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IMG_1972
前陣子家裡的直立吸塵器莫名的壞掉,雖然功能正常,但電源壞掉,所以插頭插了就會啟動,我嫌麻煩,最後就晾在一旁不用了。回憶起那台吸塵器剛買的時候,我用的還勤勞,畢竟是新玩意嘛! 不過後來慢慢的就少用了,有一種用那台不如老娘自己掃地的感覺,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是,那台是"有線"的,當吸個地板時總有一條電線在旁邊晃來晃去礙事,主婦是很容易阿雜的,畢竟一個要忙三個小孩又要煮飯、掃地、洗衣服、偶爾還要搞三隻貓的主婦的心情很容易不好,所以後來那台就被我冷落了。


LG CordZero 直立式無線吸塵器來的正是時候

2015-11-04 21.42.44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最近,一個朋友離開了。
他告別了世間的紛紛塵塵,到天國度過他的下半場人生。

面對認識的朋友死亡,這不是頭一次的經驗。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小小,三個月會翻身、六個月會坐、會爬、會扶著東西站起來(而且好愛站),長牙、會把裝玩具的紙箱翻出來弄亂,會跟姐姐吵架XD。

2015-10-21 14.47.192015-10-16 15.13.18

 

就在滿六個月的那一天,突然發現他自己會坐起來了,雖然有點不太穩,但可以維持這樣的姿勢撐一段時間。後來發現,他會爬了,為了獲得目標物爬的可起勁,而且抓握能力越來越強,所以可以把玩具箱全都翻出來,我居然開始要收拾楊小小弄亂的玩具了。也因為楊小小的自主意識越來越強,楊小欣有時候會拿走他手上的東西,此時小小就會尖叫極度不爽快,跟姊姊吵起來呢。果然小的開始會行動之後,就是跟大的吵架的開始啊。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小欣上中班紀錄

DSC_0163 

Day1

楊辰辰開學了,楊小欣開學了。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楊小小默默地已經滿了4M,第三胎連收涎都被我省略了,誰叫現在是忙碌媽媽加班的暑假啊!
我仍然感謝楊小小,大多的時間都是他在配合著我們,
他很乖巧,給了我足夠的睡眠(雖然這兩天有一點失常,半夜都醒來好幾次),
在外頭也很給我面子,努力認真的探索他看到的世界,
是我心情不好時的開心果,看到他的笑容我就會柔軟許多。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第一台車Ford Focus終於該退休了,今天迎接第二台車入厝-LUXGEN U7。
1438686721097 

Focus開了10年,跑了25萬公里,楊老爺成天板橋龍潭通勤來回,里程數累積得特別快,而且有了孩子之後,車子內裝越來越髒,幾乎慘不忍睹,不過老爺有勤勞保養,而且龜毛如他堅持回原廠保養,Focus賣給了車商配合的中古商,8萬元大洋,勉勉強強付了這台新車的零頭。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楊小欣即將在9月進入中班,讓她提前上幼兒園是一時衝動的決定,但我覺得,這可能是對我們家現況比較好的模式。先且戰且走式試試看吧。

原本是打算讓她大班之後再去,未來她一定也是跟著讀種籽,既然如此幼兒園其實沒讀我都覺得沒差,只要她有同伴可以玩在一起,目前參與共學的模式應該就OK了。不過老三楊小小誕生之後,不得不讓我重新思考這個問題,該送她去學校嗎?其實我還是捨不得,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認要顧一個嬰兒再加上一個4歲多小孩,其實頗累人的,而且她常常跟我一起有一餐沒一餐的(因為帶嬰兒不方便買菜~出門要帶太多人又很懶),倒是也沒這麼可憐餓到她,只是感覺好像有很多不穩定的狀態存在著。畢竟我的生活將以這個嬰兒為主,很多事情楊小欣得幫忙多配合,或許去學校上課,對她而言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畢竟她很愛與人互動,很羨慕哥哥有學校可以讀,把作息先穩定下來,也讓我可以有比較完整的時間照顧楊小小,我的情緒也會跟著穩定許多。楊小欣的學校是楊辰辰以前讀的學校,一切還算熟悉,本來抱持著公佑沒抽到就算了的心態,結果還真的很順利地抽到((我們那間學校也真的太好抽了)),就這樣半推半就的,決定讓他9月上學去。目前我的理想狀態是,第一個月先讀半天適應作息,午餐後接回來,等到第二個月之後在開始上整天課。但共學還是會依舊,而且週三下午固定會在外面上科學課,我們應該會是那個翹課翹最兇的小孩吧,我想。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Dear 楊辰辰: 


你的小一生活結束了,從去年9月你正式成為種籽的一份子之後,到現在已經10個月了。你快樂嗎?

