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媽隨時提醒著自己..

你的孩子並不是你的,他們是對生命本身充滿渴望的兒女
他們是經由你來到這個世界,但不是出自於你
雖然他們和你在一起,但他們並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你的愛,但不是你的思想,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她們的身體居住在你的屋子裡,但是他們的靈魂卻不是...


form紀柏倫(Kahlil Gilbran)

--TEXTDRIVE--


雨天,改變了人們生活的秩序。

改變了我起床的情緒,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說明:
no news.jpg
  這個行動主要是在公眾場合把電視由新聞台轉到公共電視、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等優質頻道。想想,在外頭啃著香噴噴的炸排骨時,卻要忍受那些記者整天胡亂報導,政治人物藍綠惡稿的新聞,食慾不是變差不然就是變得更暴力的猛咬排骨,這真是台灣公共場合的一大笑話,幾乎所有的餐廳、車站、理髮院、醫院等,只要有電視,都在播報導新聞,難怪大家被弄得烏煙瘴氣,我曾經做過多次實驗,在餐廳把新聞頻道轉台,原本用餐緊張的氣氛,頓時歡樂了許多,如果每個人都站起來轉台,社會的祥和之氣,一定會比政治人物整天談和解來得更為有用。
 

 行動宗旨:
  一、拒絕劣質新聞頻道在公眾場合播放,污染社會大眾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就只是小調而已,記下來,省得之後又要重新來過。

1. 文字滑鼠效果:文章on mouse後文字背景底色&虛線underline

語法: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幾天前,與網友Ann見面吃了飯,這是我們的第一次見面,相談甚歡。

初為人母的她對於未來的工作需求、經濟需求、孩子的教育需求,還有對身為母親角色的期待,這之間在掙扎著,她喜歡工作,更不希望因為付諸家庭後,而與社會脫節,但,當他深入地瞭解幼兒教育的重要性後,他不禁期待著,能夠陪伴他們的小生命度過人格發展的重要時刻。若暫停工作幾年,他不禁擔心起與社會脫節的問題,也擔心是否容易再找到理想工作,然而,面臨到的現實考驗更是殘酷,家庭中若頓然失去了一份薪水,對於剛成家的他們,似乎很難找到理由說服自己,停止工作。但是,我們都知道,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誰能夠完全放心將孩子交給陌生的保母,或是年事已高的父母親,如果可以自己帶小孩,又有誰不願意呢?

「如果可以自己帶小孩,那該有多好?」

這是一個最始於人性的需求,但全世界多少母親,都必須這樣子與現實抗爭,最後選擇妥協,割愛,只求未來有能力,給孩子更好的環境。

我對於未來的恐慌以及現實經濟各方面的擔憂,來自於我滿心期待自己即將成為人母的那一刻。雖然懷孕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但這努力的過程,我似乎一步一步也踏入了Ann目前對於未來的擔憂。每個人都有對於自己定位上的期盼,而我對自己的的期待是否可以做的好?其實我也不確定,我能給予多少?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衛生署營養調查調查結果顯示,國人每天攝取鈣質含量,比起建議攝取量少一半,桃園縣衛生局說,鈣質含量以各式乳製品、豆製品居多,而小魚乾、紫菜、文蛤及芥藍菜、紅莧菜、川七、秋葵等黃綠色蔬菜也都含有豐富的鈣質,國人宜適量攝取,預防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等病變發生。

桃園縣衛生局今天表示,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統計,國人每天攝取鈣質含量約為五百毫克,比起建議量的一千毫克,短缺約一半以上,這也造成許多國人有提早骨質疏鬆的現象。

衛生局指出,鈣質攝取不足容易造成高血壓、妊娠毒血症、粥狀動脈硬化等疾病,而在各項食品中,以牛奶等各式「乳製品」,豆腐、豆漿、豆乾、黃豆等「豆製品」,小魚乾、紫菜、文蛤等海鮮,以及芥藍菜、紅莧菜、川七、秋葵等黃綠色蔬菜都含有豐富鈣質,比市售的鈣片更容易被人體吸收。

