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朋友們問我未來要不要給小孩喝母乳,我的回答都是『當然要啊,現在奶粉這麼貴!』

不論為了省錢,還是為了小孩健康,我為自己許下至少餵母乳一年的目標!我想,那應該是一種很奇妙的依賴感吧,雖然得當一頭母牛,雖然過程或許會不太舒服,但是只要是對寶寶好的,都要堅持啊!

寫下這個志願,督促自己未來不要隨便放棄!



喝母乳更聰明 英找到關鍵基因
聯合 更新日期:2007/11/07 07:20 記者:編譯莊蕙嘉/綜合六日外電報導

醫師宣導餵母乳獲得一項更有力的支持;科學家已發現和哺育母乳有直接關連的基因,且在嬰兒出生後頭幾個月餵母乳,小孩的智力發展更佳。

研究員發現,喝母乳的孩童平均智商比喝牛奶的孩童高出六至七分,且有九成喝母乳的孩子體內的FADS2基因較為活躍,可有效利用脂肪酸,使其轉化成對腦部發展有益營養成分。

倫敦國王學院的科學家研究英國及紐西蘭共三千二百名孩童後發現,喝母乳的孩童平均智商比喝嬰兒配方奶粉的孩童高,但僅限於FADS2基因較為活躍的九成孩童;對於FADS2不活躍者則沒有顯著影響。

拚物價/吃不消! 1成5奶粉產品11月起漲一成
東森 更新日期:2007/11/07 14:31 記者:記者方玟璇、陸念勤/台北報導

繼麵粉、米、蛋這些民生必需品漲價後,這個月開始,有15%的奶粉品牌也跟著調漲,像雀巢即溶奶粉從309元漲到439元;安佳脫脂奶粉從415漲到458,漲幅都有一成,這下子小老百姓的臉色更綠了。

架上一整排的奶粉,是大人、小孩常常都要喝的營養品,不過從年初以來,受到原物料大漲的影響,價格都變貴,消保官從6月起觀察奶粉價格波動的情形,表示漲價是不爭的事實。

總計消保會針對19項嬰兒奶粉調查,其中15%都漲價,成人奶粉也無法倖免,像是雀巢即溶奶粉從6月的309漲到11月變成439元;安佳脫脂奶粉從415漲到458,漲幅也有10%;另外S26金幼兒奶粉漲幅也很驚人,從436漲到505。

對於已經調漲過的奶粉,外傳年底前可能還會再漲一成,民眾大喊吃不消!消保會建議民眾,買奶粉還是要貨比三家才不吃虧,大賣場雖然都有促銷,但是促銷價之後,常常會再微幅調漲原價,消費者一定要睜大眼,才能確保自己權益。

寶寶喝母奶 月省二千元
自由 更新日期:2007/11/08 04:09

〔記者邱顯明/玉裡報導〕現在什麼都貴,寶寶的奶粉也跟著漲價,卓溪鄉蘇姓媽媽就以母奶哺育來節省奶粉支出,她說,一個月可以省下約二千元。

蘇姓年輕媽媽和老公都在待業中,由於沒有工作又有了孩子,家庭負擔很重,她用母奶哺育寶寶,為的就是省下奶粉錢。她說,奶粉從十月中旬後連漲兩次,以中價位的優生嬰兒奶粉來說,以前小的一罐只賣四百元,現在賣到五百七十九元。

玉裡鎮衛生所說,母親用母乳哺育嬰兒,是具有多種效益的省錢方式,除省下奶粉支出,來自母親的抗體會經由母奶傳送到嬰兒體內,增加嬰兒免疫力,更可貴的是經由哺乳可以增加母子親情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