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爺說,這個床頭架是全部ikea家具當中最難搞的,甚至比櫃子還複雜。



其實,他的組裝過程並不是太複雜,幾個重要零件組裝一下,再把層板架上去,就差不多了。


但是這個東西難搞的在於,他必須掛在牆壁上,而且,我們必須事先量好所有的高度、寬度,如果有不平衡的狀況發生,就會很明顯地看出我們的床頭架是歪的。這個時候,我們需要一種工具叫做『水平儀』來測量是否平衡。接著,用鉛筆在牆壁上畫線,透過電鑽把零件釘在牆壁上。不知是零件的疏漏還是本來就沒有零件,要釘在牆壁上的螺絲在包裝裡面並沒有附上,所以我們只好自己想辦法去生螺絲出來。


而這個床頭架光靠一個人是不可能做的來的,接著老爸也跑來幫忙。第一個床頭架裝上去了,開始準備架上去第二個。


我小弟也跑來湊熱鬧,老爺仍然繼續努力地把第二個床頭架弄好。


呼,靠著三位大男人的幫忙,床頭架終於完成了。雖然我怎麼看都覺得還是有一點歪,不過看來是不能夠太強求了,因為我們的地板本身似乎就是斜的,在加上組裝的過程中難免會移動到木條,所以木條的左右兩側並不是完全對齊,那就當作是一種缺陷美吧!


掀床送來了,詹老師也將ikea的床頭燈放上去,加上窗簾,搞的還挺有氣氛的!


至於兩旁的層版,就可以拿來放一些比較常會用到的小東西,或者書本等等,於是,我們也不需要床頭櫃了。


組裝完最後一個ikea家具,老爺的心得是,奉勸想要買這組床頭架的人,還是花7%給人來組裝吧!因為這真的太難搞了,老爺幾乎花了一個早上,約莫3小時才把他全部完成,組裝不是難事,把它架上去才是難事。不過,我告訴老爺,要自己組裝,才會對於這個家具有感情啊,每當看到六斗櫃、看到我們的書櫃,我就會想起當初老爺辛苦組裝的過程,這個床頭架亦同,辛苦堆積起來的,才是生活的樂趣啊!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