衛生局食品衛生課官員劉芳銘說,除了高鈣食物外,利用香菇、蛋黃中含有的維生素D,牛奶中的乳糖或肉類的蛋白質都可以提高鈣質的吸收;另外,熬煮排骨湯或帶骨雞湯時,可加入少量的醋,也可幫助鈣質的溶出。除此以外,適當的運動才是「保鈣之道」。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挺有趣的Flash Game,考驗你的反應能力,別以為很簡單,我一直沒辦法破關,是我反應太慢吧!@@
請迅速地依照箭頭按上下左右,遇到小臉的時候請按空白。各關都有時間限制。

闖關去!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昨日參加趨勢教育基金會所舉辦的『如何評估顧客、品牌及策略』價值講座,紀錄第二場由張明正董事長的演講筆記。

昨日研討會分成兩堂課程,老實說,對於康乃爾大學的教授約瑟拉,羅奧的演說,我有聽,實在沒有懂。一則,語文能力無法消化,另一則,太概念式的談論『品牌價值評估』,我還不到那種層次,沒有深刻感受。因此,我有感覺的是張明正先生的演講,很風趣、我很欣賞他!

至少,我沒看過有一個CEO,在台上演講會罵『靠』的,還有,他帶著台灣國語一直講著『隨』(=誰),他不做作,直率,很實在,沒有CEO高高在上的架子,但也很嚴肅的看待他所帶領的趨勢科技,過去沒有深入瞭解他的背景,瞭解了之後,不禁讓我豎起大拇指。讚!我喜歡他講的這句話。(張明正介紹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My influence
[1333.8]
今日又看到另外一個測試Blog價值的玩意-Blog influence,將可測出你的BLOG有多大的影響性?用我的測試出來為1333.8,不過數量單位似乎不明確!?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很『節省』,一個女人應該是有很多誘惑的,從保養品到化妝品,從洗髮、護髮到染髮,從耳環、項鍊到腳鍊,從衣服、裙子到鞋子,女人天生就是比男人有更多的誘惑,但我比較幸運的是,我克制的了這些誘惑,我看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東西,我可以『忍住』不買,我可以選擇不去看他,不去想他,於是自然不會掏錢出來買他。我可以設法讓自己不要處於容易消費的狀態,隔離任何消費的機會。另一方面,我也『捨不得』買他,畢竟我對於『錢』這件事情是很在意的,我會把『錢』抓的緊緊,捨不得他從我身旁溜走。

這樣的價值觀,一方面,可以很容易存到錢,即使沒有開源,也可以節流。另一方面,似乎也影響了人格特質中,『不敢』去面對自己想要的東西,缺乏勇氣。

我家的經濟狀況小康,父母親靠勞力賺錢,每一分錢對他們而言都掙的辛苦,從小,我媽就會把『錢』的事情掛在嘴邊,從學生的時候,就會聽我媽說,我花了他多少錢,她會努力的算給我聽。我內心很抗拒她這樣的行為,即使我可以體會,但,這無形間已經把我教育成一個很會『算錢』、很『計較』的人,我永遠在計較我口袋中有多少錢,沒有錢,沒有安全感,還有,我也不太願意多花她的錢,因為我不想被念。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週五已經是婆婆第十次的化療,原本以為這會是最後一次了,但得知醫生告知,希望婆婆再做一次化療,時間在下週六,婆婆疲累不堪的身體,幾乎已經快要承受不住,尤其是心理的壓力,對於年近80的老人家,是一個痛苦的折磨。

週六回萬華,看到婆婆講著關於死亡這件事情的釋然,讓我看的心疼。

婆婆幸運的是,過去一直有固定的運動習慣,讓他有能力對抗癌細胞的侵襲,在此時仍有體力對抗一次次的化療。每次化療回來後,疲累的身體讓他幾乎無法外出,必須好好的休息一個星期,才能夠恢復體力,她總是告訴我們,『人啊,這樣子痛苦的活著有什麼意義,我萬萬沒想到,這一年會受到癌細胞這樣的折磨,又老了十歲,頭髮掉了,精神不好了,變的不好看了。』去年結婚的時候,婆婆因為自己的掉髮而感到難過,因為她怕,自己這樣子會在兒子的婚禮中丟臉,為了讓媽媽安心,小姊帶婆婆去買了一頂假髮,婆婆很喜歡,看起來年輕多了。但,我們一點都不覺得丟臉,婆婆在婚宴上說,他以他的兒子為榮,『我的兒子是最棒的』,我們,也以媽媽為榮。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