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最近在迷這一部日劇-夫婦,於緯來日本台晚上8點及11點播出。這齣號稱是要結婚的、已經結婚的人必看的日劇,演出平凡真實的家庭生活,並且確實感動到我了。

說來很有趣,每當我看這部日劇的時候,我會把老爺叫過來,坐在旁邊,逼迫他跟我一起看。或許這齣戲,男人與女人看的角度不太一樣吧,女人看到的是黑木瞳認真、任勞任怨擔任好媽媽的形象,以及田村正和外遇後產生那種愧疚,但又不忍放下偷吃外遇的那種矛盾心態。任何的女人,看到這一幕,都會為了黑木瞳而叫屈吧!

此時,我的眼神就會瞄向老爺,告訴他「以後你敢如此,你就走著瞧!」他用無辜的眼神,一副強調他絕對不會幹這種事情,然後找了一堆理由,說自己沒錢、不好看怎樣怎樣,絕對不會沾染上這種花邊新聞。我若說我不相信,他就會生氣到ㄋㄧㄠ我全身,他說「你居然不相信我,我太生氣了,所以要懲罰你」最後當然在我求饒的情況下結束了鬧劇。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2/10(日)早上,在汽車旅館吃完陽春的早餐之後,我們便準備前往阿里山。這回同行的除了固定班底之外,還有旭漢的同事們,包括昨日與我們同桌的大陸籍同事。我們一路真的是飆往阿里山,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今日無法停留太久,所以趕著上山。但是,另外那台旭漢同事的休旅車超猛,不知在趕什麼時間,急忙著飆車,在山路上不斷地超越遊覽車,原本我們緊跟在後,最後老爺考量到擔心會有人暈車,還是慢慢開就好。

結果事實證明,在山上飆車怎麼也飆不快的,他們沒早我們多久,才到達了地久橋。真想告訴他們那台車的司機,安全為重,不要趕啊!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站正式修改RSS Feed,將原本無名的連結更改為Pixnet,另一方面也象徵著,我投靠Pixnet去了!

原本的feedburner連結未修改,只是將轉向的網址修改至Pixnet,也就是,以後以RSS閱讀本站的網友,將被導至Pixnet

網址為:http://feeds.feedburner.com/patrica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一年來我發現自己因為一些婦科的問題看了不少婦產科,也遇過了一次很糟糕看婦科的經驗,很慶幸的,我終於在板橋找到了一間我覺得很不錯的醫生,雖然這是地區醫院,門診費貴了一點,但是,為了讓自己不會老是為了看婦產科而受氣,往後,我還會繼續找這位醫生看診,也在這裡推薦給板橋的朋友。

我心中認定的好婦產科醫生,除了足夠的專業度,並且會清楚的解說病情、做診斷之外,他還必須:
1. 不匆忙看診,願意先聽你講完話,不會急忙著看下一位病人
2. 內診時會關心你的感覺,主動詢問是否不適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

英國泰晤士報11日報導,研究人員說,接受脊椎硬膜外腔注射無痛分娩的婦女,產後除了比未接受注射的自然生產婦女更難授乳,在6個月內放棄授乳的可能性也高出一倍。40%的英國婦女在生產時都會接受硬膜注射。

11日刊載在國際授乳雜誌中的一項報告指出,有些用在硬膜注射的藥物可能進入嬰兒血液,影響嬰兒腦部,讓嬰兒昏昏欲睡,不願意吃奶。這是迄今有關硬膜注射與喝母乳關係的最大型研究。

雪 梨大學的托瓦德森和同事研究了1280位生育過的婦女,其中有416人曾接受硬膜注射。研究人員發現,93%的婦女在生產第一周即開始餵嬰兒喝母乳,但接 受硬膜注射的婦女在產後幾天授乳比較困難。生產後七個月,在沒有接受硬膜注射的婦女中,72%仍在餵母奶;接受硬膜注射的婦女仍在餵母奶者卻只佔53%。

研究人員表示,問題最可能出在「吩坦尼」(fentanyl),這是一種止痛劑,一般都用來當硬膜注射的成分。吩坦尼會迅速進入血流,輕易闖入胎盤,影響胎兒。

上述研究可以解釋為什麼許多英國婦女不餵母奶。55%的英國婦女在產後六周即放棄餵母奶。產後一周即放棄授乳的婦女甚至超過三分之一,她們說,嬰兒根本不喝母乳。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就在剛才,我接到了一個差點讓我信以為真的詐騙電話,全部的同事都告訴我是假的,只有我一個人差點認為那是真的。

Part Ⅰ 警察先打來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這週末老爺的大學同學入厝請客,我們一行人下嘉義拜訪他們的新家。南部人總是比較熱情好客,他們在家外擺了幾桌,不收禮金,單純的邀請親朋好友來新家玩玩。

我們一早就先趕著回萬華投票,陪婆婆上市場買菜買水果,出門前,婆婆不斷地塞水果,塞雞腿給我們路上吃,於是,我們只好拿了一隻雞腿從台北到嘉義,給人家請客時加料用。與朋友相約碰面後。一路飆到嘉義相當順暢,沒有嚴重的塞車,心情真是愉快。

下了水上交流道,沿著省道,我們經過了北迴歸線紀念塔,不久就到了旭漢家,恰巧旭漢的同事也到達他家,他忙著招呼朋友,於是我們自己跑到北迴歸線玩耍一下。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幸福點點名遊戲規則:

1、回答下列所有的問題,並且發表於網誌上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上班族的心聲,104與永慶聽到了。

離鄉背井在異地工作的上班族,除了找工作,更麻煩的就是找房子。我想,這應該是很多上班族的心聲吧!104人力銀行與永慶房仲網於昨日正式結盟合作,未來,國內上班族於104當中找工作,網站當中提供了幾個入口,讓你找工作的時候,還能夠一邊找房子。

一、網站首頁好康分享頻道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加入了這個Blog 外掛的小程式-Snap Preview Anywhere

在網站當中的對外連結,點下之後,就會出現這麼一個小視窗,有時後可能要稍微等待一下,需要一點loading的時間。裝了這個能幹嘛?就是比較炫一點吧!?有什麼實質上功能嗎?不知道讀者的感覺如何?是否會影響閱讀?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