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中壢羊世界在一個相當偏僻的鄉間小路上。

DSC00094

 

門票大人一個50元,可抵販賣處消費30元(不過裡頭賣的都是一些很鳥的玩具)。售票處有賣牧草,一把20元,想餵羊咩咩的在這裡就得先買好牧草。這裡的設計都是為了孩子,就連廁所洗手台的高度都是給小孩子的,這種感覺很窩心。

DSC00020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這一塊皂用了浸泡紫草根六個月的橄欖油,因為是要做給璇媽的,決定還是繼續做他們最愛的馬賽皂,這次的配方單純,除了橄欖油之外就是椰子油跟棕櫚油,這樣更能夠感覺出橄欖油單一配方的滋潤保濕程度。

 

DSC00009

 

上回做給奶媽的紫草馬賽皂,因為加入了棕櫚果油,所以讓最後成皂變成偏黃綠色,紫草根的紫色完全感覺不出來,心想這次做出來的肥皂,應該可以呈現出紫草的顏色吧?刻意加入了一點紫草根的殘渣,讓這塊皂寶寶更有紫草的味道。trace後加入薰衣草精油,心想如果最後會是紫色的,那麼薰衣草精油應該很搭吧?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之前曾經試吃過元樂的彌月禮盒,當時對這家的印象相當好,再加上他們很積極的跟部落客交流,當時我試吃完之後,實際到他們店內,買了一個年輪蛋糕回家嘗鮮,之後就對於年輪蛋糕念念不忘,老是吵著貓同學在公司慶生會買年輪蛋糕給我吃。

 

這次先收到Email的試吃邀請通知,我還沒有回覆那封信,隔日元樂就打電話給我,主動詢問我想要哪一種口味的,當下的感覺好窩心,感覺他們真的是一個願意傾聽消費者心聲的公司。很快地,三天後我就收到了冷凍宅即便,因為製作年輪蛋糕最少需要三天的時間。

 

這次試吃的口味是芒果口味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週日(11/8) 在噗浪上看到John說打算來去鶯歌走走,不知該往哪裡去的我們,決定也跟尋他們的腳步。只是兩家子太沒默契,互相call in都沒接到電話啦。

 

既然來到鶯歌,首先當然要吃阿婆壽司。我問楊老爺,阿婆壽司不是去淡水吃就有了,他說那個是阿婆鐵蛋,不一樣啦!奇怪咧,不是都是阿婆,阿婆這麼多分身啊。(搔頭中)

 

阿婆壽司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這草本奶茶皂,草本的主要元素有左手香、薄荷、艾草以及蘆薈。我把家裡所有可以入皂的植物都把他用進去了。

 

用植物入皂還是我最愛的fu,因為,天然嘛!這鍋皂事前的準備也挺麻煩的呢,首先,我先將收集已久的乾燥薄荷及艾草葉放進茶包裡面煮水,我讓熱水滾了很久,我想這樣子應該可以淬取較高濃度的植物精華吧?接著把水放涼,然後製冰。摘取新鮮左手香,與母乳一起打汁,這次我不是用果汁機,而是用之前敗的攪拌器,非常好用,輕輕鬆鬆就把左手香跟母乳完全融成一體。接著去掉殘渣之後一樣在進冷凍庫。

 

最後用薄荷艾草冰磚+左手香母乳冰磚+一支母乳冰棒,這三樣東西去溶鹼。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巧克力母乳皂,顧名思義當然是加入了巧克力,不過不是那種吃的巧克力,而是製作巧克力的原料-可可脂。

 

這可可脂我買好久了,一直放在冰箱沒用。因為可可脂的保濕程度非常好,比較適合冬天用皂,所以奶媽的這鍋皂,決定把我珍藏已久的可可脂給全部倒了下去,其實也才86g啦,因為這油脂太高貴,不敢多買。

 

可可脂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情回顧) 當楊太太那一年-> 楊太太的第一年-> 第二年 -> 第三年(因為忙於小孩+沒刻意過節,所以沒文章產出)

 

我們一年有兩個結婚紀念日,這我之前講過很多次,一個是公證日-完全屬於我們兩個的日子,一個是宴客日-屬於兩家子的日子。在我心底,我是在9/7成為楊太太、但在爸媽及兩家子心底,我是在11/12成為楊太太。有兩個結婚紀念日,這都是我的計謀,畢竟女人就愛重視這種XX紀念日,每年都有兩次可以過節的藉口,當然得萬分重視。

 

所以,今年9/7才會有這麼一本小書出現,雖然楊老爺要送我的小筆電,到現在連鍵盤都沒看到。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1Y9M

這個月的楊小辰,皮的相當可愛。

 

他的技能多一項-跳舞,不過他會的姿勢只有這101種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上個月有一天因為睡太晚、心想既然會遲到,不如早上待在家裡打肥皂吧。大概是我太摸魚了,再加上這個鍋的配方太頑固(我猜是葡萄籽油20%導致的),攪皂一個半小時以上,打到中午12點一點light trace的感覺都沒有,眼見著就得出門了,否則下午就會遲到。只好放棄,讓根本沒light trace的皂液入膜,就讓他隨緣吧,如果他跟我有緣的話,應該可以成皂吧。當時我心裡這樣想著,但是帶著不安的心去上班,路途上還是掛念著這鍋皂。(早知道會這麼懊悔,寧可把他打完就不去上班了)

 

最後,這個皂看似有成形,至少他有凝固,但是,油鹼並沒有完全皂化,仍有一部份沒有皂化的油浮在上層,一按壓就會冒出油來,底下成皂的部分,我猜想應該會有過多的鹼,這到底能不能用,我也不知道。我太傷心了,這是我第一次做失敗,沒拍一張照片,完全沒心情記錄。

 

後來,我決定拿這個失敗的皂做一下實驗。我把一部份的皂切碎後用熱製法重新再製,另外一部份則不動。一個月之後再來觀察一下兩鍋的差異,而至於能不能用,到時候再來測一下PH值,然後人體實驗後才知道。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SC00166


一個週日中午不知道該吃什麼,上網隨便查一下,PTT中美食版有人介紹這間盛園小籠湯包,然後就迷迷糊糊的來了。(網路口碑真的很重要啊)

DSC00156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