不知道是不是當媽的我過於焦慮,還是因為你的小一生活我大多都在懷孕期,懷孕時的女人因為受到賀爾蒙影響,情緒總是特別容易波動,所以,我總覺得,你看到你不開心的時候,很多。連我自己都覺得,我的憂愁似乎比以前還要多。但明明,我幫你選擇了一所應該是不需要憂愁與煩惱的學校,為何,我還是會有這樣的感受呢?我一直好困擾,好想知道答案。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於楊小小]

    • 【名字】楊宇恩
      思考老三的名字時,"恩"這個字懷孕時已經決定好了。意外的禮物,是上帝賜予給我重新思考生命的恩典。至於中間的字,希望讀音相同,但應該延續宇辰的"宇",還是另擇他字,一直猶豫不決。
      概念上來看,選擇不同的中間字,代表著三個獨立個體,誰說同為親人就一定要同樣的字,這樣也很酷。但選擇和哥哥一樣的中間字-宇恩=宇宙恩典,與當初思考這個名字的涵義相同,似乎又更能給這個名字一些意義。ㄩˇ這個字的選項也不多,最後考慮好寫、好看,還是原本的"宇"雀屏中選。
      宇辰、予欣、宇恩~這三個名字我們都是自己取,給老師的紅包通通省下來啦!!
    • 【體重】
      2M用家裡體重器量,抱著小孩-我的體重=6.1KG,出生3.7KG,雙滿月+2.4KG。記得剛出生的時候大腿都瘦瘦的,現在已經肥嘟嘟啦。
      IMG_0145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4/4/14 我終於實現了我要在浴缸裡面生小孩的夢想了。楊小小39W+3D誕生,硬要比楊小欣晚一天。

 

那天是周二,凌晨12點多我就開始有產兆出現,不太規則的宮縮與腰痠,我自己知道這種感覺跟之前的都不太一樣,大半夜著的,我真的很不想在半夜生小孩啊,一則是我當時真的好餓,肚子咕嚕咕嚕叫著,後來還起床嗑了果醬吐司,另一則是半夜多麻煩,還得處裡楊辰辰跟楊小欣這兩隻,而且我的理想上是希望小孩陪我上產房的啊,但是夜裡大家都想睡覺,這可是會破壞了我原本的一切美好幻想,還有更重要的是我好累好想睡覺,於是我一直跟楊小小溝通,拜託拜託讓我好好睡一下,我真的不想這個時候迎接你出來。溝通完畢還真的有效,大概兩三點以後,宮縮與腰酸的感覺停止了,我終於可以入睡了。白天醒來之後,一切也沒太多的異常,只是我大概知道,快了。或許因為我是經產婦,再加上我也沒痛感,沒急著想跑去醫院確認到底現在開幾指,但一直到了快中午的時候,腰酸的感覺又開始越來越明顯。這天中午與婆家家人約了要吃海霸王,要出門前我其實還一直在猶豫到底要去醫院還是去吃飯,但是,又真的沒痛,我想,出門走走應該會生快一點,待產包帶著,搭小黃去坐捷運,抱持著等一下應該會搭小黃飆回板橋生小孩的準備。

 

上了捷運之後,開始有明顯的痛感,但那種痛都還是小小悶悶的痛,像經痛一般,因為之前都還只是腰痠,腰酸的感覺是隱隱的,不容易計算時間,這個時候拿起手機打開計算陣痛的APP,計算陣痛頻率。出了捷運之後,還走了好一大段路,終於到了餐廳,正準備好好吃一頓產前大餐,結果遇到楊小欣鬧脾氣,一直不斷要壓在我陣痛中的肚子上,我一邊要忙著安撫她的情緒,一邊趕緊顧著吃飯,另一邊還要計算陣痛頻率,我一直跟她說"拜託不要再壓了,楊小小快被擠出來了啦..."。仔細看了一下陣痛的頻率,已經從5分鐘變成3分鐘了,不行不行,得趕緊去醫院了。打了通電話回去診所,然後趕緊多扒幾口飯(嗚嗚,我最後的大餐居然沒吃個過癮),還好有大姊陪我一起搭小黃回板橋,有大姊在幫忙照料楊小欣我安心許多啊。搭小黃的路上,陣痛的強度越來越大,準備下車的時候,已經到達那種痛的時候無法動作的程度了(還好我到醫院門口了,呼)。我立刻就進去樂得兒產房,經產婦又3分鐘宮縮一次,大家都立刻就戰鬥位置了。

文章標籤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