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啊:

你爺爺問起我們,想好幫你取什麼名字了沒?我們只好笑笑說,還沒,其實滿腦子都一直在想要幫你取什麼名字,但不知為何至今就是沒有排列組合出一個滿意的名字。

我說『楊"明山"吧』,小姑姑在一旁附和著,他覺得這名字好,很中性,而且朗朗上口,還講出了一堆老媽根本沒聽過的成語,一直不斷地說這個名字好。
而爺爺在一旁原本聽聽只是笑笑,他只在意著叫我們一定要去算筆畫,但是被小姑姑一慫恿,反而全家人似乎都開始贊同這個名字了。怎麼會這樣,這只是我一句完笑話而已啊!如果你真的叫做楊明山。那麼以後相信一定會成為相當有人緣的人,因為當你自我介紹之後,我想沒人會忘記你叫做什麼名字啊!

其實,除非窮途末路,否則我們應該不會去給算命的決定你要取什麼名字,我真的覺得,那實在太沒意義了。我總認為,名字代表一個生命,一個生命的起源,應該富有一些意義,而如果大家都去給算命的決定你的意義,那麼,我們這老爸老媽似乎太不盡責了。

我曾經想過一個名字,叫做『楊恩家』,我喜歡『恩』和『家』這兩個字,因為,你對我而言是上帝的恩典,而我對你唯一的期待就是『愛家』。我希望你成為一個愛家人的人,如此你以後就會懂得該如何愛你的另外一半,我覺得這名字似乎不錯,只是沒算過筆畫,不知你覺得呢?

不管你叫什麼名字,楊明山也好,楊桃之也好,楊過也好,反正你都是我可愛的寶貝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