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個家,終於成形了,到了可以公開見人的時候。

我們的東西已經搬的差不多了,農民曆說這星期日可以入厝,於是我們這週日會把主臥室的床弄好,然後免不了要稍微拜拜一下,就算是大功告成,正式搬新家。

我自己覺得,我們這是一個很自戀的家,因為到處都是我們兩個人的照片。大門一進去,是我們美美的鞋櫃,上面的燭台是設計師準備的裝飾物,那隻Micky是我們在LA迪士尼的戰利品,旁邊那隻四不像的貓,是我們兩個人合力完成的傑作。


那張ikea沙發還真的是很好躺啊,看老爺躺成這樣子就知道了。沙發上方的畫是詹老師的作品。


沙發旁電器櫃上的物品,有我們結婚時畫的Q畫,還有把我們社團幹部服上面的背張拆下來的紀念品,這是詹老師特別幫我們做的。果然一個家裡面的裝飾品,還是要有一點人的味道啊。


我們的SONY32吋電視,以及老爺的大腳一雙。我個人還蠻喜歡牆壁上面的吊鐘,感覺很有復古的味道。


ikea的單人椅,這椅子真的坐起來很舒服啊,旁邊的檯燈、電話桌也都是ikea的。


客廳的樣貌,畢竟是小客廳啊,所以沙發前面的桌子不能擺太大張,這個ikea桌子又剛好可以拿來收納雜誌,小巧可愛!拍照的時候是晚上,若是早上,這個方向看過來的光線相當充足,從窗簾映出來,幾乎不用開燈。


接著,我們家的吧台要出現了。廚房的樣貌一覽~



冰箱上面,明信片是美國亞利桑納州以及紐西蘭的,磁鐵是舊金山與上海的,我們的目標是要把所有去過的國家磁鐵貼滿冰箱啊…那張插圖是詹老師貢獻的裝飾道具之一。


從吧台處往客廳看,看到一個蹺腳的老爺正在看著只有三台的電視。不過,我還蠻愛這個位置的,坐在這裡,可以剛好看到整個家,很舒服,也很溫馨!


那個吧台是可以旋轉的,配合空間需求,他亦可旋轉到靠近客廳處,適合一群朋友來玩耍,邊看電視邊吃飯。或者挪出一個地板的大空間,以後還可以給小朋友翻滾玩耍。


廚房,原本是空空如也,我們原本住在娘家也沒有任何鍋碗瓢盆,只好一個一個去把他買回來。期待、希望,這些道具未來可是要善用才行,不能只是拿來當裝飾品啊!


有沒有發現,前陽台跟後陽台的窗簾其實是互相對襯的。


我們的書櫃,不知不覺就快要擺滿了東西。最左邊預計是要拿來放電腦,只是我們想要買的那張桌子ikea還沒到貨,只好先拿層版擋著用。


這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浴缸啊,原本旁邊是沒有預設要做木頭的板子,我媽考量到這個浴缸太有綾有角,又是石頭材質,怕小孩未來會在這兒摔跤,因此我們請詹老師幫忙再加上這個木板,亦可裝飾用,亦可避免碰撞會受傷的疑慮。


發現這張桌子實在不夠擺瓶瓶罐罐,該去買一點在浴室裡面收納用的東西了。


這裡,當然就是我們為楊小子留的一個小小空間,娃娃床是我媽的朋友贊助的,裡面有一堆東西是之前買的,以及洪大婉好友贊助的。我喜歡小孩房裡面的五顏六色,我也很喜歡上方那盞燈照在嬰兒床上的感覺,彷彿,這個空間,是專屬於他的。


等12月下旬,各位親朋好友就可以報名來我家觀賞啦,  先報名有優先權喔!哈哈!

[關於裝潢費用]

許多朋友來紛紛詢問,到底這樣子裝潢要多少錢啊,你們家具總共買了多少錢啊?我只能說,真的『很多錢啊!』這些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可是我們每個月辛辛苦苦的血汗錢。果然,賺錢真的很重要!

這房子當初買了280萬,當然還不包括交屋過程中零星的代書費用。總坪數為23.23坪,裝潢費用(包括後續的追加費用)為100萬出頭,家具、家電總共約25萬,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百萬裝潢,裝潢所有的費用都信用是貸款來的,所以詐騙集團別以為我家很有錢,我們可是一步一腳印的老實人。家具、家電是公公和婆婆贊助,婆婆把他存得很辛苦的老人年金全都給了我們,只為了給他兒子圓一個家的夢啊!

接下來的目標是,趕緊存錢,五年內必須把信貸還清啊,加油加油!


[延伸閱讀]

我們的設計師-詹老師寫的<派翠西亞之擁抱幸福家(完篇)_第一個家,超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