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與設計師到ikea逛了一大圈,開始正式採購我們的家具,逛完真是累死人也,我和老爺下午一回到公婆家,一覺不醒,睡到天昏地暗。這回的大採購實在相當爽快,因為我們之前來逛ikea總是空手而回,這次可是載滿了三大推車,刷卡不眨眼的買了超多的東西,然後回到家之後再拿著帳單慢慢哭泣。

買家具是一個體力與耐力的戰爭,我們真的深深有感觸。

在之前,我們已經在『床的世界』買好了床跟床墊,在舒適度與預算之間平衡,我覺得睡起來舒服的床(例如席夢斯或席本諾),都貴到嚇人,試躺過老K的床,即便這家老字號的彈簧床仍然無法滿足我們兩個人,於是我們決定仍然繼續尋找獨立筒的床,不考慮連結式彈簧床。挨家挨戶看床墊,實在很辛苦,因此選擇床的世界,至少裡面幾百張床,總能找到一張自己滿意的吧。

躺了不知道幾張床之後,終於找到一張可以讓我賴著不太想起來的床墊-美格蘭特,雖然我不懂裡面所附的負離子竹炭究竟是真是假,不過這張床算是我們目前為止覺得最舒服的一張床。除此之外,我們還順便買了一張氣壓式掀床,以供未來收納用,床墊+掀床,在稍微砍價之後,以31000成交。

接著,開始展現我們昨日逛ikea的戰利品。今天早上貨送到了,但我們到現在還沒力氣去組裝它。






這些東西,說多也不是太多,只是看起來很壯觀而已。搬運的工人還一再地詢問我們,確定要自己組裝嗎?他大概問了兩次吧,我們都非常肯定的回答他『對!』這真是一大勇氣,我們只是不想讓ikea賺那7%的組裝費而已。

我們的戰利品總共有以下幾項:

1.  EKTORP 沙發(16950元)
我看來看去,就是特別喜歡這個花色,其他太素的我不愛,太花俏我也不愛,而這個花色特別又不太複雜,怎麼看就是覺得他特別順眼。


2. MALN 六抽抽屜櫃(化妝櫃&六斗櫃)(4998元&5298元)
放在主臥房的六斗櫃,因為空間實在不夠大,我的梳妝台只好用這個上方即有掀開式鏡面的六斗櫃來替代,剛好又有充足的抽屜,可以解決我們小空間的收納問題。


3. POANG 扶手椅(4595元)
與沙發相互輝映的單人椅(深咖啡色),我想這張椅子未來一定會是我的專用椅。雖然我有點害怕他的載重能力,但ikea堅稱20年品質保證,我也只能暫時先相信他了。


4. MANDAK 床頭架(8000元/兩組)
這就是那床頭比床還貴的床頭架。買這個東西真的很難決定,但是,我們的床沒有床頭,而其他的床頭都太厚,不適合我們的空間,看來看去只有這個比較好看又合適。圖片中的床頭架是三組合在一起的,我們買了其中兩組,附上12個層板,如此,我們大概也不需要在另外買床頭櫃了,利用層板的空間,已經可以收納不少東西了。


5. IVAR層架組(10090元)
買ikea的層架組真的很有趣,得自己動腦筋思考到底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東西,然後再透過他提共的組合搞成自己要的東西。我們的層架設計當然跟圖片中長的不一樣,不過這一下子也很難說明,總之,我們結合了電腦桌跟書櫃的功能,等組裝完成後,在PO照片給大家看看。but我們理想中的電腦桌,目前缺貨中,得12月才會送到台灣,所以,只好慢慢等吧!


6. HENRIKSDAL 椅架(電腦椅)(2155元)
搭配電腦桌的椅子,我們買的是偏向灰色,看起來髒髒又不容易弄髒的顏色。


7. BESTA 層架(試聽櫃)(4708元)
視聽櫃一般都是在電視的旁邊,但設計師幫我們設計的時候,考量到空間不夠寬敞,如果將視聽櫃放在電視旁邊,那就占掉了走道寬度,因此他建議我們將視聽櫃放在沙發旁邊,如此空間看起來會比較寬敞一點。但,這個視聽櫃不能太寬,又要剛好可以擺DVD player跟PS2,又要可以做其他的收納功能,實在不好找。把ikea的雜誌翻了好幾次,終於找到這一款的層架中,有符合我們需求的尺寸,在透過組裝,視聽及收納功能兼具。果然ikea是大家的好朋友啊…


衣儲跟鞋櫃,我們決定去外面家具店在找找。其實仔細算算,在ikea有些東西是不便宜的,像衣儲加上內裝也要2萬出頭,外面現成家具幾乎都不用兩萬,不划算的是還要自己組裝,想到組裝衣廚這種大家具就累人。而鞋櫃真的在ikea找不到滿意的,心想反正鞋櫃這種東西,即便之後要在ikea買都還有辦法自己運送,就不急著在這次買齊,待我們先到外面的家具店晃一大圈,再來看看是否有適合的衣廚與鞋櫃。

本次ikea大採購總共花了我們58639+1425(運送)=60064元。

接下來的幾週,又是忙碌的尋覓家具與組裝家具的日子,真是忙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