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到板橋中正路『X三源』婦產科問診,結果看完醫生真的一肚子火。

大約二月的時候,曾經因為經期遲到一個月而去那間診所看診,在之前都相當正常,突然開始狂長痘痘,接著經期遲到。那一陣子相當煩憂,確定不是懷孕,醫生打了兩次的催經針小紅才來,終於讓我鬆口氣。看診的過程醫生曾經一度誤認為我懷孕了,但經過N次的驗尿,確定沒有就是沒有。

上次看診的經驗大致上頗可接受,只是覺得這位醫生蠻『冷』的,不多話、也不會親切的跟你寒暄些什麼。

這回因為小紅太提早報到而去看診,前一陣子狂長痘痘,我想應該不是熬夜的原因,因為都是長在臉部下方、下巴附近,感覺像是賀爾蒙作祟,加上小紅離上次結束才八天而已,讓我緊張了一下,不知道這樣的出血到底算不算正常,於是和洪大婉討論一下,決定去看醫生。

由於這家診所算是中正路上看起來最大家的,也離我家近,所以才在這裡看診。終於輪到我之後,護士先問我看診的原因,我告訴他因為經期不穩定,提早報到,他問我有在吃哪些東西,我回答我吃的健康食品當中含有月見草油以及當歸,護士說「喔!哪有可能!」我遲疑的說,但之前都很正常?他僅叫我到時後再問問醫生。我把狀況跟醫生說了一番後,醫生指示我去照超音波,於是我就躺在病床上等著他來處理。接下來就是我火大的開始。

醫生一來到我旁邊,就開始說「我剛才聽到你說你在吃什麼健康食品,我告訴你啦,沒有什麼東西是健康食品的,那都是你們自己喜歡花錢去買一堆沒有用的東西,三餐正常才是最重要的,不要花那種錢去給人家賺,我最討厭人家在吃健康食品了。」他一邊拿著儀器照著我的肚子,一邊唸著這些,沒有針對於我的子宮內膜狀況跟我說半句話。我一開始還笑笑的說,有啊有啊,我三餐都正常。接著坐下來,他又開始拼命說,總是都一堆情緒性批評健康食品的地方,說什麼如果我自己喜歡花錢去買那些東西,他也不會反對,只是站在醫生專業的角度,他說那些健康食品一點用都沒有。他還這樣說「我們以前都是吃蕃薯長大的,還不是都可以變成醫生,你吃健康食品,有比較健康嗎?」他從頭到尾都沒有問我,你吃哪一家的?裡面成分有哪些?對於經期會有哪些影響?這下子,他居然敢說他專業!?我完全不想再反駁,辯駁也沒有意義。

然後我還說我一直有懷孕的計畫,他又開始念了。「你想懷孕,那就要沒有壓力,不要吃什麼健康食品,亂吃東西,不要熬夜、唱歌,日出而做、日落而息,輕輕鬆鬆的就會懷孕了」接著拿起一份病例給我看,說那位79年次的女生也是在他們這邊生的,人家都可以生的出來。說的好像是要我不要擔心,不要怕生不出來,但是,我完全不懂,人家79年次能生干我何事?我只想知道的是,我現在這樣子經期不穩定的狀況會對於我的生理、以及想懷孕的計畫有哪些影響,他講的那些屁話,我怎麼可能不懂!?那,他的醫學專業又何在?

他講到這裡我已經整個臉臭的要死,一把火已經快要上來了,這位醫生一直都很冷,看診的速度相當快,但居然跟我講那麼多屁話。完全講不到重點。

最後他才說,我的狀況有可能是排卵期出血,這可能是正常的,問我是打算要吃藥讓出血停止,還是吃調經藥,但有可能影響受孕。我詢問如果吃藥讓出血停止是否會影響到下一次經期,他說那你就不要吃,順其自然。ok,那就別吃藥,一出診所,我生氣到快要哭出來了。

從頭到尾都是這位醫生『主觀性批判』的告訴我『健康食品不要吃』這樣的事情,他很努力的告訴我『健康食品都在騙錢』這樣的概念,但是,借問醫學院當中營養科系的學生在做些什麼!?完全不是站在醫學科學的角度看待這件事情,只是主觀性的情緒字眼。再者,我今天去哪裡看診,我不是想聽他告訴我健康食品好與壞,而是想知道健康食品當中的成分對人體的影響有哪些,還有我這樣經期不穩定的原因,改善的方式。他完全不提重點,盡講一堆屁話。

第一次看醫生看到這麼火大的…我再也不要去這家看了…XD


[排卵性出血]相關文章

  • 什麼是排卵期出血?
    在月經中期,也就是一般所說的排卵期(大約在月經周期的12~16天左右),由于雌激素水平短暫下降,使子宮內膜失去激素的支持而出現部分子宮內膜脫落引起有規律性的陰道出血,稱為排卵期出血,又稱為中期出血、或是經間出血。約20%的婦女有這種情形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