郎的西裝少了一顆扣子嗎?)

九十一、用明信片做請柬
    可以選擇一些有特色的明信片做成請柬,既有紀念意義,而且會非常省錢。

     (耶?好像是喔…沒收過這樣的卡片呢)

九十二、讓你的食具也充滿情趣
    婚禮上可以淘汰那些裝開胃食品的銀質淺盤,換上用柳條編織的籃子,大葉子,或者是竹碟,作為容器它們更有情趣。
    (有本錢的話....)

九十三、裝扮你的婚車
    其實不要總是局限於四個輪子的交通工具,如果有可能的話,試一下直升機、熱氣球或者是雙人摩托。
    (讚喔,帥氣喔!)

九十四、每位客人的禮物各不相同
    想想每一位客人最需要什麼或是對於你們來說有意義的物品,送給他們,並在卡片上註明,這樣賓客們會了解到禮物的意義所在。

九十五、溫馨的座位卡
    可以在每個賓客的餐位前放一份小禮物,比如,如果是牧場婚禮,可以放一隻憨態可掬的小羊,並寫上“歡迎你的到來”這樣的貼心話。

    (好窩心喔..)

九十六、留一些時間給自己
    在婚禮儀式中安排一個時間,來讓你和新郎對在座的賓客一一回憶,並且把鮮花親自送到他們手中。

    (婚宴中如果有安排一些新人與賓客互動的時間,那會更精彩)

九十七、顯示你們每位客人的親密關係
    為參加婚禮的賓客製作介紹卡片,在上面介紹你們和每一位賓客的親密關係,用卡片讓客人們相互了解。

九十八、為每位客人畫一幅漫畫
    如果你的客人並不是很多,可以邀請一位漫畫家到你的婚禮上來,在婚禮之後的宴會中,讓他為賓客速寫。

九十九、蛋糕上的小雕像
    在跳蚤市場、古玩店買一個小飾物,或者按照自己的形象做一對玩偶,或者是其他可以表現個性的物品,都可以放置到結婚蛋糕的頂端

一百、為宴會準備一雙舒適而精緻的鞋子
    宴會前,脫下高跟鞋,換上一雙舒服的鞋子:可選擇那種用緞帶、水晶或蕾絲裝飾的運動鞋,或者帶一些裝飾的涼鞋。

一百零一、為遠道的客人準備歡迎藍
    有遠方的客人來參加婚禮,可以在他們的房間放一個小籃子,裏面是城市旅遊圖,以及一些小食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